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衛斯理回憶錄7《瀰散》初稿回目
2008/04/29 11:27:37瀏覽3100|回應0|推薦7

衛斯理回憶錄7《瀰散》

瀰散  本章和本書名稱相同,真正的原因是……
鬼臉  我看到那張臉之後,不由自主發出一下尖叫聲,身子連連後退……
小世界  原來『世界真小』這樣的感嘆,居然也有數學根據!
時間的速度  時間既可以加速,也可以減速。
一九七二~七七  白素這樁奇遇,發生在我前往天堂那段時間。
巴西  這株外星植物,究竟生得如何怪模怪樣,我又如何確定它來自外星?
圓謊  老蔡臨終之際,仍舊不無遺憾……
猴爪  原本我一直以為,這只是一則子虛烏有的黑色寓言。
雙胞胎  雙胞胎有沒有可能同母異父?又有沒有可能異母異父?
鬼魂之死  最後,那鬼魂自行提出一個最激進的做法。
苗疆  在苗疆系列中,我故意將三個重要地點,記述得語焉不詳。
書中書  如果故事從頭到尾,都是我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
創始人  隨著勒曼醫院向外星人士敞開大門,三位創始人逐漸隱身幕後。
前世今生  我每次換電腦,總是忍不住聯想到輪迴和轉世。
未來?  誰都看得出,這兩個未來的版本大大不同。
機器人  妄想讓電腦或機器人,服從什麼安全法則,只能算是三流科幻小說。
驗傷  從此以後,在衛斯理未解之謎清單中,又多了這麼一個……
特別工作室  這個單位正式裁撤的時間,是一九九七年七月初。
太平天國  如果沒有太平天國,你我的命運很可能完全不同。
植物人  大家不必猜,後來我有沒有牽這個線,因為答案太明顯了!
巧奪天工  人之巧乃可與造化者同功乎?
怪宅  至少還有兩座建築,在我心目中,古怪並不下於陳家大宅。
天啟六年五月初六  人類歷史上,唯一擁有詳細記載的神秘事件。
南京同鄉會  我曾在南京住過三年,絕對有資格成為他們的會員。
玫瑰的名字  名字又算什麼呢?
太陽系  不知多久以前,火星人就發展出了高度的物質和精神文明。
人非人  如果王居風、高彩虹和雙程奇人同時加入非人協會……
鷹蹤  在此所謂的鷹,是指另一個以鷹為名的人物。
中南美  畫面正中央,是一幅中南美洲地圖,上起墨西哥,下至……
正統科學解釋  在既有的科學範疇內,很可能就有合理的解釋?
神非神  我一生所接觸的無數外星人,冠以『神』的包括……
新生命的誕生  如今我對生命的本質,已經有更深刻、更豐富的認識。
最醜怪的外星人  外星人的樣子,能夠醜怪到什麼程度?
大人物  細數我這一生,見過的大人物確實不少。
時空錯亂  我在這個漩渦中,自然轉得昏頭昏腦!
一九三六柏林奧運  希特勒以及納粹高層,首次見識到中國武術……
衛家有女初長成  至今還有人認為,衛斯理的女兒,當年出現得太突兀。
日本魔咒  想通了這一點之後,我就再也不去日本了。
貴人  我早已下定決心,要在回憶錄中,提提這個人和這件事。
高手過招  宛若兩大武學高手過招,鬥智又鬥力……
蝴蝶效應  我原本並不相信所謂的蝴蝶效應,可是不出一年……
地球鐘  將四十六億年,濃縮成二十四小時。
花非花  地獄十二花當中,有三分之二,身份已經完全確定。
二○○四年  回憶錄第六冊緊接著《只限老友》,當然是有原因的。

附錄一:系列
附錄二:未解之謎

附錄三:衛斯理大事紀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hwa&aid=1824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