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 聖 帝 君 大 解 冤 經(下)
2012/07/02 00:21:44瀏覽1030|回應1|推薦117

解釋子女品第六

三江素來風俗 育女要有家聲 若夫貧困饑饉 臨盆淹沒無生

凡人作賤兒女 來世定少善根 或是為僧為道 必然難旺法門

又如招徒受藝 以禮訓誨克成 不可恁性打罵 冤緣報在來生

若能相親相敬 即結父子之因 來世父慈子孝 承歡養志終身

若有欺凌剋待 或於分外狠心 並與佃客同律 下苦一切工人

只以宜禮善訓 毋得使心用心 今世欺凌不報 來世父子無恩

若有惡緣結聚 定然強惡橫行 目中無兄無父 怠惰嫖賭奸淫

若有銀錢帳目 尚要傾敗家聲 師徒主客朋友 三者各存平心

古來因果不少 帝君響應難清 三生各求解脫 今生勿結來生

一切有情懺悔 父子冤忿咸寧              志心皈命禮

無上解冤結菩薩摩訶薩。 (叩)

   

    解釋六類品第七

凡人生平處世 謀衣謀食養生 作事須循天理 出言要順人心

凡為夫婦朋友 君臣父子弟昆 仁愛各存端正 不可辜負良心

負心冤恨最重 三生還報越深 古來負心冤債 轉劫誰能脫身

至於負財負命 搶奪謀佔欺凌 詭計詐搕誘騙 爭欠強取橫行

挽結負財孽債 來生定轉六親 若為弟兄父子 爭鬥雖親不親

至於殺生害命 三生劫劫相尋 大宋一人朱姓 平生最喜敬神

大金擾亂天下 鬼神示夢顯靈 前生汝為劊手 殺一囚犯喪生

今生轉在番國 必然還報殺身 念爾能持經咒 對神恭敬正心

明午金兵到此 汝備酒食關門 有人入來尋問 即爾前世冤身

酒肉盡情恭敬 然後跪懇施恩 說明前生孽債 兩下自解得紛

果爾金兵到此 名姓一概皆清 待其飲食已畢 乃向訴說前生

金兵頓然悔悟 謝神指示原因 今世我如殺汝 來生必殺我身

冤冤世世尋報 此仇此孽難清 你我從今解釋 大齊投入空門

後日二人成道 同為阿羅漢尊 至於苦行丁力 用之勿占相因

有負下人用力 來生顛倒相尋 若夫鞭打詈罵 絲毫必要報清

當日阿難尊者 隨行彌勒世尊 路過菜園口渴 迦藍求瓜潤心

種園老婦聞說 頓然怒目圓睜 口出惡聲大罵 迦藍不敢開聲

回稟世尊如此 古佛點頭知因 佛命阿難去討 阿難恭敬尊稱

老婦笑容可掬 摘瓜三四送行 阿難持奉古佛 古佛乃說原因

當年遊西番國 見一囚犯臨刑 阿難再三憫惜 迦藍說彼自尋

以此一言結恨 今生尚要還清 何況負財負命 鞭打有不還循

六類冤緣如此 凡人各自解紛 能誦慈光慧佛 昭明大解冤經

六類冤尤解脫 同為清淨佛心 志心解釋六類冤愆

                                       志心皈命禮

無上解冤結菩薩摩訶薩 (叩)

 

