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遠東大師的生活與教訓 (25─31)
2008/05/30 02:07:05瀏覽1182|回應0|推薦15

第五章 長生不老

 

  翌晨太陽升起時我們就起身了,當天我們要回到村莊去我們的裝備還留在那裡,恰在天黑之前我們到達目的地,我們在一棵菩提樹下扎營,隔天早晨艾末爾來跟我們打招呼,我們開始問他問題,他說:「我不會對你們的問題覺得奇怪,這一次我會很高興盡力回答各位的問題,其他的就等你們深入工作之後。我要用你們的語言講述我們信仰中一偉大的原則,好使你們能完全了解。

 「當每個人知道這個真理,正確地解釋,一切皆出於一源,我們與宇宙心靈的原質—神同為一體。我們是一個大家庭,每一個嬰孩,每個人生下來,不論他的階級或信念,都是這個大家庭的成員。


「你們問我們是不是相信死亡是可以避免的,讓我用悉達的話回答:「人體由細胞組成,植物和動物也是一樣,我們常說它們是尚未進化的兄弟們。細胞是身體的基本單位,經由生長和分裂,重復多次,此單一細胞結果演變成一完整的人體,幾乎由數不盡的細胞組成。這些細胞各自經營不同的特殊機能,大體上說來,總維系著單細胞最初的特質。我們視此單細胞拿著生命的火把,將此潛藏的神火一代傳一代,神火就是所有生靈的生命能,可以回溯到最初第一個誕生在此衛星中的生命。」這種單一細胞具有永不衰老的特質,組織細胞組成身體後又如何呢?組織細胞又單一細胞無數次分裂而成,仍保留其特質,每一個都潛藏著生命能,或謂「永恆的青春」,你們現在所知道的組織細胞或身體其功能隻有作用於一短短的生命期。

「我們最古老的導師籍著心靈感應知道動植物其生命基本個體反應的實相,我們可以好好想著這些老師們在菩提樹下跟學生說:「看看這棵巨大的樹,其生長過程在我們,在這棵樹都是相同的。看這棵古樹的葉子和花蕾,多麼年輕,就像剛剛出生的種子一樣年輕,植物和人的生命反應都一樣,人當然可以從植物的經驗學習,最古老的菩提樹,其枝葉和蕾就像要發芽的種子般年輕,人的組織細胞也是如此,不需要漸漸地失去生命力然後死亡,反而能永遠年輕如同卵子或單細胞似的;的確,沒有理由說身體不能像發芽的種子般年輕又有生命,除非意外,長存的菩提樹永遠是長壽的象征,不會死亡,自然律裡沒有凋落,沒有衰老的過程,似乎這些因素在菩提樹裡面影響到細胞的生命能,人類的神性的肉體裡也一樣。

 「自然律沒有死亡或凋落,除了意外,身體裡不會有不可避免的衰老過程,沒有東西可以慢慢腐蝕個體,那麼死亡是可以避免的事件,疾病英文字是:Dis- ease,意思是缺乏鬆弛(Santi),

  精神的喜悅,平和從心靈反映到身體上;高齡所致的衰老是一般人類的經驗,就是因為不知道身體上或心理上形成疾病 的真正因素而已,甚致於意外事件都可以籍著適當的心理態度來避免,悉達說:「身體狀態保持好,自然能抵抗傳染病或其他疾病,像瘟疫或流行性的疾病。」悉達 可以吞食細菌也不會生病。

 「記住青春是上帝的愛的種子植於神性的人類之中,的確青春是人類內在的神性,青春是靈性的生命,隻有活著的、愛著的、美麗的生命是永恆的。年齡不是靈性的,它是死亡的、丑陋的、不真實的;恐懼的思想和痛苦的思想產生丑陋即所謂的「年老」;喜悅的思想、愛的思想和理念 的思想產生美麗稱為青春,年紀是一個殼子,殼子裡面有真實的種子—青春的寶石。

 「練習時需要保持赤子之心,看到神性的小孩在裡面。睡覺以前 暗示自己:「現在我知道靈性而愉悅的身體在我裡面,永遠年輕永遠美麗;我有美麗的、靈性的心靈;我有眼睛、鼻子、嘴巴、皮膚此神性嬰兒之體,現在,今晚是完全的。」睡覺的時候肯定地重復念幾遍,多想幾遍。早晨起身大聲暗示自己:「美妙啊!親愛的(念自己的名字)裡面有一位神聖的煉金術士。」由於肯定的靈性力量在晚上產生作用,神性在內在彰顯出來,滲透到這個靈性的身體和靈性的廟堂,致死亡和疲憊的細胞的煉金士倒了,金色新的皮膚伴同健康和可愛而來,顯示出來真正神性的愛就是永恆的青春,神聖的煉金士在我的廟堂裡面,一直生產新而美麗的嬰兒細胞,青春的靈性在我的廟堂裡面--此神聖的人體,並且一切都是美好 的。

OM SANTI!SANTI!SANTI!(平靜吧!平靜吧!平靜吧!)

  學習孩子般甜美的笑,靈魂的笑使精神鬆弛,真正的微笑才會美麗,才是內在永恆的主的杰作,我要為世界著想,希望整個世界快樂,幸福。如此確信是很好的;一天工作之前確定:在我裡面有一個完美的形象――神性形相,我現在已成為我所希望的一切!我每天看到我美好的實相,直到真的如此,我是神子,我所欲求的,不但是現在,而且永遠地能實現。

  學著激勵自己,肯定地暗示無限的愛充滿我心,完美的生命激勵我的身體你的每一件事情都是光明的、美麗的,培養靈性的幽默,享受陽光。

  你們知道我所引用的句子是從悉達的教導而來,他們是最古老的老師,他們的教導預言幾千年來整個世界的歷史,在人們知道最簡單的藝術文明之前,他們就在教導人們如何過一個較好的生活方式。

  領袖們是從他們的教導是學習統治的方法,但是很快地這些領袖們忘記是神經由他們在工作,以為是他們自己,是這個人在做這些工作,他們失去靈性的慧眼,只有肉體或物質,忘掉一切都是出自一源----神;這些統治者個人的觀念導致信仰的分離以及思想的分割,這就是我們對巴別塔的看法。幾世紀來悉達們保留了真正神啟示的方法;神經由人,經由所有的創造物表現出他自己,他們知道神是一切,也是經由一切彰顯出來。悉達沒有改變這種教導,他們就這樣保留著偉大的基本真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V2288&aid=1716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