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性之美﹝三﹞
2006/10/25 23:28:10瀏覽588|回應4|推薦25

電影 Mistress of Spice 的靈性之美﹝三﹞

獲得重生後的Tilo 驚奇地發現香料出現在她手中。同時聽到化身師父對她說,因為她最終選擇與香料﹝大我﹞一體,她不需要再回印度。因為從此以後,她不會再迷失,在哪裡都一樣。就算選擇與所愛的人在一起,也沒有關係。

當我們真正找到內在的真我佛性。在家或出家差別只是在出家容易修行,因為雜事少。發心奉獻一生去弘法助人;或在家結婚生子,創業養家。也只是個人的因緣不同而已,沒有多大分別。在奇蹟課程這本書﹝是一本值得看的書﹞也說與上主的分離從未發生過只要我們接受這個觀點,就不會感覺自己是上天的棄子、宇宙的孤兒。

影片中還有一個很深的靈修啟示,是如何看待神通?Tilo 天生就有天眼,小時候不懂怎樣運用,看到甚麼就說甚麼。幫人抓姦、救人離難。因著這些神通受人膜拜,尊為天人。她也自以為正確的,為人摸頭加持。最後災難臨頭,父母慘死,自己跳海自盡。當她的天眼看見出租司機未來將被搶劫,血流滿面時。她心中害怕恐懼,自以為可以用香料來幫忙司機避開這災難。卻沒看見這事件背後有更深層的意義。司機因著這事故而得到鄰居女孩的照料與愛情。當只用自已頭腦來判斷使用神通時,也許會介入別人的因果,傷害自己也傷害別人。所以要自己已有能力接收得到上天的指示時,才能使用神通會比較安全一些。

電影尾聲時,Tilo 選擇聆聽香料﹝大我﹞的指示,不再用以前的方法去幫助那位個性怯弱的少年獲得勇氣,而是學會請求跆拳道的教練來幫助這位少年學習無所懼畏。

Aishwarya 是位美麗優秀的演員,擁有豐富而細膩的感情。她將女主角面對各種選擇時的迷茫、痛苦與掙扎,表現得唯妙唯俏,令人驚嘆。也看過她的印度歌舞片的演出,實在美到沒話說。不信你自己去買來欣賞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V2288&aid=508451

 回應文章

菩堤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上美人Aish
2006/11/16 21:28

想要看Aish菩堤相簿有收藏喔! 她曾是世界小姐 漂亮而且多智 又會跳舞演戲 不過現在年紀大了些 快30了吧! 不過還是我很欣賞的影星 她曾上過Oprah的Show Oprah稱讚她此種美人天上才有


菩提本無樹, 明鏡亦非台.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 菩堤心

yadu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決擇
2006/11/02 20:12

如果依電影的邏輯,則見婦人孺子將落於井也不能救,路見不平也只能袖手旁觀,因為這都有其因緣,是命定!那一切的道德價值都會顯得蒼白無力,而人存在的價值,除了彰顯佛性之外,不知還剩什麼!

我覺得電影中最重要的啟示應是決擇,當做了決擇之後,勇於承擔一切的後果,小女孩的父母被殺,不能究責於小女孩率性地說出眼中所見(其實是心中所見),應究責的是人類的貪婪。那小女孩自小至大,都在不斷的做決擇,每一個當下、每一個須臾,每一個殺那,都得做決擇。因為世上沒有永恆的真理!

作為一部商業電影,應該是傑作(抱歉我並沒有看過),但要作為修身與修心的借鏡,淺見認為仍有待商榷!

yaduo


野渡 / 原鄉人客棧

霧非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6/11/01 00:05
與上主的分離從未發生過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釘死私慾
2006/10/30 10:04
他擁有了香料、指示,可是有一個敵人讓他功虧一匱跳海自盡,敵人不是別的,是一個人的小我~私慾。 所以一個人的救贖,是將老我~私慾釘死在十字架上,在基督耶穌裡得到重新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