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中小鎮散步。Mill Valley
2008/12/11 16:29:04瀏覽3653|回應7|推薦133
顧不了家裡堆積成山的搬家紙箱子, 我還是決定去山裡走走。

(反正, 我決定就是將東西全丟入箱子就對了, 只有八條街遠而已嘛)


(可愛俏皮的餐具店)

一年中說要到Mill Valley至少六次, 卻沒有一次成行, 我跟這山中小小鎮的緣份還真是薄如絲啊。而至於為什麼想去?那大概是因為我真的很想完成我的目標 - 將北加這些可愛袖珍的小鎮走透透, 作成一個有趣的紀錄。我個人非常偏愛小鎮, 無論是海邊, 灣岸邊或是山中, 每個都好吸引我。
三年前第一次去過之後就唸唸不忘, 可惜那時還沒開始寫部落格, 之後雖然寫了一篇相關文, 卻記憶已淡。

沿著山裡蜿蜒的小路往前走, 兩旁都是獨棟的特色房子。這個季節帶來紅通通的大自然印象, 包含楓紅以及聖誕紅, 很有過節氣氛呢。而
雖然離聖誕還有小段時間, 但是這裡超級有人情味兒, 路邊停車收費錶早已經貼好聖誕假期的免費停車標語, 還印有聖誕老公公。我決定將車停在市政府前, 這保證最安全了吧, 嘿嘿。


(市政府)

這小鎮市政府也相當可愛, 完全感覺不到威嚴感, 而是棟百年克隆尼式建築。Mill Valley 始建於1834年, 在房地產還是全盛時代, 這裡隨便一棟林中小屋都可以要價百萬美金呢, 因為這裡的紅木高聳茂密蓋天, 可說是大自然最珍貴的資產。可否也因為這樣, 這裡相當重視綠化。不僅幾個有著可以騎著自行車的布道, 可以野餐的大自然公園, 還有許多森林步道, 山中小鎮果然處處都離不開山林。

我欣賞這裡, 最主要是見不到我們常見到的各式連鎖店。這裡大都支持本地產業, 鎮上唯一超市就叫做Mill Valley 超市, 裡面商品也相當有本地特色, 像這裡因為已近酒鄉那帕, 許多農產品會來自這裡, 甚至野蜜與果醬也是呢。而本地的咖啡店有幾家也相當不錯, 我喜歡到Champagne Bakery 這家法國店去吃蛋糕, 昆布蕾與草莓奶油慕絲超級美味。由於這裡的店面都相當有個人風格與特色, 隨意到處走走瀏覽很愜意又舒服。



草莓奶油蛋糕, Champagne Bakery與黑森林蛋糕)

走到中間建築物的時候, 別忘了往裡面看那些巷道。

前棟現代商店之後, 其實內隱藏著西班牙式老建築, 紅磚瓦的蜿蜒小道, 如今成為一家優雅的法國餐廳的入口處。兩旁懸掛著的鮮花花圈, 讓走過這些小巷道的人皆聞到那股迷人的混合香氣。樓上的小陽台, 依稀還維持著古樸模樣, 那些已經悄悄爬滿磚牆的藤葉也已轉成紅葉, 氣氛正好。


(蜿蜒靜謐的紅磚道)

(西班牙風味的陽台)

(香氣迷人的花圈)

聖誕將至, 少不了的聖誕櫥窗與布置。不同於大城市的華麗閃亮, 這裡的有著更濃厚的人文藝術氣息。

(看那表情可愛吧)

(這個嬰兒怎麼看起來像隻烤雞呢?)

(麋鹿先生賣熱巧的小攤, 我好喜歡)

其他精彩的, 像是狗的用品店就兩隻高大的絨布狗, 簡單又有型。或是毛衣店掛上青綠色的糖果, 或是不用太多, 門上的松葉毬果自然帶來過節氣氛。

歸途上我經過的Lakeshore另個小鎮雖然沒什麼特色, 不過卻在沿岸規劃著自然生態步道, 不僅充滿著各種植物, 還有岸遊的野鴨與白鷺絲。遠方形成淡粉色的天空景色搭上這空無一人的空曠地, 頗有種淒涼的美感呢。

( 岸堤上的景色)


(粉色天空)


(是白鷺絲嗎?)

