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臨時的出差
2008/06/16 00:12:52瀏覽907|回應2|推薦8

六月九日傍晚忽然收到日本總公司的信件,要我在十二日下午帶台灣的廠商到日本的工廠去開會!真是愛開玩笑,因為最慢十一日就需要出發到日本,所以中間只有剩下十日一天可以準備,連訂機票可能都成問題。本來這麼趕的行程我很不想去,不過居然訂到機位,而且廠商也很爽快的說要去,我只好像是被硬逼著整理行李往日本出發了。

以往我大約每年會有三、四次的日本出差,不過這次很久都沒有到日本出差了,上一次到東京出差應該是在去年的十月份。減少出國最主要原因是我很討厭搭飛機,因為身體肥胖,每次擠那種又小又不舒服的經濟艙是個苦差事。還記得去年十月當時的坐位又特別的小,連放餐盤的小桌都無法使用,導至我特別被允許坐在日亞航空服人員的位置上用餐。這樣的情況不但我自己擠得很難受,連帶做我隔壁的人也要受罪。唉!我也很不想這樣,沒辦法,公司又不肯多出錢讓我去坐商務艙。

這一次的出差目的地在日本群馬縣,為了搭乘新幹線方便,所以我們住在東京都上野的飯店。十一日中午左右,第一次搭乘由日亞航合併到母公司的日本航空飛機,本以為合併後可能搭新飛機,誰知道結果還是那班又舊又小的波音767。這次我特別很早就去報到,選擇了一個在空姐旁邊的好位置,因為那個位置在機門旁,所以腳可以伸直比較舒服。可惜雖然我搶到了這個好位置,但是其他跟我一樣肥胖的人也選擇了跟我一樣的位置,而且好巧不巧的就坐在我隔壁!不知道是他倒楣還是我不走運…

到了熟悉的日本已經是晚上了,我跟廠商到飯店放好行李後就帶他去上野車站附近吃飯。這次帶的是台灣某公司的總經理,看起來感覺他還蠻隨和的,誰知道他居然還蠻挑剔的,走了幾家店他都興趣缺缺,後來看到一家有烤魚照片的店說喜歡吃魚,只好就帶他進去吃了。這是一家純日本式的高級居酒屋,這樣的店平常我是絕對不會去的,因為不但價錢昂貴,而且因為算是個酒店,所以和一般吃飯的店不同。這種店都是些日式專門用來下酒的料理,可以讓人吃飽的東西頂多就是茶泡飯之類。可笑的是我們兩人根本都不喝酒!這位挑剔的總經理連熱茶、冰水都不喝,居然跟我說他想喝味噌湯,感覺上我的臉好像出現了好幾條線,他似乎以為日本料理店一定都會有味噌湯。勉為其難的向店家詢問味噌湯,幸好店家說反正有材料所以願意幫他做一碗。這頓飯我吃得很難過,趕緊草草的隨便吃一些,馬上就想閃人。結果我們就點了兩條烤魚,一碗味噌湯,一杯冰水和約兩碗份量的飯,總價五千多日元。我發誓下回如果還需要跟他去吃飯,我一定要自己主導吃什麼,不再理會他想吃啥。

這次的出差主要只有在十二日的下午要到工廠開會,其他時間基本上都算是自由的。而且剛好又碰巧在週末,所以我多留一天星期六下午才回台灣。不過也不能夠太混,所以除了十二日下午去工廠以外,我另外安排在十三日接近中午時間到東京的總公司去走一趟。其他的時間我就自己到處去逛逛東京的古廟,也由於就住在上野,當然也免不了在阿美橫丁逛。這次走的寺廟主要有增上寺護國寺寬永寺和合院天德寺愛宕神社東照宮…等。這些古煞都個別有些歷史典故,我後續再慢慢的介紹。

最後值得一提的就是在要返回台灣的十四日上午八點快九點左右,日本發生了大地震。這個地震發生時,我剛好吃完早餐返回房間正在整理行李,雖然感覺搖晃得蠻明顯的但是並不會很大,不過還是習慣性的打開電視看看地震情報。誰知道原來這個地震震央在日本的東北地區,東京的震度只有三左右還好,但是震央的岩手縣附近芮氏地震規模達7.2(1995年發生六千多人死亡的神戶大地震為芮氏地震規模7.3),真是昏倒了!想不到是這麼大,而且還是直下型的地震。果然很快的就有災情傳出,到我搭機前所看到的情報已經有三人喪生。真難想像這樣的地震如果發生在東京,可能災情會比起當年神戶大地震還嚴重。

直到我寫這篇文章為止,這個地震的災情已經有九人喪生,十三人失蹤以及257人輕重傷。其中還有一名死者是因為地震造成驚恐,跑出馬路上而被車撞死,可見得這個地震在當地是有多麼恐怖,現在只能替其他失蹤者和傷者祈福保佑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mal&aid=1962593

 回應文章

gogoire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聞震色變~~
2008/06/16 21:14

真的要做好防震準備

和具備防震措施~~

另外就得自求多福了


凱瑪爾(Kamal) 於 2008-06-17 21:11 回覆:

預防真的很重要,不過我比較傾向於是福不是禍的觀念。
誰能預想到走在日本電氣大街上,會被個瘋子衝來撞死砍死!
瘋子事件、撞船事件再加上這個大地震,
日本近來事情也還真是不少…


利陽-草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
2008/06/16 00:38
 
凱瑪爾(Kamal) 於 2008-06-17 21:07 回覆:
工作還好,並不會很累。
不過為了趕場去逛廟宇,那真的是我今年最多運動的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