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月無盡」觀後感
2009/05/02 00:27:10瀏覽362|回應1|推薦4

        從年初就聽到有一部關於金門愛情故事的電影正在開拍。就一直期待著,終於等到它上映了。我跟我太太決定帶兩個小朋友一起去看。重溫一下我們年輕時的往事。

        故事是敘述從台灣來的阿兵哥跟金門當地女孩的愛情故事。看著看著,我的心也飛到了14年前,我在金門當兵並且認識我太太的往事。想當年,我是一個剛從美國回來,就被分發到金門的大頭兵。由於我的英語專長,因此被調到古寧頭戰史館做英語簡報員。平常的工作內容就是整理戰史館內外環境、維護戰史館的秩序、以及當有外賓來的時候,用英文幫外賓們介紹古寧頭大捷。

        我太太當時剛從大學畢業,正逢金門解除戰地政務並開放觀光。台灣的旅客絡繹不絕來到了這個小島,也造成了當地的導遊非常的短缺。在這樣子時空環境下,他決定回金門當導遊,一方面減輕家裡的負擔,支持他的弟弟妹妹可以繼續讀書。

        金門開放觀光的頭幾年,行程幾乎一成不變。每個人都要去莒光樓、古寧頭戰史館、金門民俗村….等等。因此他幾乎每三天就會來古寧頭戰史館一次。久而久之,我們就從剛開始靦腆的點頭之交,變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常常,我會在戰史館關門後的夜晚,到公共電話亭打電話到他家。常常電話粥一煲就是兩三個小時,還捨不得掛掉。那時候的公共電話亭都要買電話卡才能打。一張一百塊,一個晚上都又用掉兩張。一個月就要打掉六千多塊的電話。整的月的薪水就這樣子被電話給打掉了。

        1995年快年底的時候,我跟朋友借了一台摩托車,並且第一次約她出去玩。沒想到在林務所就犁田了。真糗!還好是摔在沙土上面,沒有什們外傷。但也就在那時讓我覺得我要保護她一輩子。

        隔年的三月,中共試射飛彈。金門前線,草木皆兵,全島阿兵哥管制休假。311我們最後一次約在山外的僑聲戲院看電影。結束的時候,我們離情依依,因為不知道這一次的爭端會擴大到什們程度,以及會有多久。

        還好爭端很快的就結束了,我們倆又恢復了常常見面。我跟著她,認識著金門的一草一木。就像電影裡面翰威所說的,只要是跟她有關的東西,我都很有興趣。慢慢的,我也變成了一個金門通;慢慢的,我的生活裡有她,她的生活裡也有我。

        退伍三年以後,我終於抱得了美人歸。到現在,我們結婚也已經十年了,並且有了兩個小鬼頭。我們兩個的濃情蜜意還是永遠不變。十幾年後的今天,再看到了這一部電影,裡面的每一個場景,都有我兩年輕時的身影,而且我們還能繼續相守,讓我不禁充滿了感恩與幸福的感覺。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Purple&aid=2906985

 回應文章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2/04 10:39
為金門女婿加油  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