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遇到了爺爺導遊(一)
2007/02/28 02:59:47瀏覽704|回應0|推薦16

       因為換了工作磁場有不能出國帶團的理由卻無法冰凍那顆沸騰的心 雖然才不過三個月而已似乎就如書中說的如隔三秋之久 因此春節期間明知團體多旅客多同時問題多當然仍然無法阻擋這春節再度下海的機會 就去帶菲律賓的宿霧五日遊了

      在桃園國際機場看到團員旅客雖然不曾相識過 卻感到熟悉般 因為我們有共通的興趣與目標 我們要去那很遠的地方找到寧靜休閒充電歡樂的時光 雖然在過年前夕有兩家旅行社帶來倒閉惡耗也是有去菲律賓宿霧的團體但是我們是我們當然沒有影響讓我們害怕的理由

      高高興興的出國門搭機接受不穩的搖晃飛行還得排隊入境看到那撲克臉的官員的訊問 這都是體驗與回憶 倒是很新鮮也不稀奇 出了海關後看到有位爺爺來問我是不是領隊 他是我這五天的導遊ㄟ 初次見面不敢沒禮貌的問他幾歲 看看猜猜也有65歲以上吧 這回命運真不知是喜或是憂了

       敬愛的爺爺麥克風拿起首先自我介紹說他是華人的第三代 能說普通話 閩南語 廣東話西班牙語 英語帶團也有數十年的經驗 這回我心安了可以躺著幹活輕鬆享樂了真好遇到了博士級的老導遊 或許是前世俢來的好福氣 第一天下機後深怕團員肚子餓 旅館東西貴 還特地給大家換了菲律賓的披索 到超級市場購買一些物資 渡過第一天休閒美好的異國時光

      在回旅館的途中還特地交給了我所有團員的房間鑰匙 真如吳念真說的【美啦】(台語)服務真是周到到不行這回小的可爽呆了 首先想向所有旅客現一下 我們的厲害早點就來分房吧 但是細看房號後差點昏倒 我們共計團員20位 來自2大團體 一個是公司員工眷屬 一個是家庭親戚,有大人有小孩9個房間數中卻分區5個樓層 同一樓層又分居一個在頭一個在尾而且又是單一個床的房型 這下我要被打敗了 怎麼分啊 只好再忍耐吧 等去到旅館櫃檯再說了

      櫃檯詢問想換房間給的答案卻是全部客滿一間都沒在沒辦法的辦法就是請旅客將就將就 夫妻睡一個床沒問題 不是夫妻則給加床 說是加床要加2000元披索(近台幣1500多)這下可慘了 如此不賠死啊 爭到最後總算不加錢了事我是和一位團員同房就分一個特別獨立的房間是雙人床房型沒料到竟然找不到房間問服務人員後才找到在地下的樓層 位在穿過長廊後離開主體旅館的小地方還要再爬上小樓梯 真不知是什麼鬼地方,像極了走迷宮難怪老手的我都找不到真慶幸沒分發給其他旅客豈不被罵慘

      看到房間又是特別的小不住又如何只好就認了更慘的是蚊子滿房飛真是氣炸了想打電話問候團員房間如何是否有問題這是領隊基本工作之一電話卻又無法撥通使用這時又聽到同房的團員從浴室傳出叫罵聲 說洗澡沒有冷水只有熱水還以為他不會使用經過複查確實是怪事沒有冷水只好向櫃檯報俢就這麼被搞到午夜還是以【對不起】收場這就是美麗的第一天

      第一天就狀況連連您想往後的日子【雨過天晴】?還【禍不單行】?不要忘了我可有一位爺爺導遊喔!夜深我要先睡了下回請期待喔 親愛的朋友們晚安

圖一 世界最小的猴子(只有手掌大)

圖二 可愛的三輪車

圖三 居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U7255&aid=777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