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創)何以我滿腔熱血揭示西藥的危害?
2011/08/28 12:50:20瀏覽4879|回應1|推薦16

沒有人給過我報酬,但是我的部落格會一直寫下去,揭示西醫藥的危害。

我不會針對西醫的個人進行任何人身攻擊,因為深信許多進入西醫系統的人,當初是懷著一顆救助親人,懸壺濟世的心而來學習西醫的。許多西醫也是非常有良知的,所用藥物無不堅持用藥原則,絕不濫用西藥,增加病人的身體負擔。更有阿丹那樣的醫師,深懷慈悲心,寫下「向殘酷的仁​慈說再見」一書。

我的父親也是一位很有良知的西醫,因為知道西醫的局限性,父親叫我學習中醫。
從小沒有因緣接觸到好中醫,生病靠的是西藥,所以我和我父親都是西藥的受害者。

父親的晚年活得很痛苦,雖然長壽,可是最後的十年沒有好的生活品質,想到這裡心中很不舍。一個得了帕金森的病人,晚年注定是要活受罪的。
因為運動神經受損,手腳不能靈活活動。不能自主活動,已經是人生一大痛苦了,又支配舌頭的神經也是受損的,他常常處在痛苦中沒有辦法主動表達自己的需求。飢渴冷熱,這些最基本的生理需求對他來講是多麼重要:餓了說不出來,渴了不會講,喝點水就嗆到,吃飯也嗆到,飯打成漿糊一樣也是嗆,常常一不留神就嗆到滿臉通紅,紅到耳朵上去。一定要很細心的人隨侍在左右。家人沒有辦法二十四小時陪在他身邊,花錢請來照顧他的人,人是不誠實的比較多,無意或者故意忘記給他水喝,忘記給他換尿布。女生不喜歡照顧男老人,男生來照顧的倒不如說是來混碗飯吃的。

我那時常在想,父親為何會得這個病?

現代的西醫,喜歡動輒掛上基因來裝飾自己的專業知識。不要說西醫,連美容產品也借這個名詞來粉飾自己了。

但是,不要跟我講什麼缺陷基因導致了我父親患這樣痛苦的病!

那個可以去糊弄一個不懂醫的人。
我家,祖宗八代沒有一個患這個病的,怎麼到我父親就忽然有這個遺傳基因了?
這些都是你們西醫球員當裁判,愛怎樣講就怎樣講嗎?
什麼時候還無辜民眾一個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西藥的毒害就可以借了基因的掩護推個一乾二淨嗎?

倪海廈醫師沒有少被人罵,可是他告訴了我真相,某些西藥會導致人患上這個活受罪的病。

有時候因果的可怕就是這樣。因為我父親是西醫,他一向是開西藥給別人吃的,所以當他自己生病的時候,他必定也是吃西藥的。

在得這個病以前,我父親因為防止血栓形成,吃阿司匹靈、Persantinum,牙齦炎就再吃點抗生素,每天西藥沒有間斷過,吃了以後他確實解決了當時的問題,人感覺舒服了。雖然當時的我對於西藥的危害還沒有倪師認識的那樣深刻,也知道西藥會傷肝腎功能,但是在父親病苦的時候,我完全沒有能力用中醫藥的方法去解決他的問題。即使在中醫藥大學,我沒有學到中醫的精髓。就算我用了針灸之類的治療,如果不斷掉西藥,那對於人體來說也是杯水車薪。

是的,我的父親因為堅持服用西藥而沒有得到腦血栓,也解決了身體疼痛,可是後來伴隨而來的更大的病痛----帕金森在等待他。這患上帕金森的漫長病苦的十年其實對於一個腦袋蠻清醒的老人來說,是多大的痛苦啊!如果我父親當年值遇倪醫師講解這些西藥的危害,他一定不會選擇服用西藥,一定不會去用一個更大的病苦去換取一個小病的平安解決。

而這個恰恰是西藥成功虜獲人心的手段。
你血糖高嗎?吃我的降糖藥可以解決控制住。但是如果吃藥出了別的問題例如心肝腎壞掉,抱歉,那您要去看別科的醫師,那不是我的專業範圍。

