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母院的音樂劇
2011/01/21 15:16:31瀏覽337|回應1|推薦12

看了巴黎聖母院的音樂劇,這是我第一次覺得現場版比CD版還差的表演。不過情節,音樂還是很不錯的。

巴黎聖母院是中,可以看到五個男人面對愛情的態度.,著名的鐘樓怪人是其中一。這五個人有一個相同的特點,面對愛情,他們都是懦弱的。

雨果(作者)一天走過聖母院時看到牆壁上有欲望這個字,於是有了靈感寫了這小說,小說和歌劇都是從生母院的這個“欲望”開始。

第一個出場的是流浪詩人,他是他名義上的丈夫,卻不敢期待埃斯梅拉的愛,他是另外一個愛他的吉普賽長老安排來讓其他追求者不敢靠近的假丈夫,他對女主角只能用故事的敍述者身分出現。

而吉普賽的長老,身負全族的責任,有論理的壓力,他把他當族裏的珍珠一樣保護著卻不敢握到手中。這兩個人是一般看小說時不會注意到的人物,但歌劇中把他們的個性凸現出來了。

另外三個,就是大家比較熟的,埃斯梅拉所愛上的貴族警衛隊長,他也想得到她,但是他的地位讓他不能娶她,只能和她私底下約會,但是出現利益的衝突後,他對愛情的懦弱讓選擇了出賣埃斯梅拉。這是我最不恥的人。前面兩人的懦弱不過是不敢表達,但至少不會傷害別人,而他的懦弱讓他選擇傷害她來保護自己。

教士,我看來,他是一個悲劇人物,原本虔誠的他,為埃斯梅拉的美麗所囚,動搖了對神的意志,於是想強迫埃斯梅拉答應他的愛,但是他的懦弱讓他沒辦法離開上帝,只好把愛變成恨,想讓埃斯梅拉徹底消失來堅定他的信仰。當我看他在夜裏,對著暗夜的天空無助呻吟,為什麼有如此的考驗。一個淒美哀怨的暗戀,唉!如果他止於此,那是一個美麗的故事;但是他卻按不住內心的考驗,以悲劇收場。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2LL&aid=481408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1/05/04 19:42

我曾在電視上聽過美國一位很有名的女歌手

現場表演的聽的就不如CD

行政院主計處公布的失業率

有些人懷疑是假的


 

我們簡函行政院主計處石主計長素梅

要了解真相,相關內容在我們的部落格

歡迎您蒞臨加油與鼓勵

 

http://blog.udn.com/wendy0930737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