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創)說蕭平實是魔請給個切實的理由(2013/01/11)
2012/10/03 12:59:19瀏覽10433|回應28|推薦18

      想寫這篇文章由來已久,最近才靜下來做該做的事。我一向討厭造神運動、個人崇拜,更羞於去當面讚美自己的上級或者老師,大概因為過去看過太多當面拍馬屁,背後捅人刀子的事情,把讚美也一並給排斥了。
    有位善根很好的師姐,平時是在持誦楞嚴經的,她跟我說,別人告訴他蕭平實是楞嚴經裡講的色陰魔。向她講這句話的人其實是非常不負責任的。也因為這件事情,覺得有成文的必要。
  

    任何人一旦成名,都可以接受公評,蕭老師也不例外。但是這個評論一定要基於事實依據,客觀公正,有理有據。即便在佛法上各持己見,但是要讓人感受得到雙方論法的誠意。焦點要在法上,而不是濫用人身攻擊,沒有君子器量。


    因為流言的散播,讓一些善根具足的初學佛者,因而不敢去讀他的書,遠離了真正的佛法善知識,這個後患是非常大的。   換句話說,無論有人如何謾罵蕭平實,這不會傷害到他分毫,個人修為到那個程度以後,並不在乎這些得失,就是要受世間人的種種非難而成就成佛之道上的心量、福德。
  

    如同這位師姐,蕭老師亦是尊崇楞嚴經的,包括目前在講的妙法蓮華經,講經多年來沒有一次是在念稿子的,以我這麼多年做學生觀察老師的經驗,必須真正融彙貫通、佛法在心才能到這種境地。


    若所說法錯誤,以謊言為架構,必也不敢縱橫延伸講下去。撒了謊以後話是不可以多說的,因為說越多,破綻越多,自己都兜不攏了,何況下邊聽經的盡是些聰明人。
    如同王婆賣瓜,自然都誇自己的師父好,有真好的,也有不好硬說好的。在不了解事實真相的情況下,對蕭平實起懷疑是應該的。可是當別人散播了傳言的時候,我們應該繼續追問下去:為何說他是魔,理由何在?

    小時候讀故事書,小馬要過河找媽媽去,可是不知道深淺,不敢下水,問松鼠,松鼠說很深,問大象,大象又說水很淺,這兩個答復太相左了吧,可是究竟是怎樣的深度呢?勇敢的小馬自己試探過後,終於安全地到達彼岸了。


    因為我們每個人往世培植的善根福德是不同的,在面對同樣事情的時候,呈現的好惡就已經不同了。如果有人從中間再故意參雜上一些今生個人非常主觀的偏見,讓事情就變得更加撲朔迷離。
    真相究竟在哪裡?
  

    如此倍受爭議的蕭平實究竟是魔,還是菩薩?
  

   蕭平實一生兩個重點:一是弘揚如來藏法;二是不遺余力地破斥密宗。
   在如來藏法上,如果有人不認同,那是可以辯證的,他在書裡面早就寫過了:歡迎各方的佛教界人士進行純粹法義辯證,可是沒有人來。至今沒有發現任何人可以從佛法的角度予以破斥。


   正人君子在面對別人的錯誤的時候,是可以光明正大當面說清楚的,只有心懷鬼胎的人,既拿不到台面上,心又有所不甘,才有了網路上種種的人身攻擊,以泄私憤。
  

    這內心如泉湧的私憤又來自哪裡呢?
   

    其一:蕭平實引經據典,大膽指出開悟究竟是怎麼回事,雖未直接得罪,但已經把那些未悟言悟者身上的皇帝的新裝給揭開了。還是面子問題--在徒眾面前的面子要放到哪裡去?本來已經建立起來的牢固的地位開始動搖,這個仇恨自然要算到蕭平實的帳上去。這種修行人終究還是被世俗人常看重的面子所拖累,因為錯會佛法,沒有真正解脫於世俗的功德受用。
   再說這個開悟,非實體有形,非蘋果香蕉之類可以大家拿出來比較看看,誰家的比較大。如果各家號稱開悟,悟的卻不同,則應該拿這個悟回頭放到經典和公案裡面去驗證。
  

    其二:台灣人樂善好施的人多,密宗喇嘛早就盯上了這塊肥肉,要來這裡大肆騙取台灣民眾的供養,無論金錢,還是美女。一般的佛教界人士,還沒有銳利到迅速察覺喇嘛的背後真正動機予以反對的時候,蕭平實和他的徒眾們,率先大張旗鼓地四處揭露密宗喇嘛的真面目,簡直是斷人財路啊!
    喇嘛們能不恨他嗎?恨死他了!
    既然沒有什麼真正修學佛法的功德受用,沉溺在床第之歡或者盯著信眾錢包的喇嘛們,哪裡有智慧從佛法的角度進行法義的辯證,而這深仇大恨要找個出口,也只有進行人身攻擊了。不看也知道,網路上這些謾罵,十之八九應該是出自密宗之手。
    有人說蕭平實亂搞女人、有人說他搞錢的,能用來把一個人抹黑的手段都用盡了。
   

    我個人並沒有機會親自接觸到蕭平實,可是我接觸得到他身邊常親近的人,以我挑剔的眼光,我的老師們可以用他們自己的身口意行,打消我做為初學者,對法還有的疑慮。
   

    一個團體,無論他是什麼團體,一定都是上樑若不正,下樑便會歪的,這是人性,也是社會基本規律。即便偶爾有上樑很正的,底下的人都不一定能老實做事。哪裡有說您做頭目的可以亂搞女人、貪污公款,底下的那麼多人倒都成了不食人間煙火的正人君子的道理?!


    我的老師們,不但個人要承擔自己在世間該承擔的工作,還要特別花出許多時間辛辛苦苦在講堂裡面做義工。這樣子辛苦便罷了,既不收受學生的供養,還常常再捐錢進來助印經書。這樣子的 傻瓜 在這個幾乎唯利是圖的世界已經是非常罕見的了。
   

    或許有些信眾還在執著他們沒有出家剃度,沒有示現出家相,可是怎麼知道在修行的不同階段是有不同重點的,累世出家讓道心堅固、欲望淡薄後,在家相更容易與世間眷屬磨掉貪嗔痴,成就自己的道業。如果再看到有多少出家人不是求法、修苦行,反而不勞而獲地貪圖眾生供養的,便該明白出家與不出家不是衡量修道證量的金標準
   

    再說到金錢,永遠是宗教團體最難以管理,最讓世人詬病的地方。信眾捐出來的錢,究竟有沒有被貪掉,有沒有透明化? 在這個道場,每一筆善款,即便小到五十,百元,也都是開立收據的,都在帳上。
   

    財與色,永遠是修行的一塊試金石。
    

    如果一個道場,持戒便已經非常不清淨了,代表這裡的人根本就沒有真正修學佛法的功德受用,哪裡有什麼法可以得?
   

