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管媽「管教」蘇揆
2006/03/28 19:40:21瀏覽2149|回應0|推薦0

按:本文作者[林倖一]為資深新聞人,曾任報社主筆。原文刊於2006/03/26民眾日報,茲引用全文與網友分享。

高雄市選出的立法委員管碧玲,前天質詢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及相關部會首長,砲聲隆隆,引經據典,一路數落中央政府重北輕南,聽得蘇貞昌一楞一楞,還被管媽「管教」:「專心聽,不要給我那個臉色看!」

壯哉,人稱「管媽」的管碧玲質詢起官員來,旁徵博引,擲地有聲,不假辭色,這才像話。

儘管前市長謝長廷及現任市長葉菊蘭,莫不信誓旦旦宣示要建設高雄市成為「美麗港都」、「國際港都」、「健康城市」,要創造「山高水長」的高雄楷模。然而,或力有未逮,或中央重北輕南,高雄地區建設一直落於台北地區之後多多。管碧玲指出,高雄諸多建設停滯不前,而中央給高雄的亞太地區營運計畫全是謊言,製造二個岌岌可危的園區。或謂管碧玲是為謝長廷被迫下台「出氣」;唯就事論事,管媽所言不錯啊。

前立委蘇盈貴曾在本報撰述表示,不管是治安、景氣、失業率、人民所得,高雄都搭末班車。南方是執政黨的大本營,選舉的基本盤,最忠實堅強的支持者。阿扁執政六年來,怎麼可以這樣對待南方人。

立委質詢只要言之有物,誰說執政黨立委不能對執政黨官員提出嚴厲的質詢與批判。朝野立委在國會議事殿堂可以互批互罵,乃至爭得面紅耳赤;惟在攸關代表民意、反映民意、制衡官員、監督政府此一立場上,應該是一致的,不分黨派的。易言之,朝野立委宜不分黨派,站在「全院一致」的立場監督制衡行政機構,以盡憲法所賦予的責任。

巍巍乎,管碧玲的質詢。民進黨及台聯黨立委,允應「見賢思齊,見不賢而內省」可也。

【2006-03-23 民眾日報 第2版 政治焦點】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anMom&aid=219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