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女管碧玲的日記-第三篇
2006/03/16 17:19:02瀏覽5372|回應4|推薦6

日記三
一九七四年七月十二日。
是管媽台中女中高二要升高三的那年暑假。
管媽到了十七歲,要升高三的那年暑假,參加救國團的活動,才「很奢侈地」第一次搭對號快的火車,第一次離開台中出遠門,對「對號快」火車的速度,還很稱奇呢(當年對號快車從高雄到台北要開七個小時,管媽那時抱怨火車速度太快?你現在去坐看看!)。管媽看到這篇三十幾年前寫的日記,有很多的感觸。日記中的母親已經過世二十五年,而阿香,曾惠香小姐是管媽小學、國中的同學兼鄰居好友,管媽結婚時她還是伴娘呢!今天還跟她通了電話。
搭火車是少女管碧玲生活中,最值得懷念的生命記憶之一。不過,對現在常常每天高雄、立法院搭飛機上下班的管媽來說,有時都嫌飛機的速度也太慢了。所以,偶爾能搭一次火車已經算是再奢侈不過的事了。

生平第一次搭對號快,第一次遠行,第一次單獨遠行。

忘不了媽媽和阿香來送行,
忘不了昨夜與阿香的共渡良宵,

那水黑得可愛!想掬一把  再一把
呵!可惡的車子啊!開得何其快,想多看一眼都沒有機會呵?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anMom&aid=206148

 回應文章

超級名模
希望管媽您能幫我們繼續監督馬政府並且喚回公理正義
2008/06/06 20:21

您好!我是台北市的一位研究生,一直粉欣賞您的專業問政風格。

這一次總統選舉我看到台灣絕大多數人的是非道德價值觀都整個淪喪了。

絕大多數選民竟然對於一個政治人物的誠信問題視為無物而且認為那一點都不重要。

我不懂這是否意味著臺灣人的道德教育徹底失敗,還是說時空早已悄悄地物換星移,劣幣驅逐良幣,大家都認為只要能夠把經濟搞好,其他什麼都不重要了呢?

我父親是苗栗客家人,我母親是外省人。我希望往後能看到民進黨更重視客家話以及客家文化。

或許我們客家人跟河洛人相較之下真的是屬於少數族群,但我深切希望民進黨除了重視河洛話之外也能夠多重視客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給大老鷹姐姐
2006/03/19 07:41

大老鷹姐姐

感謝你對我的回應

我要先跟你說聲抱歉...因為這幾天沒上網
所以沒來回復你

我一開頭就說啦
高捷是毎個高雄市長候選人都要面對的問題
我不是說他逃避或者是錯的
只是問題是全部推給管碧玲這未免也不盡公平

我要強調其實就是「不盡公平」這件事
而且我覺得強求一個非決策中心人物去回答高捷弊案的問題
是沒有意義的
因為他根本不知道決策的形成和金錢到最後的流向
我為什麼會這樣說
因為大老鷹姐姐的提問讓我覺得你想追問的是我剛剛上述的問題
而不是高捷的安全保證
如果是這樣....你的問法應該是
管媽是否該繼續高捷?
如果要繼續,你該怎麼維護高捷的安全問題?

當然管碧玲她們這邊的回應速度是有點慢

可是就像有網友說的
這是管媽的部落格
她想貼啥....那好像是人家的自由

我倒是不反對對高捷作專區解釋
以上只是一點感想僅供參考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看不過去的路人
2006/03/17 16:53
 

說實在話,大老鷹姊姊一直針對管媽罵高捷的事
對管媽是不盡公平的事
某種程度上管媽是該解釋
但是不代表這是管媽該負完全的責任
我不敢說管媽絕對完全不知道高捷的情事
可是,他絕對、百分百清楚嗎?我懷疑

更何況高捷的問題
我覺得更有資格要澄清大家疑慮的應該是陳菊或者是謝長廷吧
就算管媽是謝系的子弟兵
依照陳菊的說法跟之後牽扯出來的陳其男
我覺得更該質疑的應該是阿扁
針對外圍人士去窮追猛打....真的是毫無意義的...

高捷是每個高雄市長候選人都得面對的問題
但是說實在話
我不認為高捷這個政策是錯的
最少謝長廷有去蓋高捷
這是他的功....
但是高捷案出事了....這也是謝長廷不能迴避的過
就像當年宋楚瑜的興票案
法院無罪開釋只是因為沒有確鑿證據罷了
真的證明宋楚瑜沒有問題嗎?我不認為

我不是高雄人,也不是台北人,更非藍也反綠
台灣政治人物提出的任何問題和政策
我都是用陰謀論去看待
如果管媽今天在網誌上對高捷這件事做了什麼澄清
我還挺懷疑他背後的動機
當然身為政治人物他一定得面對檢驗
可是不是只因為她是謝系人馬就得背負這個原罪

既然這樣我還寧可看到他打算替高雄做什麼
也許有人會覺得這是宣傳
問題是你連支票都開不出來了....我還能相信你會做什麼

也許我鄉愿
不過管媽的少女日記真的會讓我有些新鮮感
老是跟我說高捷怎麼樣我覺得這只是再作議題操弄罷了
只是從族群省籍變成高捷罷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另一個角度看管媽 管媽加油喔
2006/03/17 11:10
貼近格主的最好方式是從生活面去觀察,不應只是空談政策而已,管媽日記很有趣,不妨以輕鬆點的方式來觀察候選人~~~管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