    有人說蕭老師好色。當找不到對手的問題的時候,嫉妒心、仇恨心作祟,拿男女關係的污水潑別人身上最快。

    蕭老師是可以讀 大藏經 一天讀八個小時的人,以我學醫的經驗,即便內心如此喜歡,那些精煉簡短的古文,好難懂,讀一會兒便要站起來走走了,更不會看到八個小時去。醫學之於佛法已經是很簡單的了,何況佛經?所以一定是一個志趣在佛法的人,才能安住在深入經藏,對於那些男女欲愛的事情根本沒有什麼興趣的。反過來說,一個精蟲滿腦的人,他能安穩地坐在哪裡老老實實讀那麼長時間佛經嗎?可能嗎?!


    再者,是否本性好色很容易看得出來。色的人在面對美女的時候他的眼睛是飄忽不定的,本能地要盯著關鍵部位看,可是又怕這樣子被人發現有損形像,眼神就透露一種不穩定。
   

    可見,種種人身攻擊都是不符合事實的,那麼請那些說蕭平實是魔的人,從法義辯證的角度,來給個理由出來。
   

    初學者,聽到或看到這樣的言論,也要自己多點思量。誠然,許多時候,我們害怕宗教思想強大的洗腦能力,怕萬一如同旁人所說的蕭平實是魔而耽誤了自己的道業。可是如同小馬過河,總要自己在保持合理懷疑的情況下,試探過了,才知道究竟。不然因為恐懼心裡,因為謠言,錯失一個學習正確的佛法的機會是非常可惜的事情。
   

    不單純佛法,我在學習中醫學時,也面臨流派眾多,真偽難辨的局面,執此非彼,執彼非此的歷代醫家多的是。我會因為別人給了不好的評價就完全不去看嗎?不會。越具有很大爭議的部分我越想要去看,因為我相信只要依止於中醫的經典,自己對醫學有一定體會的時候,智慧的提升會增加分辨力,是糟粕,還是精華,用在實踐,自然便知。如果不敢深入,必然固步自封。
  

    謹以此文,以一個初學者這些年謹慎、合理懷疑下曾經經歷的心路歷程,願正直善良、佛緣深厚的您,早日分清是非對錯。

 

參考資料:

 

《對於批評蕭平實的回應》

作者/心悟法師(2010-08-26 20:44:08)

.

本文作者為中國大陸 杭州佛學院老師
(地址:浙江省 杭州市 天竺路112号 法净禅寺内 杭州佛学院)

.
最近在網站上看到很多的居士都在對平實居士進行批評,認為平實居士在破壞佛法,下面就根據別人的批評做一些回應:

(1)關於平實居士是否有傳承的問題:

   有的人認為平實居士沒有傳承,故其所說的法是不可靠的。殊不知,龍樹菩薩在《大智度論》中告訴我們,人悟道的方式有四種,即根利有遮、根利無遮、根鈍有遮、根鈍無遮。平實居士的悟道是屬於根利無遮,即是前世修行的基礎還在,此生只要聽聞佛法,就可以破除惑業,證得果位。佛教的傳承,因該分為兩種,一種是師長的傳承、一種是經論的傳承。這兩種傳承都是可以證的果位的,若是以師長傳承來否定經論傳承,則文字般若不能起觀照般若,觀照般若則不能悟入實相般若。所以這種責難是不合理的,不符合經論所說,是故我們應該正確的面對平實居士。

(2)關於平實居士不講戒律的問題:

    平實居士在早期的著作《無相念佛》中,反復的告誡修習無相念佛的人一定要遵守淨業三福。諸位同修,請您仔細的看看淨業三福,難道淨業三福和戒律沒有關係嗎?如果您認為淨業三福和戒律沒有任何關係,哪您說平實居士不講戒律,我無話可說。再者,平實居士還花大量的筆墨去寫《優婆塞戒經講記》,如果平實居士不注重戒律,那為何還要講解《優婆塞戒經》呢?

(3)關於平實居士誹謗僧寶的問題:

   平實居士在各種的著作中,都是對個別法師曲解佛陀法義作為批評的物件,從來沒有就僧人的行為問題來做批評,是故不可以認為平實居士誹謗僧寶
此中還涉及到護教的問題,佛陀在很多的經典中,都嚴格的規定,居士不能說僧人之是非。但是佛陀在《涅槃經》中,明確的告誡四眾弟子,若是僧人嚴格的不遵守戒律,破壞佛教的正法,四眾弟子是有責任來舉報,並依法懲治平實居士寫的很多書,都是對法義理解錯誤進行批評,從來沒有對僧人犯戒的事情來進行批評,這是平實居士書中的事實。若是不信,可以任意查閱。

(4)關於平實居士批評密宗的問題:

  對於密宗的成立以及密宗教義的分析,當今的學術界都比較有著清晰的認識,那就是密教絕非真正的佛教。密宗的很多修行法義,都和婆羅門教有密切的關係,平實居士批評密宗,故沒有過失。大家可以看看《狂密與真密》,平實居士都是以事論事。《狂密與真密》中對於所引用的密教典籍,都有明確的出處,大家可以自行檢閱,以判斷真偽。


以上四點,是我對於個別人評價平實居士的客觀回應。對於一個正常的人而言,稍微有點思維邏輯的,都會明白一個問題。在你批評別人的時候,一定要先去瞭解別人。很多人只是人云亦云的去批評,但是你問他平實居士到底哪裡錯了,他們卻說不出來。這樣的觀點,我們能信服嗎?還有一些值得我們注意。


(1)為什麼臺灣沒有人能批評到平實居士:

  臺灣的佛教受著日本佛教的影響,佛教的研究非常的深入。僧人的素質都比較高,個別的法師都是碩士和博士。平實居士在書中批評了很多大的法師,為什麼這些擁有碩士學位和博士學位且深入經藏的大法師,沒有出很多書來反駁平實居士(KC版按:應該是幾乎沒有人純粹從法義辨正的方式出書來反駁,即便是著作等身的印順法師終其一生在還能寫字看書的狀態下,亦無能力回應平實導師對彼主張「大乘非佛說」之破斥。),這一現象不值得我們去深思嗎?

(2)為什麼很多人會相信平實居士:

   平實居士的書在中國影響很大,很多人看了平實居士的書都認為平實居士講的很正確,從而開始修學真正的三乘菩提。每個人的思維中都具有兩種能力,一種是歸納能力,一種是推理能力,只要你耐心的看看平實居士的書,運用我們本身的歸納和推理兩種能力,自然而然的會辨別是非。
(KC版按:法師說得沒錯!就是因為正常人本身具備的二種歸納與推理能力,才會發覺原來蕭平實老師才是真正的大善知識,相較於四大山頭的大名師而言,在法義、智慧、證量上面簡直是天壤之別。可是壞就壞在四大山頭的大名師「徒有虛名」卻毫無佛法上的證量,所以為了要維持其數十年來的道場基業,避免弟子、信徒、供養、聲望流失,各大山頭勢必要「無所不用其極」用各種卑劣的手段來打壓正覺同修會。卻不敢接受平實導師的獅子吼-公開法義辨證遮大會。)



在這裏,我再次申明自己,我不是平實居士的追隨者,我是佛陀正法的擁護者,我只是站在一個比較客觀的角度上,來對別人的批評來作了一個簡單的回應。平實居士自己也說,他在弘揚佛陀的正法,大家千萬不必要崇拜平實居士這個人,大家應該去崇拜佛。我之所以讚成平實居士,是因為我個人認為,平實居士講的佛法,沒有錯誤,一個講解佛教正法的人,我們為什麼不去隨喜和讚歎呢?

