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然,釋然~
2008/06/01 12:35:18瀏覽5|回應0|推薦0

一直到現在才知道原來面對自己真正的內在是這麼難。

 

氣著某個人,恨著某個人~原來最根源的是自己的心。

因為心放不下那股氣,那股恨,所以才將自己困於忿怒悲傷的情緒裡。

 

儘管任何人都明白"不該將自己的行為,思想模式加諸在別人身上"

但實行起來其實還挺難呢!從小到大,我被要求必需有責任感,對父母

要孝順,對兄弟要友愛,要同心協力。這麼多年來,我一直是這樣,所以

才誤以為別人也是這樣被教導吧!以為別人會懂得該守什麼本份,該有什

樣的行為,盡什麼樣的責任,守什麼樣的禮,~以為別人也會知道吧!

 

現在,我必需跟自己說,別人未必懂得!就像自己說了,別人卻還是不能

明白我的心一樣。原來都只有自己懂得。

 

不想,再掙扎了。我接受!

 

如果一切必需這麼經歴,我就接受吧!

 

我的心有多累,天知道吧!因為自己缺乏智慧,只能接受。

 

對不起,老是因為自己的情緒抱怨上天,雖然我知道祂們總會心疼我,但

面對一切的自己真的不是聖人,和任何人一樣有情感,和任何人一樣也有

易感的心,也有走不出情緒的時候,也有不冷靜的狀態。

 

有時候,我其實不明白為什麼還要要求我去體諒別人,我常想:我難道還

不夠體諒嗎?就是因為太體諒了,所以才把自己搞得這麼狠狽;老是站

在別人的立場想,但誰又曾站在我的立場想過?沒有,有的只是漸漸變得

更自然推卸責任而已。那些讓我每每為他們著想的人如果動不動就憂鬱症

,那我呢?早幾百年大概都憂鬱而死了。

 

請再給我一些時間吧!我會儘量試著淡然看待,也會學著對心中的忿恨釋然!紅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JOVIAN&aid=12714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