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鳥與狗
2014/10/12 01:25:09瀏覽404|回應2|推薦0

涼爽的秋風吹過髮梢,大手牽小手慣性的漫步在綠園道上,兩個大孩子嚷嚷著要到茉莉二手書店,瞧瞧~有無新鮮貨,一切都那麼的自然......

是的,我們搬回台中已經三個月了,卻仍不知身處何方,那股深深的、深深的失措感,一直埋藏在心。在高雄生活的一年半,就像電視的空白畫面,啪岔一聲,全斷了......

流浪已啟程,為何自己還像受傷的小狗般,在狂奔了幾百哩路,身疲力盡了,還巴望著主人會出現......

如今,小狗躲回熟悉的街頭,安靜的啃著骨頭,就待時間能將傷口癒合。

愛太重,以致傷太痛。痛,早晚都會消去,而疤就深淺不一的烙上了。

我愛你,也愛妳們,但絕不愛得太重。以免爾後白髮身殘時,不自覺又重蹈覆轍的傷了妳們......

那天,妳帶著孩子到台中來看我們,之後,妳我音訊不再;可知,我的心頭滿是這些年妳我的回憶倒帶......人生知己難覓,受傷的小狗更心疼那被囚住的小鳥。

若走過的歲月能重來,相信深愛自由的妳和我,絕絕不要招惹這些無奈的責任和義務......

神愛世人!倘若真無輪迴,屬於妳我的這輩子,都該好好的過,精彩的過。

被囚住的小鳥,終有一天能飛出籠,在藍天中飛翔;被拋棄的小狗,總有一天會明白,能四肢健全奔繞在草地上,是何等的快樂。

自由,不自由,就像風吹樹梢的葉,欲靜而不止,爭或是不爭,說也說不清......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Bubbl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5 14:47

Dear, we miss you..

 


iris.Y
2014/10/14 08:38

{若走過的歲月能重來,相信深愛自由的妳和我,絕絕不要招惹這些無奈的責任和義務......}是啊,但已成為事實,只能將這一生的責任義務盡心完成.自由存在心靈意識~

彼此多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