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應 萬花仙子於2013/05/08 11:27 的回覆
2013/05/08 20:51:58瀏覽153|回應0|推薦0

萬花仙子2013/05/08 11:27 回覆內容如下                                   

              你好! 行善 本來就是為人應該要做的最基本的義務! 不行善~如何與人結善緣? 不與人結善緣~如何救度眾生?不救度眾生~如何 自己解脫生死的苦海?

   基督教~還誤導眾生可以吃肉~吃牛肉!還說沒有鬼! 毀謗佛、菩薩 !別人都不是真神! 只有自己才是真神!其慈悲心 何在?殊不知~ 動物也是六道輪迴中的眾生! 動物都要吃了......如何解救眾生之苦?

    神呢? 也在六道輪迴之中......未出離苦海! 還需要佛法的救度才能解脫六道輪迴! 請別忘了~神.....也有佛性啊! 做人要修得超越凡夫的聖人! 聖人~就是......佛、 菩薩、 闢支佛、阿羅漢! 這才是聖人!神~ 不是我們追 求的目標! 天 壽再長~最後墮入六道輪迴! 或墮入三惡道(地獄、畜生、 餓鬼)受苦! 運用自己的智慧......回想一下.......甚麼是六道輪迴? 自己就可以知道! (天道 、人道、 阿修羅道、 地獄道、畜 生道、 餓鬼道)

路加再回應:

行善不是要結緣的,正如我說的,這是私善,是有目的善、有動機的善(也違你自己的說法);但此善,仍離上帝「善」的標準仍有段極大的差距。至於「行善」,正如你說的,這是為人應該做的。按上帝的說法,人是按著上帝的形象、樣式造的,當然就有「行善」的本質。既是為人應該做的,有何可誇之言?又何言有救人之功呢? 人尚且不能自救(羅六23--世人皆犯罪,而罪的工價是死),又如何救他人,這自相矛盾。 行善不但不能自救,更不能救人。人的善,如何能在上帝面前自誇誇讚呢? 上帝造人時,已賜下給人的,這是出於上帝賜予的。人「行善」,不過顯出人原本有「善」的本質,也有「行善」的能力,然都出於上帝恩賜的。至於,如果連「佛」的都在輪迴之中打轉修行,顯然他不是創造宇宙萬物的上帝,更不是「神」。那人更應該去尋找真正的「神」,而不是去找還需要再修行的神,不是麼?

你說--只有上帝才是真神,別人都不是真神。父親看見自己兒子,當然會說我才是你真正的父親,唯一的父親。這位父親,一定會想辦法去告訴自己的孩子,說他才是孩子真正又惟一的父親。不是麼?   1+1=2,1+1豈可為3? 為4? 為5? 為6的麼?  所以,2才是惟一的。其餘,3或4或5或6,能說2鴨霸,沒有慈悲心麼?  真理就是真理,有其獨特性,有其唯一性,專一性,這絕非為我獨尊,亦非鴨霸專橫。世上有太多東西,都像這理,有其不可取代性,其處處可見。何況這位創造宇宙萬物的上帝呢?最 後,「人」不能為神,因為人是被造物。人的生命既出於創造生命的上帝賜予的,人要自救,就只能靠上帝救贖方可救己。人只有回到上帝面,與上帝重新修好,人的生命自然能再次重生再得永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