以上原文出處及其部落格網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fec4bb0100fuxp.html

http://www.wretch.cc/blog/kc4580455/13830395

 

◆ 為什麼大家總是對平實居士的書一再誹謗?

 

《人生無奈》 /文心悟法師(2010-06-17 08:36:01)

.

本文作者為中國大陸 杭州佛學院老師
(地址:浙江省 杭州市 天竺路112號 法净禪寺內 杭州佛學院)


好久沒有發表博文了,最近一直在忙著唯識學研討會的籌備,最近我也一直在深思一個問題,學術和信仰之間的關係。現在很多的出家人都在搞學術,總是用一些文本考證的方法在考證佛陀的教法。有的時候,理性的想想,佛教畢竟是佛教,佛教不是哲學。因為佛教即使是一門學問,佛教也是解脫的學問,而不是純粹的形上思維漫無邊際的玄想。

佛教所有的理論,都(與)相應的修行作為理論的實踐。我們研究一輩子的佛法,如果我們不去好好的實踐,還是違背佛陀的教導。因為佛陀的教法,是正確的教導我們認識世界的本質,更好的反觀我們的自性,尋找和佛陀本具的佛性。悟入之後,在按照三乘菩提的道路去修,直到成佛。



現在學佛的人,心性都非常的小,看見一些很好的書籍,都置而不聞,真是可惜。就拿台灣的平實居士而言,大家總是對平實居士的書一再誹謗。認為平實居士的法是外道的法,認為平實居士在刻意的誹謗祖師,抬高自己。

在沒有看到平實居士的書之前,我聽見別人評價平實居士的語言,我對平實居士也是很抵觸。一個偶然的機會,我看了平實居士的《無相念佛》《如何契入無相念佛》《念佛三昧修行次第》等書,真是有一種醍醐灌頂的感覺。因為平實居士所講的淨土,完全的符合佛陀的三乘教法,都是在引用聖言量作為自己論點的引證。無論是從修行的相生次第,還是從修行的下手處,還是從淨土法門的殊勝性而言,都是很好的一部書

建議大家在人云亦云的同時,也好好的看看,用自己的智慧去抉擇,不要道聽途說。

本文來源:http://www.wretch.cc/blog/kc4580455/13831117

原文出處及其部落格網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fec4bb0100ixql.html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EE123&aid=6913080
 引用者清單(1)  
2012/10/08 10:31 【藏傳佛教即魔說男女雙修】 說蕭平實是魔請給個切實的理由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綿羊LEE(醫藥正知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虛空大師關於華嚴經判教問題(5)
2013/01/06 23:55

續前篇

此外,佛在他化自在天王宮中所說的六十華嚴的十地品中,所說的初地菩薩能到百佛世界等境界,是許多種初地菩薩中的一種,並不是六十華嚴中的一切初地菩薩都證得這種境界的。六十華嚴如今還在,仍然可以檢驗我們回覆您的這個說法是否正確。


華嚴經中強調說:必須是已成初地的菩薩,後來具足了許多功德,又再發起大心,再加上捨家出家之後,又能勤行精進,方能證得。所以華嚴十地品經文中所說發起神通意生身、去到百佛世界的初地菩薩,乃是種種初地菩薩中的一種,而且是最後的滿地心中的一種;並不是在家的初地菩薩所能證得的,也不是一切出家的初地菩薩所能證得的;更何況《華嚴經》的經文中所說的初地菩薩,還有入地心的初地菩薩、住地心的初地菩薩,都是不能證得這種境界的;我們難道可以因此而說那些還沒有證得這種境界的《華嚴經》中的各種入地心及住地心中的初地菩薩們,都不是初地菩薩嗎?


由此經中所載的真實典故,可以證實一件事:是否能去到他佛世界,並不是初二三地菩薩的必具功德;入地心的菩薩以及住地心的菩薩,以及不能出家、不發大心,以及出家發大心後卻不能勤行精進的初地菩薩,都是不能證得這種來去百佛世界的世間功德的;必須是初地滿地心的菩薩,又發大心,而且出家精勤修行之後,才能獲得的,並不是入地心及住地心的出家菩薩所能獲得的,也不是滿地心的在家菩薩所能獲得的。如今《華嚴經》還在,還可以加以檢查與證實。


然而二乘三明六通的聖人,迴入大乘而尚未明心之前,還只是六住位的菩薩罷了,距離初地還很遙遠,便已經有此能力了;只須具有二乘法中的三明六通便可以做到,與一二三地的無生法忍修證無關;所以三明六通的大阿羅漢們,可以來去諸佛世界,卻都仍然無法成為地上菩薩;都要等到以後明心了,再進修佛菩提而親證無生法忍以後,才能算是地上菩薩。所以,不應以能否去到他佛世界的世間有為法,作為判定地上菩薩的唯一標準;所以地上菩薩的證量,是依無生法忍的般若智慧而說的,不是以能去他方世界…等世間有為法上的功德來界定的。

而這種去到他方世界的能力,由人間往生到色究竟天的初地菩薩,雖然已經報得這種可愛的異熟果,仍然遠不如三明六通的二乘大阿羅漢(譬如目犍蓮尊者)所以不應該以這種世間有為法的功德,作為衡量人間初地到三地未滿心的菩薩的唯一標準,而應該以無生法忍的智慧功德,來衡量人間的初地至三地菩薩。因為人間的菩薩是要到三地的住地心時,才開始修學能夠引生這種能力的四禪八定的,才開始修學能夠引生這種能力的五神通的;因為他們並不往生到天界而獲得這種色究竟天中報得的可愛異熟果。

生到天界的地上菩薩們,他們在色究竟天中如果不修四禪八定及五神通,因此未曾發起三昧樂意生身的話,回到人間時仍然會失去這種報得的可愛異熟果,所以當他回到人間時,仍然不能獲得這種世間有為法上的果報。也就是說:必須是三地滿心位以上的地上菩薩,才會有這種來去他佛世界的世間有為法功德。


即使是人間的初二地及三地未滿心菩薩,往生色究竟天之後,雖然獲得這種依報莊嚴,但是如果沒有實修四禪八定及五神通的話,回到人間時也會因為人間依報的緣故,而失去這種世間有為法上的境界,失去親到百佛世界、面見百佛的世間有為法功德;還是要進修三地所應修證的四禪八定及五神通等法,才能在人間時也同樣擁有這種去到他佛世界的功德。


但是在他初回人間,而且尚未加修四禪八定及五神通而發起三昧樂意生身之前,我們卻不可以因為他回到人間時失去這種有為法上的功德,便說他不是地上菩薩。此外,三明六通具足的大阿羅漢迴心大乘時,雖然還沒有明心,也沒有見性,更未入地,便已經具有這種功德了,但是他們卻仍然不是地上菩薩,因為還沒有證得大乘的無生法忍智慧。所以,是否入地?要看他是否有無生法忍而作判定。

