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衛斯理回憶錄2同位》大綱
2006/08/21 20:01:29瀏覽3940|回應1|推薦8

  同位素是指化學週期表中,兩種元素的化學性質相同、質量卻有差異,只好擠在同一個位置。我的狀況就是這樣,在同一個時間點,有兩組互相矛盾、卻同樣似虛似實的記憶!

  譬如說,我的第一組記憶是父母在我九歲那年離開家鄉,第二組卻是我從小就沒有父母。這麼多年來真相始終不明,正當我想放棄探索時,忽然有一個叫鐵珊珊的少女聲稱是我母親的徒弟,更詭異的是,母親總在她靜坐冥想時到她腦中傳授武藝!

  我身邊的至親好友也幾乎個個都有奇妙遭遇。七叔帶我參拜轉世儀式、結義兄弟章達觀看『五鬼搬運』而慘遭詛咒、初戀情人香香和我去跟蹤趕屍隊、好友英豪操縱幻肢執行暗殺行動、另一個也叫香香的怪女孩帶我親臨北京大爆炸現場……

  他們的命運都牽連著我的人生,種種過往在我腦中纏繞,我得在第一時間拿起筆來細說從頭,而我相信兩組重疊的記憶都是真實存在的,因為『衛斯理定律』就是:在不可能有其他答案的情況下,唯一的答案,無論多麼不可思議,也一定就是事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hwa&aid=40959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拜讀後感
2007/04/13 07:51

好不容易終於從圖書館拿到了這本"同位",一口氣花了近3小時讀完,心裡只能說"佩服".

套用倪匡本人所說:衛斯理者,乃虛構人物,竟也有回憶錄".李大師能夠融會貫通全集,進而整理出矛盾部分,將之集中在第一本"錯構"之中,而順帶的將矛盾部分轉化為"陰謀論",絕妙之及.

這本"同位"果真也如同李大師在教育電台受訪中所說,手法與第一冊有些改變,也真正的開始正式回憶,而其中許多橋段(比第一冊多上許多了)在衛斯理中未曾出現過,卻也找不出有什麼"衝突"

平心而論,這本"同位"比較像是衛斯理前傳,當然是因為回憶錄是從小開始寫,劇情上比起"錯構"顯得平順許多,一次讀完就已了然於胸("錯構"我讀了快3遍才搞懂全書),非常期待下一本"蓋世",也期待李大師的其他奇作.

PS 況英豪的左手每天要泡冰水來阻斷神經系統,難道不會損及皮肉與血管嗎(嚴重凍傷),又神經系統已壞死情況下為何發功時左臂會飛出???   請李大師釋疑及說明原本的構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