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改變.旅途》
2021/08/29 20:29:06瀏覽162|回應0|推薦3

《改變.旅途》 2011.07.25 (2021.08.29改寫)

    那是一個難得的假期,牡丹跟我從曼谷探望了師父之後,就來到清萊教學與參訪,居住在北部的時候;再次受到常住的護念,記得有幾天午餐後,師叔和師兄邀我們一起去清邁,因為那個週末師叔要到清邁主持法會,師叔希望我們一起去清邁走走;這次我跟牡丹本來不很想去清邁,除了行程匆匆以外,一向會暈車的牡丹擔心旅途變成折騰,所以我們連連搖搖頭;但是常住很熱情,他們希望我們可以出外走走;於是我們改變主意,決定和師叔一起去觀音堂,欣賞一下沿途風光,這趟「清邁一日遊」,在我們預定行程之外。

     當晚我們夜深回到清萊,因為數百公里的車程而疲倦,尤其牡丹更是暈吐得一蹋糊塗;也許她太累了,她建議八月十日可否直飛臺灣,不再進入曼谷?我覺得這樣也可以,只要把機票改一下日期就好;但是過了幾天,遇到遠從曼谷來到的鄭居士,她見到我時,親切地握著我的手,說起師父病重的時候,她很擔心師父手術的安危,她知道這次師父很痛苦,的確讓她也很擔心,她還說要不要跟老師們說?但是師父擔心大家的掛心,因此說不要…….。我被她由衷的話感動了,想到師父把我們當成家人,最艱苦的時候,依然不希望大家擔心,盡量自己靜靜面對病苦….。鄭居士說著說著,我們兩人都流下眼淚;一樣是清萊無聲的夜,但是那次在法喜殿的談話,深深的留在我心裡。

     因此牡丹和我改變心意,打消直飛回臺彎的計畫,決定到曼谷住一天,再次探望生病的師父;雖然師父老人家一向是自在的,但是每個生命都需回饋,如果我們多表達自己的心意,內心也會感到踏實。短短一個月的旅程,清邁的插曲與曼谷的行程,增添我們行程的記憶,也豐富了我們生命的意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ng214&aid=16697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