您血壓高嗎?吃我的降壓藥也一樣可以解決,別的器官出問題不歸我管。等等等等。

難道您還沒有注意到,西醫一向是這樣的邏輯在運作的嗎?因為他缺乏系統的觀念,因為他割裂人體。所以,除了外傷急救,找西醫治療慢性疾病永遠是按下葫蘆起來瓢。如果您常吃西藥,還沒有出現這樣的問題,那是因為您的心肝腎還耐操,您的福報還蠻大。

無論別人怎樣謾罵倪醫師,他勇敢站出來揭示西醫藥的危害,這已經是功德很大的事情了。學中醫的人,為了整個中醫的前途,都應該站出來支持。

我現在一點學中醫的淺見,是可以知道這個病是怎麼樣一回事了。不斷除傷肝脾的西藥,不用上調理肝脾功能的中藥,這個病是不可能解決的。所以有些中醫在支持患者服用西藥的情況下,應用息風止痙,收斂固澀的中藥治療這個病,是百無一愈的。雖然謙虛點的中醫師曉得檢討自己的中醫醫術,卻還不知道西藥在其中所起的破壞作用究竟占了幾成。

我自己,從小呼吸系統比較薄弱,咳不停就吃嗎啡類的止咳藥。後來患上鼻炎,抗生素沒少輸,從來沒有根治過,後來練習氣功反而不藥而癒。曾經身在西醫的高等學府,右眼球常常脹痛,沒有人給出過合理的解釋。同學動輒感冒發燒,也是吊點滴打抗生素,可是還是常感冒發燒,可見這些東西從來沒有真正改善過身體的免疫力。


您生病的時候,一定見了醫生如同見了救命神仙一樣的滿懷期待。可是當我們近距離深入觀察西醫藥的時候,我們不得不正視它扭曲的嘴臉。非侵入性的檢查是西醫的巨大貢獻,藥物的部分则是今日怪病、百病叢生的原因之一。

不要單說眾生如何崇洋媚外,貪圖表像而去信受西醫藥,中醫要自己檢討自己繼承了幾分中醫祖師的精華,中醫的退化一定程度上促成了西醫藥的興盛。

我是不吃西藥的,但是當您了解了西藥的問題,您是否會努力去找尋可以解決自己問題的中醫師和自然養生療法?

前事不忘,後世之師。
         
在我父親去世的時候,我乞求諸佛菩薩慈悲加持,讓我父親未來世可以遠離西藥的毒害,有緣學到正統中醫。


                                                                                小綿羊  謹識 2011/8/28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EE123&aid=5588666

 回應文章

火神
細節
2011/08/30 00:41
寫的不錯, 但是細節部份無法說服一般深信西醫藥的老人.

我就苦在無法說服我爸..

例如頑固老人都會認為新血管擴張劑不吃萬一心肌梗塞怎麼辦?
即使我分析:
1.他去醫院醫生根本沒檢查出他有心肌梗塞的症狀, 只是預防性給藥, 意思就是用猜的
   我猜你可能會心肌梗塞, 所以你現在就給我吃血管擴張劑

2.每次他的胸痛我可以立刻用扎針幫他解除症狀, 我試圖以此證明他血管根本沒塞住, 不然不可能靠針可以立刻通血管

即便已上如此明証, 老人家依然認為不吃心血管擴張繼會出事...
小綿羊LEE(醫藥正知見)(LEELEE123) 於 2011-08-30 10:51 回覆:
沒有辦法,西醫的錯誤醫療觀念宣導得太深入廣泛,
而且病人因為被他講的可怕的未來給嚇到。
就像江湖術士騙人的時候,一開口就說你某年某月會有大災,
沒經驗的人馬上就被唬住。
對您父親,可以參考以下的舉例:
如果心血管是河流,西醫是只看到血管這個河床出了問題,他用擴張劑只調整了河床,而且擴張程度有限;
而中藥的化痰和活血藥物可以改善這個河水本身混濁難以流動、容易堵塞的狀態。
這樣分析起來,中醫在醫理上其實是勝過西醫的。
對老年人只能一面用中醫的方法保健,
一面不停地多角度地給他用比喻讓他明白。
祝您父親健康長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