在冬季裡可以詫見嫩綠的草地, 這片大自然多麼逍遙啊。


(比人高的蘆葦草叢)


(遠方的練習划舟隊)

每次拜訪過小鎮之後, 那股祥和氣氛總是會持續擺盪許久, 總是在城市叢林裡暴戾衝撞的我還真的需要這樣的洗禮啦。

下一站會是哪兒呢?

說起來我沒有太過期盼, 是另個中型城市沙加緬度啦。(苦笑)

同場加映小鎮系列之文 -
鳥地方Bodega Bay
山中小鎮Carmel
撿拾海玻璃Fort Bragg
海邊覆盆子小鎮Mendocino 
海岸植物園Mendocino
Sierra 山下的下Nevada City
Cioppino 最棒小鎮Pescadero
哈雷與藝術小鎮Port Costa
海邊小鎮散步Tiburon
小地中海Sausalito
無聊小城食記Salinas
墨西哥風味Watsonville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brakim&aid=2463891

 回應文章

涼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8/12/24 10:34

喜歡妳的開頭語

好像在說我耶

哎呀

倫家管不了亂七八糟的家裡變成啥樣子

反正

偶就是要去爬山嘛~~~~~~~~


西岸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冬遊可行性??
2008/12/13 15:14
如果前去妳寫過的這些小城遊玩  是否一城一天就夠了
又  聖誕新年期間  想挑幾個城去逛逛  氣候合宜嗎?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8-12-15 14:26 回覆:
魚是說包含開車時間嗎?大部份小鎮可能一小時內就可以瀏覽完畢, 所以找附近其他的一起走, 體驗不同風情很不錯喲。最好就是附近還有好吃的名產, 那就更快樂了。

魚是打算到加州來嗎?那不如沿路玩下來直到carmel囉。非常可愛的一個小鎮, 順便走走十七哩路。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鼓勵你多出去趴趴走
2008/12/13 13:15
這樣我們才有美麗的相片看啊.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8-12-15 12:21 回覆:
哎喔,moody 是哪門子的壞朋友啦?利益至上, 哼 !

Berkeley妹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羨慕
2008/12/13 03:54

金芭總是百忙中仍有閒情逸緻到處走走~

小木頭一出生我就被釘得牢牢地....何時才時再趴趴走啊?!

於是~ 我就只好蹲在廚房裡研究麵包蛋糕及中菜, 也是趴趴走啦, 只是範圍很小就是了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8-12-15 12:20 回覆:
是啊, 今天聚會沒見到妳很失望噎, 希望很快有機會與妳到處走走喲。

quiqu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嬰兒
2008/12/13 03:53

的卻看起來像肥肥的"烤雞"...

要是我也會丟下那些凌亂的箱子,  到一個沒有去過的地方走走,  透透氣, 順便整理一樣凌亂的思緒 .....接下來的, 願妳一切順利!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8-12-15 12:19 回覆:
其實不用多想, 搬家也不是很煩,東西丟上去就對了,  想了想我就放心去玩耍了。

我現在心情與思緒其實不煩, 煩得時刻已經過了, 如果下了決定反而就豁然開朗了。

Mikimoto媽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德蓮
2008/12/12 04:50

Champagne Bakery的madeleine(馬德蓮小餅乾)也很好吃喔,金芭有沒有試過?一小包三個,一人獨享份量剛好。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8-12-12 05:14 回覆:
我有沒有看錯?那瑪德蓮的包裝與星巴克的一樣, 所以我想是同一家出廠, 並非它們自己製作的,所以沒興趣呢。希望我沒錯過美味才好啦, 我很喜歡瑪德蓮噎。。。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耶
2008/12/11 17:51

在大城市住久了.....到某個有特色的地方小鎮去玩回來之後就會希望有朝一日也可以搬到那裏去過悠閒的慢步調生活

我喜歡那間可愛的餐具店~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8-12-12 05:16 回覆:
我也很喜歡去日本鄉下噎, 感覺好放鬆。

那家餐具店的價格比我們這裡連鎖店要貴, 不過真的很有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