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破記錄了
2010/02/26 09:27:07瀏覽147|回應0|推薦1

老天爺一定是知道兩天前(2/23)我與小孩的爭執浪費了一整個晚上的與小孩相處互動的時間, 所以昨天(2/25)小孩上完全天課後, 聯絡本上的功課項目, 補足了之前整整一個晚上的時間, 當然, 也讓小孩完成功課的時間, 在開學的第一週就破了之間所創下之紀錄: 凌晨 1 點.

感謝的是, 在陪伴小孩完成功課的過程中, 因為自己心境的轉換, 可以將親子衝突的情況減少到最低. 我的心境再經歷過前兩天的戰役之後, 完全轉變為 "陪伴" 的觀點來出發.
因為就目前所知的資訊都讓我知道, 課業壓力一定不會少, 也基於這個原因, 讓看著小孩一路走來的媽媽我呢, 總是每每會回憶起, 自己的求學過程.

在自己本身的經驗裡: 所有的成功都是來自於持續不斷的努力. 也因此, 之前總是會有"期望" 可以在每天緊湊、滿檔的回家作業中, 可以有個 "陪伴"的時光. 因為, 每一天都次是一個禮物, 都是不會重頭再來的, 所以 總以為: 做功課的時間, 不算是優質的 "陪伴"的時光...
幸運的是, 在昨天我想透了, 所以呢, 就算是一個做功課破紀錄的夜晚, 對我們來說, 都是一個可以微笑討論、分享的回憶.

媽媽、爸爸在這樣的一個夜晚, 也始終保有著溫柔的態度來面對小孩對於完成課業遙遙無期的情緒起伏. 我知道, 這樣一個破紀錄的夜晚, 很辛苦, 但是, 相對於所獲得的經驗來說, 是正面的.在親子互動中, 剛好應驗了"以柔克剛" 的智慧, 對於小孩是可行的. 也呼應了在過程中, 媽媽、爸爸一直強調的 2 件事情: 有正確的態度 與 決心, 事情一定可以圓滿完成.

加油! 寶貝, 爸爸、媽媽會陪伴著你, 看著你長大.
Never Above You. Never Below you.
ALWAYS BESIDE YOU.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dylovebug&aid=3805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