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離不惑之年越來越近、『味道』也越來越多…
2009/08/22 16:49:15瀏覽897|回應0|推薦7

聽過「天人五衰」嗎?這是指在佛教的六道輪迴觀裡,身處天界的天人們,在壽命將盡之時,會出現的五種現象。隨著佛經的不同,對這五種現象的說明,或多或少都有差異。譬如「涅槃經」裡所說的「天人五衰」,指的是:衣裳垢膩、頭上花萎、身體臭穢、腋下汗出、不樂本座。

今年夏天開始,覺得自己身上的氣味,也和過去不一樣。這不是狐臭、而是自然而然發生的體臭。這股味道讓我很困擾,不只運動時總要多帶一件內衣,就連起床後,第一件事也是換件內衣,只要有這個味道跟著,總覺得全身不舒服。

這件事讓我很困擾,就像當初戒菸這件事,在兩年的抽菸經驗後,倒不是因為健康而戒菸,只是很討厭衣服、用品甚至是房間裡,那股揮之不去的菸味。有人說煙槍聞不出菸味,但我總是可以聞出這不同的味道。為了不讓自己身上出現菸味,我只好戒菸。

關於身上的體臭,總是我不知不覺地想到「天人五衰」這件事。我一直以為是自己的飲食、甚至是生活習慣改變,造成這樣的結果。但是讀了日本的「President」雜誌後我才知道,男性在過卅歲後,免不了會出現這樣的情況除了除臭劑之外,沒有其他有效的解決辦法

前幾天,噗友怡克納米斯發了個噗文:「離不惑之年越來越近了,但疑惑越來越多」我現在也想說:「離不惑之年越來越近、『味道』也越來越多

我的噗浪帳號:「金澤城的月光」(按此加入我吧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enLong1213&aid=3248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