    解釋十難品第八

凡人三生冤孽 只為六類之因 報在六親為順 報在十惡仇身

前世何施何報 今世纏擾不寧 只等時衰運退 始來索命戕生

眼前諸般惡報 大概目睹耳聞 科場年年均有 豈由前世結成

至於十劫之難 更有來由所因 至於水淹之難 前世潑水傷生

又如瘟風火化 前生淫樂太深 污穢灶神日月 暗用邪火傷人

天曹註在火部 非因善德難生 又有崖崩樹打 前生暗箭傷人

刁唆是非詞訟 離人夫婦六親 註在血光產難 必遭毒藥害身

再如蛇傷虎咬 謀妻謀產謀金 譬如官長屈害 虛誣受賄冤民

以致破人財物 霸佔田產傷心 試官虛負大典 不以才德認真

士子含冤受屈 心懷忿恨難伸 轉劫毒蛇惡虎 必求食肉挖心

更有刀傷弔斃 非惟替代相尋 亦因前生孽重 今世遭此慘刑

若夫牢獄枷鎖 只因心地不明 敗亂綱常倫紀 奸貪搶奪行淫

他人懷恨憂氣 抱怨難以遂心 一切冤氣扭結 墜於仇敵之身

豈定傷人性命 纔有冤鬼追尋 平日遭人咒詛 怨氣凝結爾身

一朝神魂不定 邪魔惡煞隨行 元神居於頭上 肝臟所在真魂

惡孽滔天滿貫 元神迷亂不清 肝魂變為凶煞 多愁多怨生嗔

邪鬼暗中作弄 不由心主持衡 只待官刑臨頸 心思便得開明

此時後悔何及 已落牢獄囚門 更有畜牲孽障 貪婪口腹殺生

今世食他四兩 來世定還半觔 一切刀傷跌撲 暗裡鬼祟纏身

只為存心不正 奸貪詭詐紛云 慣駕雙頭之馬 慣用兩面之刀

慣習三張嘴臉 慣用千變機心 不修倫常道德 四端八則何存

一切假仁假義 終朝圖利圖名 豈知天地量大 難瞞所在之神

恢恢天網不漏 今生不報來生 有等少年蹭蹬 非因祖上禍根

皆是前生孽果 惡報未曾折清 所以今生妖壽 為災為禍不寧

吾為通明首相 監管三教萬靈 於是大開宣化 慈悲度鬼濟人

見爾奉行士子 年來教化不興 稽查三生冤孽 都緣善少罪深

所以屢招災禍 愚人毀謗紛紛 吾今為爾解釋 傳諭地府九陰

大都更名賜諱 天府丹書註名 數籍改凶為吉 斗牛瑞氣照身

暗命金盤使者 三尸洗蕩陽神 以前惡孽消解 復還本命真靈

從此天堂註籍 栽培道德靈根 普告世間男女 齋戒持誦此經

縱有子女不順 六害化作三星 命犯孤貧困苦 即得財祿豐亨

父子弟兄不睦 妻妾妒害競爭 能於誦此經典 一堂雍睦歡心

平生善緣不慶 朋友未得沾恩 能於此經功德 即能萬事咸亨

又若牽連詞訟 家人疾病呻吟 持此經功解釋 均得如意咸亨

命犯凶傷惡死 誦持便得康平 暗化凶煞為吉 增祿延壽長生

吾今大開濟度 吾亦大費婆心 懇求吾師普淨 慈光慧佛開恩

說法傳經救世 暗解冤孽三生 曉諭萬靈三界 經聲所在降臨

誦持不問男女 均將惡孽消清 凡有三災八難 逢凶化吉保生

如有冤魂纏擾 聞此經典往生 夜用散財斛食 門外燒化虔心

香書昭明敕令 孤魂得此超生 本方魑魅魍魎 亦來皈服欽遵

自得改邪為正 感應如意元亨 傳此解冤祕籙 俾爾生民謹遵

各能修身立德 果然誠意正心 人口皆安吉慶 禎祥擁集善門

所謀如意而獲 願將功果圓成 並得希賢希聖 何難成佛成真

果能立心體貼 勿忘以心合心 至誠自能感格 永樂元亨利貞

                 志 心 禮 懺

無上解十難菩薩。 (叩)

   收 經 讚

一卷琅函為世傳 生民從此樂平安

九州共得豐登日 萬國雍和福永沾

                 志 心 禮 謝

慈光慧佛  無上解冤結菩薩 (叩首)

                 志 心 禮 謝

昭明大帝  蓋天古佛無上解冤結菩薩 (叩首)

                 志 心 禮 謝

慈仁廣愛 傳經濟世 鄒李二夫子 無上解冤結菩薩 (叩首)

                 志 心 禮 謝

本命元神 三尸主者 增祥集慶真靈 無上解冤結菩薩 (叩首)

                 志 心 禮 謝

解冤會上 六親和樂菩薩 六類解結菩薩 消除十劫解難化祥清宣大帝 無上解冤結菩薩摩訶薩 (叩首)

                  經文終 

 

   安真咒

原始安鎮 普告萬靈 嶽瀆真官 土地祈靈 左社右稷 不得忘驚

回向正道 內外澄清 各安方位 備守壇庭 太上有命 搜捕邪精

護法神王 皈依大道 元亨利真 大聖元始 安鎮天尊  (三稱三叩)