(未完待續)


小綿羊LEE(醫藥正知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虛空大師關於華嚴經判教問題(4)
2013/01/06 23:46

續前篇

復次,《楞伽經》中佛開示說:親證八識心王、七種第一義、七種性自性、五法三自性、二種無我法者,即是初地的入地心菩薩,純以無生法忍的般若慧作為是否入地的判定標準,不以能否發起神通、發起意生身去到他方佛世界的世間法有為法功德,作為判定果證的標準。

又譬如在《解深密經》卷四中, 佛曾開示:初地滿心菩薩是『正性離生』,不以是否具有神通發起意生身、能到百佛世界…的世間有為法而作判定標準;二地滿心菩薩,則是能夠在『微細毀犯、誤現行中正知而行』,完全是以無生法忍智慧的導致戒行絕對清淨,而證二地滿心果位(這是猶如光影現觀的功德,能隨己意而改變自己的七識見分為清淨心,也能用這種現觀的能力來改變自己的內相分為清淨境界,所以能絕對清淨、身處五濁惡世中也能不犯眾生),不以是否發起神通意生身、能到千佛世界等有為法而定位之;三地滿心菩薩是以即將滿心時的修證四禪八定、五神通…等世間等至等持、辦事靜慮等功德,加上圓滿聞持陀羅尼的無生法忍智慧,而得滿心位之果證;到此地步,人間的三地滿心菩薩才能發起神通、意生身而能去到萬佛世界面見萬佛…等世間有為法功德。

由《解深密經、楞伽經》中的佛道次第及內涵而觀,就可以知道:人間初始入地的菩薩們,或者幾世以來都不求生色究竟天的人間初地至三地住地心的菩薩,都是不能去到他佛世界的,也都是不具有四禪八定及五神通的人;因為他們都在無生法忍上用心,至今還不曾修過、或者是才剛開始修證四禪八定及五神通等世間有為法,要到未來的三地即將滿心時,才修證五神通等境界,才有神足通等世間有為法的境界,才能發起三昧樂意生身,因此才有能力去到他佛世界面見百佛…等;或者必須是生到色究竟天的戒慧直往地上菩薩,依色究竟天報得的神通力及色界天身等異熟果報,才能在初地二地及三地未滿心前,有能力去到他佛世界面見他佛。所以戒慧直往的初二三地人間菩薩,在未曾修證四禪八定及修得五神通之前,根本就不可能發起三昧樂意生身,哪有能力可去他佛世界面見諸佛呢?

除非是三明六通的大阿羅漢迴心大乘以後,親證初地的無生法忍果,當下就可以去到百佛世界。乃至三明六通的大阿羅漢,迴心大乘而未曾明心之前,就已經可以去到無量數的他佛世界了。這種境界,與初地二地三地的無生法忍是不相干的;譬如目犍蓮尊者尚未進入大乘初地心,尚未明心、尚未親證大乘道之時,便已經能夠去到上方無量世界,只是為了想看見佛的不見頂相之頂,因此得以面見上方無量世界的另一尊佛。然而卻因為距離此世界已經太遙遠了,不知如何回到娑婆世界來,還得靠著持唸 釋迦世尊名號,才能回到娑婆來。

目蓮尊者能去到上方無量數佛世界中,當時卻仍然不是入地菩薩,仍然是大乘法中的賢位凡夫,未入七住位中,這是經中所載的事實;所以入地或者未入地,是依無生法忍的般若實相智慧作為判定標準的,不是依能否到他方世界的有為法境界來判定的。

(未完待續)


可怜虚空笨大师
圆觉四颠倒
2013/01/06 17:00

“。。。大德對於「記、授記、記別一詞」,一直犯錯,將「印證」一詞強說為「授記」,顯然是在故意「偷樑換柱」,欲羅織罪名於XX老師,欲誣陷XX老師於墮楞嚴經之大妄語罪。末學已於前幾天回文中,以大篇幅引經據典,。。”

善来小羊,勿急;記、授記、記別,印证一詞,吾会慢慢回复与汝,轻藐慎谨。

小綿羊LEE(醫藥正知見)(LEELEE123) 於 2013-01-15 23:47 回覆:
有關一心法華仁者妄說授記、記別,欲曲解禪宗傳承一貫為弟子「印證」開悟的傳統,竟將平實老師為弟子印證開悟一事曲解為「授記、記別」之作略.然後欲以此曲解之名相來污衊平實老師的「印證」為「授記」。

然後誣賴平實老師僭越了佛的權限,而擅自為弟子作「授記」。以下刊出佛法釋疑之弘法節目,以證明一心法華仁者根本不懂「授記」的名相內涵,而故意以「授記」一詞來誣衊平實老師完全符合禪宗一貫的傳承,而為弟子「印證」見道的事實。


可怜虚空笨大师
圆觉四颠倒
2013/01/06 16:46

2.佛菩萨现神通渡恶见婆罗门外道和邪淫之人.夫欲心,恶见和法执重之人,皆是难度之人;在经中佛菩萨有用神通慑伏这些恶见人後,说法转其邪见,修学得正果。

法华经妙庄严王第二十七品,净藏净眼用神通度信奉婆罗门教的妙庄严王。兹王摄伏後,改邪见出家修学;于云雷音宿王华智佛前说了一句戒话:“世尊,未曾有也,如来之法,具足成就不可思议微妙功德,教诫所行,安隐快善,我从今日,不复自随心行,不生邪见、憍慢嗔恚诸恶之心。过后授记号娑罗树王佛。

引经云:。。。时净藏净眼二子、到其母所,合十指爪掌、白言:“愿母往诣云雷音宿王华智佛所,我等亦当侍从、亲近供养礼拜。所以者何。此佛于一切天人众中、说法华经,宜应听受。”母告子言:“汝父信受外道,深著婆罗门法,汝等应往白父,与共俱去。”净藏、净眼、合十指爪掌白母:“我等是法王子,而生此邪见家。”母告子言:“汝等当忧念汝父,为现神变,若得见者,心必清净,或听我等,往至佛所。”'

于是二子念其父故,涌在虚空,高七多罗树,现种种神变,于虚空中、行住坐卧,身上出水、身下出火,身下出水、身上出火,或现大身满虚空中,而复现小,小复现大,于空中灭,忽然在地,入地如水,履水如地,现如是等种种神变,令其父王心净信解。时父见子神力如是,心大欢喜,得未曾有,合掌向子言:“汝等、师为是谁,谁之弟子?”二子白言:“大王,彼云雷音宿王华智佛,今在七宝菩提树下、法座上坐,于一切世间天人众中、广说法华经,是我等师,我是弟子。”父语子言:“我今亦欲见汝等师,可共俱往。。。。。

妙庄严王未度前,执婆罗门教邪见深固,亦如喇嘛执男女淫欲双修无异;欲破其邪心难也。。。。。。。。待续


小綿羊LEE(醫藥正知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虛空大師關於華嚴經判教問題(3)
2013/01/06 15:29
 

虛空大師云:

