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的幸福
2007/02/01 22:57:02瀏覽402|回應0|推薦8
        剛看完HBO,描寫一個單親家庭的故事。這個家庭在失婚媽媽的喪志下,雖然成員彼此相愛卻沒有真正的快樂。因為他們的媽媽雖然聰明漂亮,卻是個惟有男人約她出去,才覺得自己有價值的女人。而她不斷地接受各男人的邀約,也不斷地被甩。她甚至想接受一個完全談不來的男人,只因為他愛她,只因為不想單身。

         故事的末尾,這位媽媽終於懂得看清自己的價值,明白惟有將自己準備好,惟有自己證明自己的魅力所在,最適合她的「完美先生」才會出現,並且愛她。

         故事演完了,標準的完美結局,媽媽與女兒各自找到理想的伴侶,「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順理成章,皆大歡喜。

         我卻有些惻然。  

         女性主義似乎是抬頭了。這些年來,小說和電影裡 要現代女性愛自己的聲音很多,大家都在標榜單身女性不必靠男人來證明自己。委曲求全還不如獨立自主,所有故事的末尾卻都還是用真命天子的出現來代表完美結局。當鏡頭特寫在女主角智慧、氣質的臉龐,往往是為了鋪陳男主角為她所動的始末。

      「為什麼你不能慢下來?」劇中年輕的女兒無奈地問著媽媽。而媽媽直視她的眼睛:「因為我累了。你不瞭解一個女人獨自撫養小孩的艱辛。」、「總有一天你們會離開我,而我需要一個伴。」

        以上的理由,無關真愛,卻徹底讓女兒無言以對。

        妳要獨立自主;有自己的興趣、工作和朋友;瞭解自己要的是什麼;多愛自己一點,然後,真愛會自己叩門。

        所有的城市上空,都還是流傳著這則神話,所有的女人懷抱信仰,投注畢生心血朝這目標努力。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dyfish&aid=708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