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行時空裡的想望
2012/03/03 16:05:07瀏覽328|回應1|推薦22

2012.3.3.

這短片展示了世界各國精心構築的圖書館空間.

一幕幕讓我羨慕得心痛.

彷彿最深的想望就實現在

這些一頁頁的平行時空裡.

我不禁希冀起來~

希望自己能夠造訪這些地方,

進到閱覽室,靜讀一首詩.

如果真的可以~

曾有個年輕同事,實現了我深深的希冀.

她在留學英國期間,

天天就在大英圖書館裡作研究.

讓我羨慕不已.但是,婚後一年,

她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讓人錯愕,痛心,不捨與不解.

如果真的有平行時空,層層疊疊的,

她在此處時,必定希冀自己的願望

在另個時空成真.

而現在,她在他方,

會不會希冀自己今日還與我們同在,

去完成她的一些想望?

如果真的有平行時空,層層疊疊的,

我在此處,希冀著自己能置身彼方的圖書館,

探索問題,汲取知識,與偉大心靈對話....

在他方,已浸潤在美妙閱覽室裡的"我",

會不會希冀自己在彼方,

正在為家人,為學生,為工作而忙碌著?

"她"會不會羨慕我,為我珍惜著

為小孩準備飯菜,送便當,陪晚讀的機會?

如果,這個時空的我正為另一個時空的"我"

活出想望,實現希冀,

那我必須自我駕馭,當好自己!

知道在另一方的"我",

也在當好"她"自己,實現著我的想望!

讓我們隔著時空,瞭解彼此所作出的最好抉擇,

相互謙虛,相互欣賞,相互勉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ying50&aid=6169922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曾在書中寫著﹕偏北的哈佛﹐冰雪延亘一冬春﹐總是最憂鬱的
2012/03/05 11:02

...無論在哈佛大學﹐和在大小家庭都了無經營的自我。唯有書寫﹐才能擁有

化外無垠的天空...院里松杉冰雪壓低的枝桠,随時可能折断﹐與樓中人

相應﹗ 中剔透﹐ 生命的泉源正汩汩流失。 每在東方見白或寒夜孤燈﹐

大眾都和暖繾綣在床﹐撐持著胸中微弱的火苗寫著打著...女性大多奉老育幼.


Ying藏寶格(Juying50) 於 2012-03-05 14:17 回覆:

愛戀養育

創藝獨自

您置身於我及許多人所想望的圖書館之中.

也是位翩翩的網路天使,串聯文藝的氣息.

贏得許多的敬愛與知心.

我敬佩您!您做的事不簡單!

不是任何一個人皆可辦到的.

下次挑燈夜戰,別忘我(及其他人)在遠方為您加油!

下次在茫茫大雪中,請為我多端詳那飄逸的雪花!

下次寫稿到東方既白,要記得補眠與補充維生素B群!

我們知道自己選擇了什麼,

也在營造並珍惜屬於自己的幸福!

You have my best wish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