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獄中的天堂之旅
2007/02/28 23:38:51瀏覽532|回應0|推薦3

旅行,一直都是心中最鐘愛的一個夢想。

總是喜歡到處走走看看,無論距離有多遙遠,只喜歡將心恣意的交給自然,用心靈體會生活,自在的呼吸著。也喜歡靜靜的品嘗著曾經擁有過的每一次旅行,但,漂泊的我,在尋找些什麼呢?

隨著年齡漸長,所需負擔的也日益增加,無論是學業、工作,常常壓得喘不過氣來。但始終懷抱著信念,則是期盼能夠擁有一個將身心紓放的空間。知道這一切努力只是為了下一次的旅程。

一次機緣巧合,在二月寒冬的季節裡,被邀請至泰國普吉島旅遊。當時心中雀躍的心情,瞬間洗淨長期以來的疲憊心情,期待著來到傳說中的熱帶天堂─普吉島( Phuket )。

一陣紛亂的情緒歸零,浩瀚的曼谷機場裡追尋著轉機的那一角落,沿路牆上掛著“ Smile Land ”的旗幟,下方還畫著大大的笑臉,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泰國( Thailand )就是微笑的島嶼( Smile Land ),而心情,也伴著一張張喜悅的笑臉,隨之飄揚。

那是一個四季如春的美麗天堂。這是當第一步踏在普吉島時的念頭。看著無需用染料塗抹的湛藍天空與清澈的海水連成一線。站在細白的沙灘上,宛如身處於畫布中,一種無法用筆墨形容的恬靜之美。

煩燥的生活,像地獄一般煎熬,而普吉島,則成為地獄中如同天堂一般鳥語花香淨土。

忍不住躍入清澈的水中來回游著,沁涼的水氣輕輕的將我擁在懷中。身旁三三兩兩的人同樣享受著此刻的寧靜。一位來自紐西蘭的金髮老婆婆開心的與我聊天,驕傲的指著身旁高大三十、四十多歲的男人說: This is my son, he took me to Phuket to have this wonderful hoilday!

看著老婆婆開心的享受著天倫之樂,想到無論在多忙碌的生活之中,工作、家庭、應酬,也不忘抽空陪著母親到這美麗的小島度假。在言談之中,知道此次旅行單純就是由中年兒子陪著母親的假期。一種溫馨的感覺湧起,不知在未來老去的我,是否也能擁有這番溫暖的旅行呢?

早上跟著划小舟在島周圍的蝙蝠洞探險。一邊划到周圍偏遠的無人小島。完全不受人類污染的美麗小島上,數得清的人們在沙灘上恣意的玩耍著,曬太陽、游泳、划小舟等。

晚上時,導遊領著我們逛著普吉島上最大的遊樂園區 ─ 知名的 FantaSea ,欣賞著泰國獨有的歌舞劇表演及餐點。此時,突然有人問到關於前年底“南亞海嘯"的事情,事隔不過一年半月,不少人仍在驚恐中。導遊告訴我們,發生海嘯的地點,是在面海的另一半島上,被摧毀的海灘與旅社仍然荒廢中,但我們可不必擔心海嘯,因為並不會侵害到這被海的海灣中。但此番話,卻深深震撼了我的心。

一連串幾天輕鬆喜悅的旅行,伴隨著是宛如仙境遠離塵囂的普吉島。在翠綠的樹椏之間遇見的是幸福,在湛藍的海水間看見的是夢想,自指縫中留下的白沙是美麗的回憶。這點點滴滴編織而成的天堂,背後竟是被南亞海嘯侵蝕掠過的蠻荒地獄,奔跑著、叫喊著,甚至無法思考下,無數生命與家園在數秒間化為歷史。曾是一幕幕在電視上令我淚流不止,每一個畫面都心痛欲絕,無論是無數無法再展露笑容的面孔,或是再也無法見面的親人,皆藏於此刻寧靜的風景中。宛如,在地獄中的天堂旅遊。

驚嘆於在巨大災害下重生的普吉島,建築在決平日煩擾的生活下的美麗仙境,是由許多人流血流淚創造出來的奇蹟。讓喜愛旅遊的我恍然了解到,一個夢想的成功,是需要在現實中付出許多,才能換得的。

震撼中,此次普吉島的旅遊,是逃離平日煩躁生活的天堂,絕美的風景間,卻也是歷史中轉瞬從天堂成為地獄的旅遊境地。什麼樣的旅遊,才是真正的享受呢?而到處漂泊的我,又在尋找些什麼呢?

其餘相片可至觀看:https://city.udn.com/v1/blog/photo/album.jsp?uid=KawaiiYY&f_BOOK_ID=21687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