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eya】怎麼會想要開始這個網誌的呢? 2007/02/24
2007/02/24 02:21:30瀏覽590|回應1|推薦5

怎麼會想要開始這個網誌的呢?

其實老早之前就有這個想法了,除了因為懶惰所以遲遲未動手外,

還覺得害怕,害怕心理的秘密被人知道、怕被對號入座、怕很多很多,

但前陣子在新聞看到一則新聞,慈母產龍鳳胎罹癌逝 難捨2幼娃

雖然和我一點關係也沒有,雖然之前看過不少相似的例子,但這次卻令我特別害怕,

害怕若有一天我死了,會什麼也沒留下,

消失、不見,一個從未存在過的實體?

所以說是因為害怕才有了這個網誌應該很符實才對,

但是我只想,在世上留下一點足跡,

認識的人、不認識的人都好,

起碼我存在過!

台中一名年輕媽媽,好不容易人工受孕成功,產下一對可愛的龍鳳胎,但就在她開心產下一對小寶貝當天,檢查出她罹患胃癌末期,只剩下1年的生命,這位媽媽來不及參與小朋友的成長,在部落格寫下對寶寶們的愛,讓網友們感動不已。

部落格裡一張張可愛的雙胞龍鳳胎照片,紀錄了過去1年來,一位年輕媽媽沒辦法參與孩子成長的故事。自我介紹中寫著,「我明白我會比你們早離開這世界,想留下一點東西給我的2個寶貝,讓他們2個永遠記得有個娘」。

原來這位媽媽在94年產下雙胞龍鳳胎,迎接生命喜悅的同時,卻被檢查出罹患胃癌期,只剩1年的生命,老天爺跟她開了一個大玩笑,知道自己沒辦法陪著孩子長大,她忍著化療的痛苦,把對2個小孩的愛,寫在名為「北比二人組~龍鳳胎」的部落格上。

第一篇文章寫到,「昨天晚上一直在想這個問題:這輩子我可能注定要比你們先離開這世界」,「所以我想留下一點東西,一點點北比也會懂的東西,會記得他們曾經有個母親」,癌末媽媽渴望陪著孩子走過生命的每一天,這個故事1年來受到上萬網友持續關切,也為她們加油打氣。

直到去年12月6日,雙胞胎姊弟歡度滿週歲,媽媽卻在隔天離開人世,先生事後才知道愛妻這一年來的心情,全記載在部落格上,於是他鼓起勇氣,發出妻子仙逝的消息。張先生:「她過世前3、4天,我才看到那些文章,很感動,看到她1年來,寫下我在醫院照顧她點點滴滴,很感動。」

不少網友關心了1年,看到這個結局,傷心落淚的同時,也留言為他們一家人加油打氣。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
2007/02/24 02:23
好點子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