【烦你在这些著作对证一下。请问圆教七住和十住菩萨境界何谓及其神通广智有多广。亲教师若记住七住或十住位,您说能验记的人境界有多高?六祖惠能亦未能至初地位,能如此说的人,您说他境位会底过初地否?】


續答3:

  如果不迴向往生天界,而繼續在人間住持正法、護持正法,就必須像《楞伽經、解深密經》所說的一樣:修到三地住地心即將圓滿時才開始修學四禪八定,然後才開始修學四無量心,得要到即將滿心之前才開始修學五神通,到三地滿心位時,才能配合三地的無生法忍而發起三昧樂意生身,才能來往萬佛世界、面見萬佛……等。

甚至有的鈍根菩薩像《楞伽經》所說的一般,要到四或五地滿心時才能發起這種意生身,才能到他佛世界面見諸 佛世尊。這些道理,具載於《楞伽經、解深密經、華嚴經》中, 佛語具在,如今仍可加以檢閱校對,並不是平實個人自己隨意編造的。如果只以能否去到他佛世界的世間有為法功德,作為判定地上菩薩的標準,那就意味著《楞伽經、解深密經》的佛語虛妄,那就是說《楞伽經、解深密經》的說法錯誤,那就成為謗法、謗佛的惡業了。

所以人間的戒慧直往地上菩薩們,如果還沒有修到三四五地滿心的話,還沒有意生身能到諸佛世界時,不必為此而懷疑自己的道種智的證量;只須檢查自己的道種智……等法,是不是符合無生法忍的智慧?只須檢查自己是否具有地上菩薩的『增上意樂(十無盡願)、除異生性、永伏性障如阿羅漢』?如果符合,也有無生法忍的般若智慧,那就不必自己懷疑了,何必去管他人肯定或否定自己的閑言閑語呢!

這一段話,其實是為那些心中疑蓋未除的新學菩薩們說的。如果是真正入地的戒慧直往的初地、二地、三地的菩薩們,以及還沒有入地,但是心中疑蓋已除的菩薩們,都不須以這些話來攝受他們,因為他們的善根已經足夠讓自己不退失於真正的菩提正法,因為他們會遍閱諸經之後,再詳加比對研討,然後才會作成結論,就不會落入以篇概全、以管窺蠡的管見中。所以他們自己會有正確而深入的見地,不會像那些讀經時一知半解、斷章取義的人一樣,也不會像那些只聽他人一面之詞的人一樣,完全相信他人似是而非的說法。

如果有人只用『是否能到百佛世界、面見百佛……』等神通有為法上的是否具足,來判定人間的戒慧直往初地二地三地菩薩,而不是以無生法忍的智慧來判斷人間的地上菩薩,那麼這種人其實是好樂有為法、注重有為法的俗人,就不是注重無生法忍的學人,那就不是真正修學佛法的學人了;這一類人絕不是曾經數十百劫久學佛法的菩薩,在大乘佛法中都只是修學佛法三、五劫的新學菩薩。

如果只用『是否能到百佛世界、面見百佛……』等世間神通有為法的境界,就可以判定無生法忍、就可以判定是否入地的話,那麼目犍蓮尊者能飛過上方而到無量數佛土的某一佛世界,他的境界應該可以算是七八地的菩薩了吧!然而 世尊卻不說他是幾地的菩薩,只說他當時是三明六通的俱解脫大阿羅漢,仍然不是大乘法中的地上菩薩。所以諸地的證量都是以般若智慧的無生法忍作為判定的標準,而不是以各種神通境界的發起等世間有為法的境界,作為判定的標準。

(未完待續)


小綿羊LEE(醫藥正知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空大師關於華嚴經判教(2)
2013/01/06 13:00

虛空大師云:

【烦你在这些著作对证一下。请问圆教七住和十住菩萨境界何谓及其神通广智有多广。亲教师若记住七住或十住位,您说能验记的人境界有多高?六祖惠能亦未能至初地位,能如此说的人,您说他境位会底过初地否?】


續答2:

  大德對於「記、授記、記別一詞」,一直犯錯,將「印證」一詞強說為「授記」,顯然是在故意「偷樑換柱」,欲羅織罪名於平實老師,欲誣陷平實老師於墮楞嚴經之大妄語罪。末學已於前幾天回文中,以大篇幅引經據典,並從廣義及狹義的角度來闡釋,可是空大師故意視而不見,並無法針對末學之回應文進行反駁,至今仍固執己見,不知悔改者,令人甚感可惜!以是閰浮提眾生習氣剛強難可調伏故,縱然為汝引經據典詳細說明,仍然不能改變其謬見。如是可嘆!如是為可憐愍者也。

  也罷!回到本文主題。您的疑問非三言兩語可以道盡。故回覆內容冗長,但是事關大是大非,不可流於戲論。敬請空大師耐心看完哦。
 
  一般而言,在未到三四五地滿心位而發起意生身之前,天界菩薩與人間菩薩的修行法門及世間法上的果報,是大異其趣的,不可一概而論。色究竟天的天界初地菩薩,本已報得五神通,諸方世界來去無礙;特別是華嚴十地品中所說的諸地菩薩境界,那是 世尊上升到他化自在天王宮殿中,與天界的早已成就諸地境界的大菩薩們所說的法,不是為人間初入地的菩薩所說的法。

能到他化自在天宮聞佛說法的地上菩薩們,都是過去多生多世早已修成諸地無生法忍的菩薩,都是過去佛的遺法弟子,都是修行已經無量劫的菩薩;至少是前一世已成地上菩薩,往生色究竟天而報得意生身、報得五神通的菩薩。他們是『念念中普能示現神通等事(六十華嚴卷22十地品)』的天界地上菩薩;或是早就具足三明六通的大阿羅漢,迴心大乘而證無生法忍的戒定直往的天界菩薩,所以他們『念念中普能示現神通等事』。那不是人間依解深密與楞伽經法義進修的戒慧直往、此世才入初二三地的菩薩們的境界,所以不可等視而觀。

人間的戒慧直往菩薩,大多不是過去多世久已證得諸地境界的菩薩;如果不是往世已曾修得四五六地境界的人,就不曾獲得天界地上菩薩報得的五通與意生身,就不能去到他佛世界。或者往世修得初地二地境界,而不曾迴向往生色究竟天,因此不曾獲得天界地上菩薩報得的五通與意生身,那他們縱然往世曾證得初地二地乃至三地未滿心的無生法忍智慧,也仍是必須依《楞伽經、解深密經》所說的道次第而修的,也仍是須到三地滿心位才有三昧樂意生身與神足通,才能去到他佛世界的,他還是無法依照《華嚴經》的內涵去修、去證、去得世間有為法上的功德:去百佛世界、面見百佛…等。除非他已經具足四禪八定之後,又能親遇 佛之化現,指導他修學華嚴法門中的這種世間有為法密意,或遇六七地菩薩示現指導華嚴法門中的這種世間有為法密意。否則仍須依無生法忍的道次第而進修,到三地滿心時才修證這種世間有為法,才能發起三昧樂意生身而去到他佛世界。

