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恣意的年代
2007/09/22 10:45:53瀏覽369|回應0|推薦3

這是個恣意的年代,權益追求至高無上,管他合不合理,凡是我的好處,我就是要用心去算計,在有限的能力範圍內,拼了老命都要給自己爭個最大的效益來。

你没看,那報紙上又是黨又是盟又是流,每天熱熱鬧鬧從未曾有過冷場;街頭上的抗爭個個是勇往直前理直氣壯;作奸犯科的人手銬腳鏈在電視上看來仍多是嘻皮笑臉得意非常,在你的身旁四處是貪婪放縱的氣氛充斥瀰漫,當你上街買西或修個車子,一顆心常常是放不下,對自己有没有被割宰都要揣想個老半天;老闆和員工唇槍舌劍,老闆說:「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員工則反譏道:「天下我最大,到底誰怕誰」;馬路上時時要閃躲搶道横行的汽車,冷不防還要避他啐你一口檳榔汁;市面上自助式吃到飽的餐館林立,盈門的顧客,不分男女老少,人人使足了氣力,從頭衝到尾,腸胃受不了事小,本錢没撈够事情才大條。

生活在這樣的環境裏,我影響著你,你影響著我,大家標榜的個人自我,充分發揮到了極致,漸漸地,每個人都成為文明叢林野獸派的一份子,大人如此,小孩也不例外,當有一天,小兒子理直氣壯地開口向爸爸說:「把要給我的財產算一算吧!」在這恣意的年代裏,聽起來可一點都不足為怪。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ITHLIN99&aid=1248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