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由無常走向安樂(一)
2009/06/17 01:08:51瀏覽1600|回應0|推薦3

以下是摘錄濟公活佛慈訓的一篇文章,由<無常走向安樂>,與各網友分享.

心不迷不墮生死,業不繁不憂形質

愛不重不生娑婆,念不起不長果因

<卻來觀世間 猶如夢中事 人生自少而壯 自壯而老 俄入胞胎 俄出胞胎 又入又出 無窮已

  生不知來 死不知去 濛濛然 冥冥然 千生萬劫不自知 非真夢歟

  枕上片時春夢中 行盡江南千萬里 盡貪名利 梯山航海 豈必枕上爾

  莊生夢蝴蝶 孔子夢周公 夢時固是夢  醒時豈非夢

  曠大劫來 一時一刻皆夢中 破盡無明 大覺乃仁

  如是乃為夢醒漢 如是乃名無上尊>  語寄:世夢   

  濟公活佛禪語 

「主人翁,醒醒否?」「醒著!醒著! 

「以後不要忘記哦!」「記著!記著!」 

   我如善導,導人善路,汝若不行,過不在導。 

   我如良醫,知病與藥,汝若不服,過不在醫。

阿!世間都是薄情郎,都是負心人,我瘋和尚也看破了,也看開了,不看開又能怎麼樣,幾個去體會?幾個照我的意思去實行?都是一群花花世界裡的醉心漢!修道,好嗎?(好)在這邊都很好,可是到了外面的花花世界又不怎麼好了,這就是自已的主人翁不能作主,佛說的「認賊為父」。認賊為父----六賊啊!六個賊比一個主人翁還強,主人只有一個,六個賊從六個門進來,哪裡能夠綁得住呢?所以往往你們都是被賊拖得團團轉,是不是呢?(是),好,心不迷不墮生死.....!主人翁醒醒吧!醒醒吧!
有沒有聽懂?(懂)是賢徒夢周公?還是孔子夢周公?唉!現在應該改一句---賢徒夢周
公.那麼整篇的意思也是在告訴各位,世間就如同一場春夢一樣,每一個人都在無常當中打轉,但是不知道無常,所以能夠跳出無常的,那麼才是能夠超脫這個世間的輪迴.每一個人都在無常當中,受到無常的逼迫而不自知,今天我們就來淺談一下什麼叫「無常」?又如何由「無常」走向「安樂」.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CAMARA&aid=3049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