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楊絳與徽因的人生語句
2015/08/29 05:58:54瀏覽331|回應0|推薦7

女作家楊絳與徽因的人生語句

2015.8.28.

楊絳: "一百歲感言"

很多女作家談到人生,但沒有一個女作家的觀察讓

我那麼印象深刻.

楊絳說: "世界是自己的,與他人毫無關係."

100歲的她,練就精煉的人生觀.

用極簡的角度處理人生,削去了許多的糾結與虛妄!

 

林徽因: "那一晚"

很多女作家談到分手,但沒有一個女作家的決定讓我

那麼感同身受.詩人說:

"你和我分訂了方向,兩人各認取個生活的模樣."

是站在生活方式的分歧點,做一個.

林徽因只活了半個世紀,卻充滿著文學性,建築意,

工藝美!  是由於年輕時曾經有那麼那一晚,

理智地做了選擇,造成了後來的種種不同...

林徽因: "深夜裡聽到樂音"

很多女作家談到思念,但沒有一個女作家對內心的

驛動(異動)描繪得那樣生動.詩人說:

"這一定是你的手,輕彈著...

我懂得,但我怎能應和?...除非..."

詩人只有"感"而不會"動,"

她內心的耳朵在傾聽,深深地共鳴著,

現實裡卻是眼盲喉啞,沒有回應的可能了!

用分裂的角度處理生活,同時交織著糾結與堅定!

我的語句:親人

        我的語句:思念年少的友人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ying50&aid=28919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