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話新聞
2007/10/01 09:10:12瀏覽419|回應0|推薦1

大話新聞之立場偏好無庸置疑,但主持人弘儀於公正、就事論事等上頭一再自我作標榜,一派正義凜然樣,實在是讓人聽不下去,像極了喊爛「愛台灣」那群人,變成他們專屬口號。如何沒人能幫個忙,點醒點醒這些自我摧眠的先生們。

一次現場站台的轉播中,弘儀劍拔弩張高呼他父親辛勞農事一輩子,只落得一份老農津貼,哪像退休老師能輕鬆坐領18趴等等語言,言詞極盡挑逗分化之能事,連汪笨湖之流都要甘拜下風,這印象深深刻劃我對弘儀的感覺,為何沒人可以告訴他,當初他爸爸為什麼不去當老師?威權時代可沒有限制誰不能去擔任教師的事情。

我父親擔任推銷員,從我有記憶開始,他挨家挨戶裝賣日光燈,接著賣電鍋,隨著台灣經濟起飛,爸爸又辦分期付款大街小巷兜售電視、冰箱、洗衣機,由電器行的老闆那裏賺取佣金,一路養活三個兒子,受了教育。爸爸年近80奔波一輩子,還沒老農津貼可以領,心中對大時代的給予卻滿是感激,對於社會責任及回報充滿期待和信心,連帶感染我們對大環境一份付出收穫的價值觀。

我受的教育使我沒辦法指著弘儀大罵他坐在主持台說說話就有大筆收入,哪像挑夫苦力流汗賺得比他少之類的挑撥話。近年柪話風氣盛行,也不知是有意炒作或無意的認知差異造成,那種曲直不明的氛圍,常讓人難過跟迷惑。

這時代什麼時候開始,大家流行睜著眼睛說些有目的的瞎話?就像,
「有夢最美!」這種話往往是最沒理想的人喊出來的!「要多些人文素養!」這種話往往是粗鄙的人喊出來的!「要追求族群階級和諧!」這種話往往是操弄族群階級的人喊出來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ITHLIN99&aid=1268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