  觀音神咒

觀音菩薩妙難酬 清凈莊嚴累劫修

三十二應遍塵剎 百千萬劫化閻浮

瓶中甘露常時洒 手內楊柳不計秋

千處祈求千處應 苦海常作度人舟

難無大悲觀世音 (一叩首) 願我速知一切法

難無大悲觀世音 (一叩首) 願我早得智慧眼

難無大悲觀世音 (一叩首) 願我速度一切眾

難無大悲觀世音 (一叩首) 願我早得善方便

難無大悲觀世音 (一叩首) 願我速乘般若船

難無大悲觀世音 (一叩首) 願我早得越苦海

難無大悲觀世音 (一叩首) 願我速得戒定道

難無大悲觀世音 (一叩首) 願我早登涅槃山

難無大悲觀世音 (一叩首) 願我速會無為舍

難無大悲觀世音 (一叩首) 願我早同法性身

(拜下)

我若向刀山 刀山自摧折

我若向火湯 火湯自消滅

我若向地獄 地獄自枯竭

我若向餓鬼 餓鬼自飽滿

我若向修羅 惡心自調伏

我若向畜生 自得大智慧

觀世音菩薩白佛曰:世尊!若諸眾生,誦持大悲神咒,墮三惡道者,我誓不成正覺。誦持大悲神咒,若不生諸佛國者,我誓不成正覺。誦持大悲神咒,若不得無量三昧辯才者,我誓不成正覺。誦持大悲神咒,於現在生中,一切所求,若不果遂者,不得為大悲心陀羅尼也。乃至說是語已,於眾會前,合掌正住。於諸眾生,起大悲心,開顏含笑,即說如是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大陀羅尼神妙章句,

陀羅尼曰:

南無喝囉怛那哆囉夜耶。南無阿唎耶。婆盧羯帝爍缽囉耶。菩提薩埵婆耶。摩訶薩埵婆耶。摩訶迦盧尼迦耶。唵。薩皤囉罰曳。數怛那怛寫。南無悉吉慄埵伊蒙阿唎耶。婆盧吉帝室佛囉愣馱婆。南無那囉謹墀。醯利摩訶皤哆沙咩。薩婆阿他豆輸朋。阿逝孕。薩婆薩哆那摩婆薩哆那摩婆伽。摩罰特豆。怛姪他。唵阿婆盧醯。盧迦帝。迦羅帝。夷醯唎。摩訶菩提薩埵。薩婆薩婆。摩囉摩囉。摩醯摩醯唎馱孕。俱盧俱盧羯蒙。度盧度盧罰闍耶帝。摩訶罰闍耶帝。陀囉陀囉。地唎尼。室佛囉耶。遮囉遮囉。麼麼罰摩囉。穆帝隸。伊醯伊醯。室那室那。阿囉嘇佛囉舍利。罰沙罰參。佛囉舍耶。呼嚧呼嚧摩囉。呼嚧呼嚧醯利。娑囉娑囉。悉唎悉唎。蘇嚧蘇嚧。菩提夜菩提夜。菩馱夜菩馱夜。彌帝唎夜。那囉謹墀。地利瑟尼那。波夜摩那。娑婆訶。悉陀夜。娑婆訶。摩訶悉陀夜。娑婆訶。悉陀喻藝。室皤囉耶。娑婆訶。那囉謹墀。娑婆訶。摩囉那囉。娑婆訶。悉囉僧阿穆佉耶。娑婆訶。娑婆摩訶阿悉陀夜。娑婆訶。者吉囉阿悉陀夜。娑婆訶。波陀摩羯悉陀夜。娑婆訶。那囉謹墀皤伽囉耶。娑婆訶。摩婆利勝羯囉夜。娑婆訶。南無喝囉怛那哆囉夜耶。南無阿唎耶。婆嚧吉帝。爍皤囉夜。娑婆訶。唵悉殿都。漫多囉。跋陀耶。娑婆訶。

觀世音菩薩說此咒已。大地六變震動。天雨寶華。繽紛而下。十方諸佛。悉皆歡喜。天魔外道。恐怖毛豎。一切眾會。接獲果證。或得須陀洹果。獲得斯陀含果。或得阿那含果。獲得阿羅漢果。獲得一地二地,三四五地。乃至十地者。無量眾生發菩提心。

  解 冤 咒

因果生生報不停 惡緣孽債兩相尋

從今解脫千年結 善道頻開福德門

無上解冤結菩薩 摩訶薩 (三稱三叩)

普利普利 唵 普諦利 阿修羅 具此大神通

清淨開舍利 冤怨勿尋仇 滋爾華池滴 一點悟來因 高超三摩地

唵 揭諦揭諦 摩訶修揭諦 摩訶薩婆訶

無上大梵天王 慈光慧佛 解冤結菩薩  (三稱三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CAMARA&aid=6592988

 回應文章

~小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7/03 10:40
我常常去台中大坑聖壽宮拜關聖帝君
非常靈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