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恐龍啊...恐龍 ( 3歲 )
2010/08/19 12:58:46瀏覽528|回應1|推薦6

.

1個月之前開始的

Kevin迷上了另一種東西

.

那就是......恐龍

.

每天都吵著要玩恐龍

像是恐龍貼紙、恐龍模型

連玩積木也是在組恐龍

我在想........那就買本恐龍小百科給他看好了

結果...........

每天都在看

不停的看............

早上起來就開始看

吃飯也看、洗澡也要看、睡覺也要抱著看

然後不停的問我

媽媽這是什麼?我看不懂

然後就一個個的解說給他認識

我在想.......

要是唸ㄅㄆㄇㄈ 、ABCD、算數

有這麼努力就好了

不過話說回來

Kevin也算厲害了

因為他還不識字

要光靠圖像認識那麼多種不同類型的恐龍

也真是算用功的

記憶力超強

從真正開始認識恐龍到現在2個星期

他已經能看圖說出38種完整正確的恐龍名稱了

爹地說這樣算是很不簡單呢

( 恐龍小百科裡一共有84種恐龍 )

我們正在朝全數都認得的目標邁進

應該9月底之前能達成

既然他現階段那麼喜歡恐龍

我就先不勉強他唸別的

因為學習就是要小孩有興趣然後再教育才會事半功倍

其他的之後再慢慢引導他使他有興趣再教就好了

.

我常常問他、小Kevin你最喜歡那一個恐龍

結果每一天的答案都不一樣

昨天他在看恐龍書、看著看著跟我說

媽媽:我是三角龍

我說:喔、真的喔

你是那個會努力奮戰打倒敵人的三角龍喔

好棒耶

然後他接著說:爸爸是脘龍

( 脘龍是大食量的草食性恐龍沒什麼攻擊性 )

.....超龐大的身軀和食量跟爸爸有點像

沒什麼攻擊性這點就.........保留

我說:那媽媽呢?媽媽是什麼恐龍?

他說:媽媽是..........暴龍

( 暴龍是................. )

...........

為什麼我是暴龍

( 原來媽媽在你心目中是那樣的.......我好傷心喔 )

不對啦.....

媽媽應該是慈母龍啦

知不知道

結過這小子用很疑惑的臉看著我

又說了好幾次媽媽是暴龍

..........

你這個臭小子

我今天又再問了他一次

結果答案還是一樣

.......算了

大人不記小人過

原本打算買恐龍模型給他玩的

讓我再想想吧

哼、臭小子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VINlittlepig88&aid=4334902

 回應文章

Investock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頭香
2010/08/19 14:20
搶頭香~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