因此人間的地上菩薩,未到三地的滿地心之前,還在三地的住地心時,大多仍須依《楞伽經、解深密經》的道次第與內容而修│都是專修無生法忍而不修證禪定與神通│要到即將滿足三地心時,才開始修證四禪八定、四無量心、五神通,然後才能發起三昧樂意生身而去到他佛世界。因此大部份的人間地上菩薩,在還沒有滿足三地心之前,捨壽時都會往生色究竟天,去獲得天界的地上菩薩所得到的『到百佛世界、面見百佛、現種種神通』的報得有為功德,依此而探討這些有為功德得證得法門;證得之後再來人間,就比較容易攝受眾生。

但是往生天界之後,再回來人間時,所經時間極為長遠,在他重新回到人間之前,人間眾生將失去法依止;所以,只有慈悲心特重的人間菩薩,才會不顧自己的世間有為法上的利益,不求生天界,不以獲得來去諸佛世界的世間境界作為首要目標,而肯在人間正法即將斷絕時受命重生於人間,繼續在人間被障重無知的新學菩薩所輕賤,辛苦地住持人間正法,與眾生的邪見乃至機淺的佛弟子的邪見奮戰。

依《楞伽經、解深密經》佛旨以觀,人間的戒慧直往菩薩,修到初二地及三地的住地心時,仍然不能像天界的初地菩薩一樣面見百佛、到百佛世界……等。如果迴向天界,捨壽後不再還來人間,那他生到色究竟天之後,就可以像《華嚴經》所講在天界所講的初地菩薩一樣,面見百佛、到百佛世界…等等;也可以在回到人間之後,發起極廣大心而出家勤行精進,獲得這種世間有為法上的功德,這是他的報得異熟果,而不是修得的境界。

(未完待續)

小綿羊LEE(醫藥正知見)(LEELEE123) 於 2013-01-06 13:33 回覆:
 更正第一段文字【大德對於「記、授記、記別」一詞...】

小綿羊LEE(醫藥正知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虛空大師關於華嚴經的判教(1)
2013/01/06 12:38

虛空大師云:

【烦你在这些著作对证一下。请问圆教七住和十住菩萨境界何谓及其神通广智有多广。亲教师若记住七住或十住位,您说能验记的人境界有多高?六祖惠能亦未能至初地位,能如此说的人,您说他境位会底过初地否?】

答:

虛空大師!若欲以一經作為全部佛法,或者單以一論作為全部佛法,來定義佛道的內容,容易產生以篇概全的過失,甚至嚴重誤會佛法,會成為鑽牛角尖的人,見樹而不見林;在佛法之中就會變成只見局部而不知全體,所說的佛法就會產生嚴重的偏差。所以善知識弘揚佛法時,不可單以一經或一論所說,來解說全部的佛法。何況是這種只以一經一論中的一段經文,來作為無生法忍證量的判斷標準的說法,怎麼會是正確的判教方法呢?

《華嚴經》是 釋迦佛初成佛之後,在菩提樹下靜坐21天時,為天界菩薩所說的佛道次第,是為住於諸天的菩薩們所說的佛法,不是為人間的菩薩們所說的法,因為那時人間還沒有出家與在家弟子,人間還沒有阿羅漢、菩薩、及凡夫弟子;所以不可將 佛為天界地上菩薩所說的法門,套到人間菩薩頭上來,因為人間與天上的異熟果報境界不同的緣故;因為那些聽受《華嚴經》的天界菩薩們,都是久遠劫前已修入諸地境界的菩薩,與人間初入地的菩薩們的境界,是完全不同的。


而且,即使是《華嚴經》中聽法的同一地中的菩薩們,有人尚在入地心中,有人則在住地心中,有人則是滿地心,即將進入上一地中,所以他們雖然是同一地的菩薩,各人所修證的境界也是有著種種不同的,所以也不可等視同觀。何況是久已住在天界的地上菩薩們,他們是早已修入諸地境界中的菩薩,證境絕對不會同於人間剛才進入初地二地三地的菩薩們;所以絕不可以將天界菩薩所應修的行門,套到人間方才證入初二三地的菩薩頭上來。否則的話,這個人在這一世的佛法修行,將會與實際脫節,將成為空中樓閣,將成為畫餅充饑、幻想修證的愚行。

以是緣故,佛為那些很多劫以前早已成就地上菩薩功德的天界菩薩們所說的初地法門證量,與為人間初學地上無生法忍的菩薩們所說的初地行門與證量,一定會有所不同。所以《華嚴經》中為那些多生多世以前就修成諸地菩薩境界的天界菩薩所說的法,與《解深密經、楞伽經》中同時兼顧人間即將修入初二三地的菩薩們所說的法,就會有所不同。

如果單以《華嚴經》所說諸地的證量為準而說,那麼《楞伽經、解深密經》所說卻與《華嚴經》不同,是否意味著《楞伽經、解深密經》說錯了?或者意味著《華嚴經》說錯了? 所以學佛人應當了知:眾生根器千差萬別,諸地菩薩也是一樣,有種種不同的狀況,也有種種不同的居住境界及異熟果報,所以 佛說八萬四千種不同法門以度種種不同根器的弟子。如果單以一種法門作為唯一正確的法門,來說其餘的法門不正確的話,就會成為謗法、謗 佛的重罪,佛弟子們對這種事情,還是須要特別謹慎為妙。


(未完待續)


可怜虚空笨大师
圆觉四颠倒
2013/01/05 15:58

善来小羊,

以下这是您给愚学之文

有几点愚学必须要说明,免您误穷疑屡生,狂妄轻慢藐检加罪与愚学为支持拥护密宗喇嘛男女双修法和斯沦为诽谤者。看看您给我的复文”

1.。。雖然我知道你們都是支持男女雙修的密宗信徒。。“

2.。。況且,因為你跟隨著密宗邪師學法,終究無法獲得真正的了義法乃至明心開悟。。

3.。。其手法卑劣,將原文拆解後,只取自己覺得可以用來誣陷xx導師的字眼。。。

4.。。如此偷樑換柱,若不是別有居心的惡意誹謗者,豈是一位真正願意為自己的法身慧命因果業報所負責任者?。。。

夫未释吾等所谈之主题缘起“验记弟子开悟住何果位,随泄己阴身,故引楞严经妄语清净明诲章经文验证佛入灭后,後世学人兹行为如法否?得知的确有其弟子验记住七住位,十住位或更高果位,故来文谦证,对法实相不对人”楞严经经文:。。。终不自言我真菩萨,真阿罗汉,泄佛密因,轻言末学。唯除命终,阴有遗付。,。。。(阐明後,吾方释汝所引心悟师文及汝说愚学所蒐文人云亦云之过失)

夫兹此对喇嘛邪淫双修,引经如何平对治这些恶见者。(吾在前文章有说过“我管与不管密宗是否要向您这一只小绵羊报告吗?荒唐之极的用词。”现在管上了!)

