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遊記】之五~3
2008/07/12 02:25:57瀏覽642|回應0|推薦3

2008.04.10

太陽,今天終於參與了我們的上海之旅。一大早,暖暖的陽光彷彿約好似的,早已待在屋外迎接我們一同去太倉的工廠參觀。此行是廠商安排的,路程約莫40公里,位於上海的西北方,途中便經過爹爹住的虹橋區,但因為趕路而沒有先去探望他。隨同我們去的還有泰國來的客戶,他們的產品是由廠商整個規劃做給他們。

昏昏睡睡到了工廠後也過了一個多小時,從參觀他們的生產線到分裝廠,實驗室,分析室以及中央控制室。中央控制室宛如一個大型連線電動玩具場,坐著一整排的人就在專注著盯著螢幕八小時一輪,仔細的控管每一區的進程。分析室分為製成前與製成後,之前控管著原料的品質,原料TCE的酸度是決定整個產品純度的重要因素。檢測方式用的是FID,看合成物的光譜Spertrum,來決定整個產品的品質。分裝好的產品的品質檢驗更重要,一旦有一桶不到標準值,整批貨品就等於是廢料要丟棄。他們所使用的標準是以中國國家標準檢驗為主,說是與日本和歐美同樣的標準值。參觀完之後就被帶至附近的飯店用膳,這是超級豐盛的一餐,也在這時與泰國的賓客們有了更深入的交流。他們和我們一樣是屬於化工廠的經銷商,也認識著Sunisa。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大夥兒就多聊了些。

餐後接著的是一些公司簡報與介紹,這時也碰見了連絡已久的Steven,他果然和相片上蠻像的,沒一會兒就認出來了。中間他有小秀一下他的英文,感覺水準也是在中上程度,看來現在隸屬於國貿部門的英文程度都有相當的要求呢!簡報完當然就是很商業化的對談,但主要令人開心的是小小做的Paper Research也順利的蒐集到些資料了,希望到時候正式開始寫的時候,他們能夠幫我蒐集到更多資訊就更好了。不過可惜的是今天參觀的是屬於環保產業,只能當成願景的資料,而不能作為京都議定書所規範的化工廠。

遮騰了一個下午終於打道回展場,可惜的是,之前約好的幾個Appointments大概都爽約了,花了短短十分鐘爸爸將重要的點都跑完,之後才和廠商會合,一同搭巴士到達今天的重要晚宴地點 - 丁香花園。

這個餐廳是屬於義大利式餐館,但本身卻充滿了歷史意義。在百年之前是清朝北洋大臣李鴻章的故居,當時在此地有四棟別墅(洋房),是供給妾室住的。整間被規劃為西式餐館,但中央諾大的美麗花園以後的範圍都被列為古蹟受到保護。特地邀在這麼遙遠(一個半鐘)的餐館也是為了要尋找有這樣美麗故事的餐館。餐廳內的裝潢以及佈置都十分有情調,他們甚至有找來現場表演的中國樂團,據當地廠商說,這次弄得很像政府官員的聚會一般。

此次晚宴的重要意義是為了他們申請一年的專利成果,另外高潮也是每年必經的抽獎活動。參加了這麼幾次,上午從來也不認為會有抽到的一次,就在此時公司的名稱進入耳中,爸爸獲得了第三獎 - IPod Shuffle~~雖然是綠色的(因為我不好意思去換粉紅色的嘛~),不過也超開心喔~因為這是期盼好多年的東西呢,這支小小迷你的Shuffle有1GB那麼多喔!那時身旁歐洲區經理上台要去抽獎,我和Paul說要抽到我喔~那時還在三獎,後頭坐著亞洲區經理David笑著說你還想再抽一個呀,剛抽到一個還不夠嗎?但Paul回來就跟我道歉,他沒抽到我呢,不過我就有機會角逐第二獎與第一大獎呢~

說遲快,同桌的Terry便上台去抽獎了,這次二號桌可說是手氣特別好,第一個二獎抽出來竟然就是我呢!看到是數位相框的時候超級開心,因為這也是媽媽想要好久的產品廣告相框呢!今天的運氣可以說是特別好呢,也不枉千里迢迢來吃這一餐了,最大獎是GPS反而是我沒有想要的,這樣也算是運氣好呢!道別了今天認識英國來的歐洲區經理Paul,說真的,還是英國彬彬有禮的人令人感到舒服。或許這就是中國缺乏的氣質吧!

一離開晚宴就直奔回飯店,因為想趕回公會聚餐看看是否能碰到蘇董事長。但可惜的是雖然趕上,但蘇董事長已經離開了。就如爸爸預測的,一回來見到的是一群喝得醉醺醺的會員們,還好爸爸沒跟他們繼續拼酒。但胡伯和蔡叔叔有趣的是都拉著我說要我當女兒,看來他們也喝的不少了。就這樣,一個緊湊又令人開心的一天又結束了。但回飯店時收到了難過的事情是錢錢竟然受傷了,尤其又是重要的眼睛,真的好擔心喔,希望這次之後妹妹不會再亂跟他打架了。

~~BY ㄚ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waiiYY&aid=203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