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年舊金山花與庭院大展
2008/03/14 14:21:41瀏覽3979|回應18|推薦141

一年一次,園藝愛好者所期待的花。庭院大展就於昨天正式展開五天。

我沒有花園也沒有後院,可是對於庭院與花藝頗為喜愛。我從在台灣時候就開始給自己的陽台設計小巧可愛的迷你花園,說是給貓享受的,但是事實上我可能比貓還要享受它。現在我們正在尋找有後院或是有花園空地的小房子,雖然困難重重,但是也不是沒有機會,不如我就先滿腦子的巧思準備好吧!

這項大展包含庭院設計比賽,園藝用品展示與販售,插花藝展示,蘭花展示販賣,盆栽示範與展示,可以說是琳瑯滿目,難怪號稱是世界級大展。

到達會場之後,許多年長人士看我像個楞子好心的提醒我,重點是佔最大面積的庭院設計比賽。參觀完這些競賽者的作品之後,還可以在出口處投上自己一票。我聽完馬上衝進去瞧瞧。原因是我是午後三點之後的折扣票,我預計五點要離開與野人會面。

每個參賽者的主題大不同。有些見巧思,有些摩登感,有些以大自然為主少掉很多人工味。每每皆有趣。第一號參賽者推出熱帶叢林感的庭院,是現場唯一年輕有活力的作品。

比基尼垂弔,人工瀑布帶來清涼。水裡還有青蛙呢!

還有這些迷你鳳梨點綴外圍。除了這之外,蘭花也在其中。

會場內一律都是真的植物與花卉。所以許多平常沒見過的植物讓人大開眼界。隔壁的花園主題設計者是個華裔,他就坐在自己作品前面,點頭跟大家問好。而這花園的主題是珠寶花園。

所謂的珠寶,是指這些亮石。撲滿整個花園相當美麗。尤其是燈光之下的閃爍。

像這樣的佛像如今很盛行,而且價格不菲。不知道是不是與禪ZEN的普及度有關?

這又是隔壁另一座的。看,又是佛像呢!

再過來的,是主打童年時光。所以在庭院裡有個與植物相依的浴缸,而水龍頭是個大朵花樣,的確是個童心主意呢!

奇奇怪怪朵大的植物環繞,有點異想世界的味道!

這個呢?扁扁層層又片片。

這個水世界主題我頗喜歡。簡單的與水共生涵義,只有水芙蓉及海芋為主要植物。幾尊美人魚石像點綴,可見主打女性選票。

這個高聳的兔子是很可愛,不過卻見不到特殊之處啦。

我後來發現許多設計都是針對女性訴求。其實也沒錯,現場的參觀者是女性佔掉七成左右。不過如果是要針對一家人來設計,這個與大自然結合的設計就非常受到我讚賞。

看似很簡單沒錯,僅有三株大樹環繞。而其內的座位是個圓弧狀。中間還有個小小的流水座。但是有趣的是在這些樹下旁,種植很多迷迭香樹叢,使的這裡成為現場唯一讓人很放鬆的園地。

少掉很多人工味,其實這種樸實更吸引人。我後來棄水世界而投這裡一票。

人工化卻很亮麗的設計就在隔壁。這些用淡色管子切割撲成繽紛有特色的小道。

設計者果真是個比較年輕一點的男士。

但是還是受到大多數的女士青睞,而且很多都是亞裔。

另條小道也顏色鮮豔。

連續兩個都是相當受到女性歡迎。

這是個下午茶的美好園地,同意吧^^ !

而這裡在庭院裡擺上一床,會不會太脫離現實?

不過那株環繞的紫色花樹好香喔!如果可以睡在自然花香裡,那可是很美妙!

請專家告訴我名稱吧,因為我竟然忘了看。 

這個顯然是豪華級,因為庭院裡擺上投影機還有吊床與沙發,還有個迷小酒吧。看完這部分,外圍上的盆栽區似乎有很多人潮,雖然我對盆栽總是有看沒有懂,不過隨著年紀增長,我竟也開始對於盆栽世界有點興趣起來。

現場有師傅在示範著,我聽到他說手勢的角度要有幾度時,不由的偷笑。因為不愧是日本人啊連細節都不馬虎呢。

盆栽(Bonsai)這幾年盛行與興起。Berkeley幾座日本人的盆栽地所販賣的盆栽皆都是上百美金以上,而且還很受到歡迎。其實不同於一般花卉,盆栽需要的是耐性與技術,可以說是養性得一種好選擇吧。一株盆栽可能都年紀大到百歲,而其中的栽培(training)就佔掉三分之二才會有此完美狀態。

這株日本楓樹年紀約十歲,但是栽培是另外的十年。所以是二十歲?

