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管碧玲:特偵組每天都拿監聽光碟共拿20片 豈可能不知錄音空白?
2013/09/30 19:39:14瀏覽1133|回應0|推薦7

黃世銘堅稱全空白 又說他未全部聽過 管碧玲批反覆欺騙國人

立法委員管碧玲今(9/30)連續在兩個委員會交叉質詢,調查局證實監聽有錄到聲音才是上線,且特偵組除假日外,每天都會去拿監聽光碟,監聽0972這線電話共拿了20片,此一說法也推翻黃世銘一再聲稱錄音完全空白的可能性。依然堅稱「真的是全部空白」的黃世銘在管碧玲的追問下,卻承認不知有多少光碟、沒有全部聽過,管碧玲痛批這種反覆欺騙國人的特偵組應儘速廢除。

管碧玲下午先在國防委員會質詢調查局,調查局主秘徐志賢於備詢時證實,監聽設備的正常啟動上線,是有錄到聲音才是正常運作;這也等於推翻特偵組與黃世銘所稱「空白帶」、「完全沒有聲音」的謊言。調查局於答詢中也親口透露,特偵組偵辦特他61號案的監聽,每2-3天就會來拿回監聽光碟。

國訪委員會質詢結束後,管碧玲立即前往司法法制委員會質詢黃世銘,拿出稍早調查局的備詢錄音對話質問黃世銘,黃世銘說「不知道是不是2天拿一次光碟、是不是15張根本不知道、多少張光碟我也不知道」。管碧玲表示,調查局已以官位保證有錄到聲音才是監聽上線,因此不可能是空白;而就算特偵組只監聽國會一個月,豈有每2-3天都拿回光碟,但一整個月都未發現錄音光碟是空白的可能?調查局長王福林也在備詢中再度確認監聽0972「總共出了20片光碟,除了假日沒來拿之外,他們每天都會來拿」。

管碧玲再追問黃世銘究竟有沒有全部光碟都聽過?黃世銘卻答「沒有」。管碧玲痛批,調查局的專業說法已經讓特偵組的謊言破功,而既然未聽過全部20片光碟,黃世銘又怎能一再堅稱「真的是全部空白」?對於如此一再欺騙國人的特偵組,管碧玲認為特偵組不到黃河心不死,應儘速廢除。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anMom&aid=8768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