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Kevin要滿4歲了呦^^ ( K3-11個月 )
2011/06/19 14:51:25瀏覽294|回應0|推薦4





.已經快6月底了

1個月小Kevin就要滿4歲了

時間......

真的好快

之前5月底的時候

才去參觀了幼稚園

想說他已經準備好了

先讀個半天班

讓他去交些朋友去和小朋友玩

讓他適應團體生活

之後如何再慢慢說

.

說到讀幼稚園這件事

很多人在小Kevin才滿3歲的時候就叫我和爹地

快一點讓他去唸幼稚園什麼的......

我和爹地的想法是

為什麼要那麼快呢???

我不需要把小孩送去給別人幫忙帶

更不用說是要快一點讓他學東西的這個論調

因為我和爹地不喜歡讓小孩太早唸幼稚園

因為早唸對小孩沒好處

.

而我就是一個全職媽媽

我的工作就是專心的帶小孩

這是在要生小Kevin時就和爹地商量好的

工作和小孩

我認為小孩的成長遠比工作的成就感來得重要多了

原因只有一個

因為小孩的成長過程只有一次

錯過成長的點點滴滴......就沒了

不能暫停

也不能倒帶

所以陪伴著在他們身邊對我來說很重要

我的工作隨時都可以再開始

只要不要跟世代朝流脫節

腦袋沒有麻痺

就可以想何時開始就開始

做設計的好處就是這樣

.

加上之前看到一些世界衛生組織和育兒相關資料的研究報告都指出

不要太早讓小孩就讀幼稚園強迫提早學習

(
應該要適齡就讀)

早讀這樣會迫使小孩提早早熟而影響到生理層面

因為被提早強迫去面對課業、同儕之間等等的狀況產生壓力

而去影響到自律神經系統等生理狀況

影響後的結論是有很大的可能會早死...不長壽

(
看起來很可怕......當然這些論點有些父母很不予置評)

現在有很多家長

為了要讓小孩贏在起跑點

還不到上小學就學了一大堆的東西

現在很多專家真的不建議這樣做

因為會造成的影響是很深很長遠的

有些東西太早學反而會揠苗助長

(
例如電腦、英文、珠算等...)

雖然一時看起來很風光

 

但是長期來看對小孩是有害無益的

 

日後他們要學習的路很長

還給小小孩屬於他們寶貴的童真年代

不需要擠()於這一時

給孩子一個快樂的童年(0-5)

當然我不是在批評其他的父母

畢竟育兒的方式與觀念每人大不同

我只是說出我的看法

和我愛我們家那2隻豬寶寶的方式

.

所以0-3歲能盡情無憂無慮的玩耍

在我們家是理所當然的

然後:快樂+培養健全的人格與體能+自然學習的環境+身教

是我們家育兒的方程式

.

當我寫到這裡時

Kevin就跑進書房裡要找我

我說...怎麼啦要做什麼呢

他說...想要抱抱啦

真是的

都快要4歲了

也變得很大隻(手長腳長的)

還一直想要抱抱

難怪爹地常說

Kevin你可不可以man一點啊

至於爲什麼要小Kevin...man一點

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喔

呵呵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VINlittlepig88&aid=534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