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的嫁妝
2008/06/19 14:35:08瀏覽379|回應2|推薦0

遲了三年半,小純的嫁妝在民國九十五年元月中旬終於到手了。

九十一年的仲夏,母親問小純說:「妳想要什麼當嫁妝呢?再買些整組的黃金首飾,還是古鐶玉鐲或珍珠套飾?啊!要不然鳳山那層舊公寓半買半送的給妳好了,這樣那天妳回來高雄發展的話,就有房子可以住,房貸也不會太重……」。小純回說:「媽~,我什麼都不要!我們有手有腳,房子可以自己買就好,房貸二十年可以慢慢還,不急!我只要那台鋼琴當做嫁妝就好」。

那年立秋,小純結婚了,嫁妝還是俗氣的很,對她而言,那些都不重要,也非常的不喜愛。心,落有所失。婚後的第一個過年,初二回娘家,母親為了宴請女婿們,忙得不可開支、笑得合不攏嘴;小純再提起把鋼琴當做嫁妝的事,母親卻說:「不行,因為Junny長大了要學鋼琴,要不然妳先帶揚琴回去,等Junny學鋼琴有點樂理基礎了,要學國樂時,妳再把揚琴帶回來就好」;小純並沒有帶走揚琴,因為鋼琴才是她的嫁妝。

春分、夏至、秋分、冬至,年復一年的過了。小純真的很想念那台鋼琴。

九十四年的處暑,小純跟母親在電話裡不斷的爭執。母親說:「家裡的這台鋼琴不能給妳,小時候你們三兄妹都有學過、彈過,如果給妳了,那其他的人也要鋼琴,怎麼辦?我再買一台全新的給妳,這台舊的就留在老家給Junny用好了」。小純說:「我只要舊的,我可以另外買一台新的給Junny用啊」。母親說:「不行,這台就是放在家裡給妳哥就對了,過幾天,我去匯款,妳再自己去買一台新的」。

小純狠狠的掛了電話,倔強的眼淚不聽使喚地流落,心裡好恨,恨母親的偏心,恨母親對自己的不瞭解。好長的一段時間,她總是藉故推拖,再也不曾回過娘家。

九十五年元月的某個午后,母親來電說:「家裡的那台鋼琴什麼時候運上去給妳比較方便?」。小純又驚又喜、淚流滿面的說:「媽~,都可以,我們都在家,什麼時候運送過來都方便」。就這樣,意義非凡的,朝思暮想的,據以力爭的那台鋼琴,終於在小純每日的視線範圍內了;她將全心全意的守護著自己的嫁妝,這輩子。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書生娘
驚嘆!!
2008/06/22 23:15

我的天啊~您的文筆實在另人驚嘆!!

對學琴的女孩來說,琴永遠是她最有價值的嫁妝....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08/06/19 16:39

妳好

鋼琴也是我的最愛

我知道那種感覺

祝福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