欲破喇嘛邪淫双修,吾等学人应有两点善巧法,也就是佛佛曾所作事,就事已毕兮。

1.尽行寿广宣流布佛如来三乘教及一佛乘教,除此,余事皆是非主;若如来之教普广兴盛,人人皆因闻法,都对理事二谛妙理善解,依佛修多罗为归依验证;喇嘛恶见邪淫也就无市场可言。何以故?学人因闻法得以善分别故。所以说,布教弘法是要大愿和不厌不舍之心为主干,方能报众生恩和佛恩。兹喇嘛恶见邪淫易破除兮,唯独佛门里,坚固执法我见,立宗山头主义,各寺皆当为己产业,若不是同流,要去挂单栖身皆不能,更不要说复与法义同体交流勉励。追究此问题根源,皆因信众多供养故,法师谄曲心叵教育故。魔要坏法不一定鼓催邪淫,现信众多供养则已毕耶。

佛说佛藏经净法品第六云:佛告舍利弗。昔迦叶佛豫记我言。释迦牟尼佛多受供养故。法当疾灭。舍利弗。我法实以多供养故。后当疾灭。舍利弗。譬如贫人得大宝藏心则大乐。如是舍利弗。未来世中多有比丘。亲近白衣受其供养。渐相狎习而与执事。心便欢喜以为悦乐。犹如贫人得大宝藏。如是痴人贵于世利世乐奴仆。若见比丘多人供养。心便谓之得阿罗汉。见少知识便谓恶人。如是比丘。为利养故舍上佛道。随所乐者即成其事。。。。

供养之事范围广耶,非唯钱财;如喇嘛学人,因邪见得女人供养,把男女双修邪法当真法,欲成无上道,无有是处,愚痴反把法身慧命道业毁灭。(吾用信众及女人为喻,切记请善解其义)。夫故若能舍己清净见,与其同事,于楔夺楔,非摩诃衍者不可办耶;初时善巧处于无名低调,同事入四大山头等寺院;若彼彼住持法执盛或无胜义修学,忍辱若干等彼暮临,则可同事作住持,随後可转无上如来藏清净法轮耶,是为不可思议之同事行。反之吾等所造麤口业则唯有令使这些恶见学人,疏远净法眼,彼彼或生不管不理,或竖恶见反驳;这些都是佛菩萨所勿觐之。佛在经典亦有谴责恶见比丘,但是这些恶见比丘个个过后皆为佛巧渡舍邪见,修学得正果。如经典所述,调达极恶,亦授记天王如来。法华经提婆达多品和常不轻菩萨品就是最好引证参考。

夫一个道场虽说接受十方供养,清楚有开收据,那是不足够及透明杜绝问题发生;法师及导师不用烦劳做这些工作,其唯专心入经藏,弘法,和培训工作则可;交给理事会在家人做。然而若能每一年财政结业时,规定把全年财政支出来往帐目所作事,和银行户口现金所余及不动产业,都清楚陈列在道场布告板,为其一个月,让大众过目检阅。何以故?竖立威仪及摄众故。复言为何要如此陈列?此道场吾等已有分耶,纵然信众布施一毫或无畏布施,皆有权利检阅,以护持道场庄严廉净。若魔或恶见者,欲想用供养或别法坏道场,则无从得逞。

2.佛菩萨现神通渡恶见婆罗门外道和邪淫之人。。。。待续

小綿羊LEE(醫藥正知見)(LEELEE123) 於 2013-01-06 16:52 回覆:
虛空大師昨日反駁說:【有几点愚学必须要说明,免您误穷疑屡生,狂妄轻慢藐检加罪与愚学为支持拥护密宗喇嘛男女双修法和斯沦为诽谤者。看看您给我的复文”1.。。雖然我知道你們都是支持男女雙修的密宗信徒。。“2.。。況且,因為你跟隨著密宗邪師學法,終究無法獲得真正的了義法乃至明心開悟。。3.。。其手法卑劣,將原文拆解後,只取自己覺得可以用來誣陷xx導師的字眼。。。4.。。如此偷樑換柱,若不是別有居心的惡意誹謗者,豈是一位真正願意為自己的法身慧命因果業報所負責任者?。。。】

敬答:

1、一般而言,從我們的經驗上來判斷,只有西藏密宗的信徒以及支持男女雙修的人,才會公然的反對平實老師,因為涉及利害關係。所以只是一昩的提問題,或是人云亦云,在網上蒐來的斷句取義的文章意圖誹謗平實老師。況仁者處在暗處,從來都不願表明自己的身份或者是學佛師承,也從不留下自己的博客或網站身份,可是一旦談及自己對密宗立場的敏感話題,馬上就推得一乾二淨。此乃非直心之人也。

所以對於來此問難者,即便汝不是學密宗邪法,但也是支持密宗邪法之人也。何以故?因為大德所引用之文章,正好是密宗索達吉邪師信徒們的「傑作」。而且大德的作為,正好受他們利用,協助他們流通他們的誹謗「傑作」。所以末學云「雖然我知道你們都是支持男女雙修的密宗信徒」這是合乎常理。

當然,對此判決,大德若認為此話不實,心有不服,可以上訴,但煩請舉證,證明自己不是「支持男女雙修的密宗信徒」否則維持原判。

2、基於第1點成立來說,大德「你跟隨著密宗邪師學法,終究無法獲得真正的了義法乃至明心開悟」。事實上,不唯是大德跟隨密宗邪師學法不能明心見性,一切有情跟著密宗邪師學法亦皆不能明心見性。反而還會墮入三惡道。 此言非虛也。

3、「其手法卑劣,將原文拆解後,只取自己覺得可以用來誣陷xx導師的字眼」、「如此偷樑換柱,若不是別有居心的惡意誹謗者,豈是一位真正願意為自己的法身慧命因果業報所負責任」

此點末學已於前文回覆於汝,但大德仍不能理解其中意思,末學只好再次說明,煩請耐心看完:

摘錄內容:【我們所寫的《楞伽經詳解》,外面有一些老師、法師讀不懂,所以他們就說:「蕭平實經論讀得很多,所以他能夠寫很多東西。」前幾天張老師和我聊天的時候說:「老師啊!好像你的經論讀得並不怎麼多嘛!」我說:「對啊!」但是張老師並不是笑我,他的意思是讚歎。怎麼說呢?她的意思是說:我不曾讀過很多經典,卻能夠把經典中的真實意思、勝妙正理說出來,....大乘的經典,有一半我還沒讀過,可是為什麼能夠寫出《楞伽經詳解》那一類深妙的法義?那都是憑著「道種智」來寫的。修學佛法的重點是在般若慧上面,這才是最重要的;而般若慧的最高層次,就是一切種智的「萬法唯識」的實相智慧,一切種智還沒圓滿足的時候,就是諸地菩薩所證得的道種智;道種智圓滿了,就稱為一切種智。】
 
先不論文章前題為何,此就引文的真實性來說,大德如果認識漢字,也懂得算數,不妨自行比對一下,汝所蒐來的隻字片語,為什麼跟末學所摘錄的內容相差甚多?