這是襐樹,總共是四十歲。我覺得很有意思,因為像是縮小版的大樹呢,可以感受到樹蔭哩。

有些盆栽之內還有小偶點綴,相當可愛。

這是日本白松,另外還有日本黑松。但是外觀相異性不大呢。

現場佔最大宗的就是日本楓樹與加州襐樹。這一株日本楓樹茂盛而且很美!

雖然只是盆盆栽,但是恍若在樹林中,感受到了嗎?

點綴在這些大型盆栽之中的是小盆的盆栽。雖然沒有標示上名稱可能不佔地位,但是反見到小巧嬌美。

是蘭吧?

這株相當小,不超過我的手掌呢。

這株忘了名稱。但是是現場難得一見的”花樹”。

一樣的植物,西方與東方味道差距很大。

除了這盆栽區之外,另一半部就是消費者的最愛 - 販賣區。這廣大的園裡最受歡迎的就是這區了。

這些小小盆一個要價兩美金。他們也提供很多點子,像是DIY把這些植物懸掛在牆面上,我相當喜歡。這種沙科植物非常耐,不需要很多水分。現場大家搶成一團。

無論是混合式或是單純一型都很好看。可是一小株兩美金,其實這面的資本至少要兩百美金。我還在被美國稅追得慘,就買幾株就心滿意足了。

Blackie也喜歡,東聞聞西嗅嗅。

場外大廳也有蘭花櫥窗及花藝。

我現在開始欣賞起不是嬌豔顏色的花朵,它們其實更耐看呢。

這些顏色好春天啊!

蘭花櫥窗。

來到美國之後我更愛上植物與大自然。沒有辦法再住在公寓裡了,神啊,請給我一座小院吧。我一定好好愛惜耕耘的啦。

Check it out http://www.gardenshow.com/sf/index/index.asp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brakim&aid=169384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rab princ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hinese Red Bud
2008/03/30 11:04

前不久,  逛花園有看到你圖片中的那一顆紅花耶...

牌子上寫Chinese Red Bud


萊行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漂亮的花展
2008/03/25 22:44
好漂亮的花展
真有特色

Blackie也好漂亮
黑的像黑豹一樣,還真搶鏡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
2008/03/20 23:21

妳的文筆比以前更好了

照片也拍的很好

首頁照片旁的短文寫的很好

讀起來很舒服----自然流暢

如果手頭上有點錢

現在可能是在美國最佳的買屋時機

先祝福妳了~


MAJOUL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 有個小院就好了
2008/03/20 19:39
我也喜歡那個籃白相間的步道設計
現在借住朋友家, 有個幾百坪的大院, 光是在裡面走來走去就有點累了, 不要說還有樹呀花的需要修剪整理種植.  以前覺得住大院子很好, 現在覺得小院子就可以了, 然後如七琴說的附近有公園逛逛.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美
2008/03/19 08:57

雖然不能親自到現場看花展

但這紙上花展也很不錯的

我也酷愛植物及花

可惜也是住在大廈公寓

小小的幾個窗台

已被我栽滿了花草

我成天也夢想有一個大大的花園

謝謝金芭莉的介紹與分享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 admire
2008/03/18 07:34
your effort for putting so much time into your blog. If it's me, this article will probably take my whole day. Keep up your good work Kimberly!

雅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
2008/03/16 15:46
希望老天爺聽到妳的祈求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8-03-17 06:01 回覆:
呵呵,謝謝:)

Crab princ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費城花展
2008/03/16 10:14

Kim:

好站分享, 今年賓州費城的花展圖片 :

http://philadelphia.about.com/b/2008/03/07/2008-philadelphia-flower-show-photos.htm

我今年沒去, 不過以前去, 都會看到忘了吃飯. 還有他的花卉, 最後一天, 有瘋狂大拍賣, 尤其是最後一小時. 因為收攤時間一到, 全部的花商都不能交易. 規定得很嚴. 很好玩.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8-03-17 05:59 回覆:
謝謝耶^^ !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呀
2008/03/16 07:52

人總是不滿足的

我愛看花花草草(誰不愛?)  但是因為沒有 green fingers  所以常常想  如果不是為了我哈尼  我寧可去住面對公園的公寓  省事多了...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8-03-17 05:57 回覆:

哈,這倒是好主意啦,不用花心思整理花園^^ !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扁扁層層又片片的植物
2008/03/16 00:30

看起來很像Sunny lettuce耶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8-03-16 03:39 回覆:
呵,我也不知道是什麼,但是現在這裡很流行種這種綠色植物,大小都挺漂亮又好看,而且還不需要太多水,只要陽光足.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