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傳功(二)
2009/02/03 09:32:19瀏覽820|回應0|推薦1

「今日午後,我本在赤簷宮講教,忽有來報,說奉銀在總壇北面五十里的牛肋峽遭襲擊,子明被殺,其餘百來名護銀教眾均喪命,只有一人重傷回來求援。我隨即領了長老、奉衣僧、掌旗僧等向北急追,在牛肋峽西北的泥螺渡追著了這幫兔崽子,正押著咱們的奉銀要上船…嘿嘿,這莫鏡的『萬花覆水功』是有兩下子,能與我對上二十一掌,可惜耐力還是不足,在第二十二掌上被我破了他的護身氣勁,第二十三掌便震斷了他的腕骨…嘿,這世上能接我二十掌之人,誠是寥寥可數,毋怪子明已將『釀紅訣』第二層練到頂巔,還是死在這狗賊手下…呸!」溫爾慈說著,一口痰吐到莫鏡那血肉模糊的臉上。

「呸!」陸子奪心下同樣暗唾一聲。早就千叮萬囑,牛肋峽為奉銀必經之地,其地狹路險,雖為埋伏絕佳所在,但那峽離赤簷宮太近,必定要封住峽口兩端,殺盡護銀教眾,若是走脫一個,當立即撤走,至泥螺渡乘輕舟順急流而下,休得耽擱,否則釀紅教總壇追兵轉瞬即至,極為風險。想不到名滿天的綠水莊主,竟會為了貪圖那一百萬兩的奉銀,落得被製成「人彘」的下場。

陸子奪看著莫鏡在地上扭動著殘缺的肢體,心下不禁打了個突;他深知師父的本事,若是真動手,要勝是絕無可能,要走倒還有一線生機。陸子奪暗暗祝禱,盼那飛鴿能即時飛達綠水莊,也盼那些沿途留下的五寸釘確有引路的功效。

「知道我為何找你來嗎?」溫爾慈道,他的嗓音低沉而平靜,令人摸不透其心思。

「徒兒不知,請師父明示。」陸子奪也壓低嗓音,但仍抵不住喉間些許顫動,他將體內真氣轉了又轉,凝神傾聽,傳功房外並未傳來任何聲響。

溫爾慈闔上雙眼,沉默不語,那股不尋常的靜謐,逼得陸子奪坐立難安;隔了半晌,溫爾慈才張開雙眼,緩道:「你也當明白,我教釀紅訣神功共分三層,子明與你修得第二層功力,在江湖上已罕逢敵手…我教歷代教主,均以練就釀紅訣為使命,一則為奉教旨傳承神功,二則是要瞧瞧這門神功大成之後,究竟是有多大的威力。但釀紅訣易練難精,自二百年前我教創教以來,除創教祖師外,從未有人將此訣練得圓滿,為師精練釀紅訣第三層至今也已二十餘年,同樣難稱完功…」溫爾慈頓了頓,看了陸子奪一眼,續道:「…今日子明出事,天底下懂得釀紅訣的,只剩你我二人,若再有個三長兩短,不但釀紅訣無從完功,恐怕還有失傳之虞。今日既然擒了莫鏡這一等一的高手,喚你前來,便是要以這狗賊為引,傳你釀紅訣第三層心法,你我二人共同鑽研,以求早日探得本訣奧義。」

陸子奪心下先是一安,復又一驚,趕忙卸了身上氣勁,拜道:「師父,大師兄釀紅訣的修為比徒兒精進十年,尚無從得到師父傳授第三層心法,徒兒只怕修為太淺,不能承受師父傳功!」

溫爾慈哈哈大笑道:「練我釀紅訣首重悟性,修為云云倒在其次,你師兄早你十年練這訣,也不過與你功力相仿罷了,你的悟性天份在子明之上,是練釀紅訣的材料,我原本便打算過個一兩年便將第三層先傳給你,只是今日子明之死,將事情稍稍提早而已,你又何必自謙不足?」溫爾慈又笑了一陣,道:「再說,師父老了,這釀紅教主之位,遲早也是交給你,若連釀紅訣第三層都不會,又何以服得了萬餘教眾?又如何和那些正道狗賊對抗?」

陸子奪叩首拜道:「師父春秋鼎盛,要說教主之位,對徒兒未免太遠,但師父既要傳授神功,徒兒自當盡心學習,以期早日功成,不辱師父與我教之威名。」

溫爾慈手一擺,道:「甚好,便從頭開始。」(2)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a0111&aid=2609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