以下是末學的摘錄「大乘的經典,有一半我還沒讀過,可是為什麼能夠寫出《楞伽經詳解》那一類深妙的法義?那都是憑著「道種智」來寫的。修學佛法的重點是在般若慧上面,這才是最重要的;而般若慧的最高層次,就是一切種智的「萬法唯識」的實相智慧,一切種智還沒圓滿足的時候,就是諸地菩薩所證得的道種智;道種智圓滿了,就稱為一切種智。」這總共130字。扣除了「道種智圓滿了,就稱為一切種智」13個字,應該有117字。

汝從網上的拼貼蒐錄:「大乘的經典,有一半我還沒讀過,可是為什麼能夠寫出《楞伽經詳解》那一類深妙的法義?那都是憑著「道種智」來寫的。就是諸地菩薩所證得的道種智;(起信論講記.第一輯6頁)總共只有59個字。

請問為何汝蒐錄的內容,與末學從著作中所抄錄的內容相差快要一倍的字數呢?

 
吾於前問大德手頭上有平實老師的著作可作為證據否?大德閉口不談,亦拿不出證明顯示汝所引之《起信論講記》片斷,是否自己親自翻閱起信論講記且親自繕打摘錄而來?
 
如是大德「默認」可證,大德不過是個隨謗者,跟著那些密宗人士起舞,不過是個人云亦云之輩,哪裡有什麼「先見之明」或「高明洞見」可以在此檢點平實老師之法義過失耶?

 
截至現在,大德也無法交待汝所引用之《起信論講記》片段內容從何而來?亦不知片段內容經過拆解、加工、重組後,竟然比原文少了58個字?請大德為此說明一下,交待清楚!為什麼汝所引用的片段與原文相差58個字呢?

所以從此點來說,若假設引文是從網路蒐來的殘破不全的文章,其篡改文章者,居心不良可想而知!其手法卑劣,將原文拆解後,只取自己覺得可以用來誣陷平實導師的字眼,然後拼湊成大家容易造成誤解的文句。
 
可是虛空大師畢竟手頭上都沒有平實老師的著作,故不能進一步求證原文事實的緣故,難免遭到密宗信徒之「利用」,跟著「人云亦云」,不慎引用未經證實之「加工篡改」文章,如是大德難免不慎與那些「始作甬者」,共同造作誹謗平實導師之事實。

 
大德是善良之人,當然不會「惡意」想要去誹謗平實老師,只是因為網路上到處充斥密宗邪師索達吉誹謗平實老師的文章,再加上密宗信徒篡改、加工平實老師的文章,故意忽略了文章前題,掐頭去尾,再加上拆解文章後重組,偷樑換柱一番...。諸如此類密宗師徒合作,別有居心的惡意誹謗平實老師。
 
以是緣故,末學敢問大德:這樣豈是一位真正願意為自己的法身慧命因果業報所負責任者?遑論彼等能在乎他人之法身慧命而負責任耶?

 
以上回覆完畢,如果大德認為末學評論有過失,煩請就文章之內容重點,來證明自己的清白。當然啦,您可以繼續躲在暗處放冷箭,也可以繼續模糊焦點,反正任何想要意圖誹謗平實導師的人,可以在網上用關鍵字隨便一蒐,很容易蒐到密宗誹謗平實老師的各種文章,包括人格上的污衊,甚至說平實老師也在搞男女雙修...等,各種誹謗,連你想像不到的惡言統統都有。

所以末學說那些密宗信徒以及協助誹謗者,把平實老師的著作文章予以加工、篡改、拆解、重組,最後變成密宗想要的栽贓的誹謗「素材」,此言非虛。

如果虛空大師真是一條好漢、真有二把刷子、真的有本事!歡迎您「親自」去蒐集平實老師的出版品,也歡迎您「親自」拿起平實老師的著作來「找碴」,用三心:直心、用心、細心!去找出平實老師書中的錯誤。屆時,歡迎您來此挑戰論法,末學必定陪你論法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
否則,您僅是從網路蒐來的篡改加工文,盜用別人的觀點,沒有自己的見地,人云亦云,汝不過是「牆頭草兩邊倒」矣。

末學恭敬合十


可怜虚空笨大师
圆觉四颠倒
2013/01/04 19:11

若有称自己是什麽什麽身份,小羊那里会轻易上当,唯有不说自己是什麽什麽身份,上当了亦不觉知兮。

共勉之。

可怜虚空笨大师愚字

小綿羊LEE(醫藥正知見)(LEELEE123) 於 2013-01-06 12:32 回覆:

大德法安

 

戲論、無益之語、口頭禪等大可免之.

阿彌陀佛!


可怜虚空笨大师
圆觉四颠倒
2013/01/04 18:50

华严经菩萨十住品第十二

七住菩萨先不说其神通广智本领有多广,先说第十住位灌顶住位,其菩萨本领广大至何谓。

经云:何等是菩薩摩訶薩灌頂住?此菩薩成就十種智住。何等為十?所謂:

悉能震動無量世界,悉能照明無量世界,

悉能住持無量世界,悉能遍遊無量世界,

悉能嚴淨無量世界,悉知無量眾生心行,

悉知眾生隨心所行,悉知無量眾生諸根,

悉能方便度無量眾生,悉能調伏無量眾生,是為十。

若所验记的亲教师是十住位果位,您说这些贤者会有变异心否?您看看七住不退转位,如何与法不退和有变异之心否?

经云:何等是菩薩摩訶薩不退轉住?此菩薩聞十種法,其心堅固而不動轉。

有法、無法,於佛法中不退轉,有菩薩、無菩薩,

於佛法中不退轉,有菩薩行、無菩薩行,

於佛法中不退轉,有過去佛、無過去佛,

於佛法中不退轉,有未來佛、無未來佛,

於佛法中不退轉,有現在佛、無現在佛,

於佛法中不退轉,佛智有盡、無盡,於佛法中不退轉,

三世法一相、非一相,於佛法中不退轉,是為十。

夫依修多罗经教,才是最真实之所依耶。吾唯依修多罗教,不说他人或点名道姓,说如何如何。用经典一对照,就真相大白,不造口业无谓之争。法华经安乐行品,佛不是明敕,不令他疑悔,云汝不得佛,

又云:文殊师利,如来灭后,于末法中、欲说是经,应住安乐行。若口宣说、若读经时,不乐说人、及经典过。亦不轻慢诸余法师,不说他人好恶、长短。于声闻人,亦不称名说其过恶,亦不称名赞叹其美,又亦不生怨嫌之心。善修如是安乐心故,诸有听者、不逆其意,有所难问,不以小乘法答,但以大乘而为解说,令得一切种智。

又云:文殊师利菩萨摩诃萨,于后末世、法欲灭时,受持、读诵、斯经典者,无怀嫉妒谄诳之心,亦勿轻骂学佛道者、求其长短。若比丘、比丘尼、优婆塞、优婆夷,求声闻者,求辟支佛者,求菩萨道者,无得恼之,令其疑悔。语其人言:“汝等去道甚远,终不能得一切种智,所以者何?汝是放逸之人,于道懈怠故。”又亦不应戏论诸法,有所诤竞。当于一切众生、起大悲想。

夫依佛敕语,无悔于佛前。

可怜虚空笨大师愚字

小綿羊LEE(醫藥正知見)(LEELEE123) 於 2013-01-06 15:32 回覆:

虛空大師 :

關於此點,一併於「回覆虛空大師關於華嚴經問題」系列回答。

敬請大德耐心看完並予吸收消化。

阿彌陀佛!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