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午後拉丁戀 首部曲 Mojito
2011/07/13 22:38:52瀏覽1135|回應11|推薦104

近日台北熱的可以,湛藍無垠的天空,太陽曬的皮膚都會痛,讓我想起 唸書時德州的天氣,留在車裡的口紅都會融化。醬子的天氣,在週末的午後實在是那兒也去不得。想起二月從西班牙帶回來的Mojito 調酒,至今還原封不動,於是禮拜六去花市買了盆薄荷回來,熾熱的週末午後,古巴式的Mojito雞尾酒,是個不錯的選擇。


12 片薄荷葉,先取8片在杯中稍微用調羹攪拌,加強薄荷味,但不要攪爛,否則就不好看了。取1/4顆的檸檬,將汁擠出,再丟入杯中,加入6分滿的調酒,加入適量冰塊,再加水至滿,攪拌均勻,剩下4片薄荷放入杯中最上方,也可裝飾用,就是一杯好喝的 Mojito。可不比在Hyatt Hotel 中的差喲 !!
若買不到現成的調酒,也可像 bar tender 一樣自己調配

60 c.c 白Rum (蘭姆酒)
60 c.c 蘇打水
12 片薄荷葉
1/4 檸檬(或隨個人喜好來加)
1 茶匙砂糖

將8片薄荷和砂糖加入杯中,將檸檬擠入杯中,攪拌,加入冰塊,到入蘭姆酒,在家蘇打水至滿,最後加上剩下的檸檬葉。


享受一下清涼的午後,別喝太多,後勁可不小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cing5310&aid=541619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香蕉觀點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iced coffee mint mojito!! soo good!!
2014/05/25 02:46

There is a trendy coffee shop called Philz in the Bay area that serves wonderful Mint Mojito Ice Coffee.


大圈圈小圈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特牛的~~~夏之味~~~
2014/01/08 05:33


cw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解暑
2011/07/24 17:16
炎炎夏日,光看你格子的影像,就讓人解暑不少。那透潔玻璃杯中的翠綠檸檬片………。唉!口水都要滴下來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惺惺相惜
2011/07/21 13:01
嗜好相同, 還酒肉知己呢~
黛絲(Kucing5310) 於 2011-07-22 14:16 回覆:
 人生短短幾十年 有時真需要讓自己放空呢 能享受飲酒 也是種樂趣呢 歡迎常來坐坐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沁涼也消暑
2011/07/20 14:15

今天下午不上班偷閒來這裡享受一番。感謝黛絲分享私家的珍藏配方。連音樂都如此異國風情,喝一杯不醉也難!那音樂聽來有那麼點非洲和葡萄牙節奏感韻味!

黛絲(Kucing5310) 於 2011-07-22 14:13 回覆:
 感謝芸之抽空來陪我喝一杯 微醺的芸之彈起鋼琴 應別有風味吧

愛的記事簿 (宛如走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酒&音樂
2011/07/18 11:45

眼睛喝著您的調酒,耳朵聽著您選播的音樂,已略感微醺了哩!

懂得善待自己,在生活中製造情趣,很棒喔~  ^ ^

黛絲(Kucing5310) 於 2011-07-19 09:57 回覆:
 也謝謝妳美的 詩的 分享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很好奇
2011/07/17 16:49

看到這兩杯,都醉了~

整個搭配地好美!

芙芙熊也有一樣的好奇,杯中那黃黃的一球是什麼呢?

是花嗎?


黛絲(Kucing5310) 於 2011-07-19 09:52 回覆:
 那不是花只是檸檬啦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醉妍可掬?
2011/07/17 13:04
看賞小姐慢酌, 泛暈微醺俠隱, 最是消暑輕幽。
您那酒水照片, 中有一團鵝黄物事, 不像蛋黃, 看似一球冰淇淋。
黛絲(Kucing5310) 於 2011-07-19 09:00 回覆:
那一球不是蛋黃也不是冰淇淋 只是檸檬啦

Three(暫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後拉丁戀 首部曲
2011/07/14 08:47
嘿嘿
我園子裡的薄荷派上用場了
黛絲(Kucing5310) 於 2011-07-15 09:05 回覆:
說到薄荷 我的薄荷常常不超過一個 星期就死了 大家都說這是最容易重的植物啊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7/14 02:14

親愛的黛絲小姐

您那浪漫的雞尾酒實在是太誘惑俺了

很想喝上幾杯

等俺整理新家完畢後,也來自己調調看,呵~

祝您

開心順心

黛絲(Kucing5310) 於 2011-07-15 09:16 回覆:
恭喜仙劍喬遷之喜  喝上幾杯好輕鬆一下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