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idi (弟弟) Come!
2013/06/03 05:28:52瀏覽3566|回應4|推薦78

弟弟(Didi)是一隻純種的喜樂蒂(Sheltie)牧羊犬,十年多前來到我們家。由於原來的主人有兩個女兒,所以把它取名弟弟。但是他們在養了弟弟之後,事業越做越大,卻漸漸忙到沒有時間照顧弟弟,於是就想把它轉送給有緣人。

 

秋紅層層

春日賞花

我最紳士

經過朋友的介紹,我們就成了弟弟的有緣人,那時候弟弟才一歲又三個月大。

但是來到我們家的頭三天,弟弟像一個童養媳一樣,整天就蹲坐在洗衣房旁的籠子邊,低著頭,遠遠的看著我們,不論我們如何叫他過來,他都一動也不動,有時候我們就乾脆把他抱到客廳,不過只要一放手,他就立刻跑回籠子旁邊蹲著,一幅楚楚可憐的樣子。

我可愛嗎?

而我們對著弟弟講話的時候,我和老婆都會自稱把拔(爸爸)和馬麻(媽媽),日子久了之後,我們也慢慢發現,弟弟只要在社區路上,如果迎面走來的年輕小女生,或是中年男子,他都會很高興搖著尾巴,迎上去;如果來的是小男生,或是中年女姓,弟弟好像就沒有感覺,或是甚至退後。

現在跟弟弟最麻吉的人,就是馬麻了

而且我們也發現,弟弟到我們家之後最初的那一年,對馬麻似乎完全無感,然而馬麻每天除了四次帶他散步外,不是親親就是抱抱,花了一整年照顧他,才讓弟弟無條件接受她,後來跟弟弟最麻吉的人,就是馬麻了。

在看我嗎?

在叫我嗎?

由於美國曾經有一堆紅極一時的童話書改編的電視劇,電影甚至動畫卡通片-靈犬萊西(Lassie Come Home),從上個世紀二戰時期一直紅到九零年代,而主角萊西是一隻大型的蘇格蘭牧羊犬,僅管弟弟是體型比萊西小很多的喜樂蒂牧羊犬,不少老美還是就直接對著弟弟喊著:「萊西!萊西!」

可能由於弟弟太帥了,幾乎很少會有人不喜歡它,尤其老美大多很直接問,「我可以摸摸它嗎?」或是許多開車的人,會停下車丶搖下窗,大叫,「好可愛喔」「!So cute!」「So adorable! 」「Such a beautiful dog!」

不要吵我睏了

不要吵,我睏了

很多年來,弟弟就成了我們家的金字活招牌!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CWang&aid=7711428

 回應文章

飛紅戲墨~〈影音書寫〉_在影音書寫中沉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7 11:04

牧羊犬很討人喜歡
電影中的牧羊犬給了我好多快樂
若是我看到弟弟
一定也會摸摸他抱抱他

小時候開開始
家裡都養了好多狗
每死了一隻
我就哭一次
直到最後一隻柴犬
那已是中年的事了
那時爸爸剛過世不久
柴犬老了生病了
同時灰鸚也長了三顆腫瘤
我每天要幫它們換藥餵樂
很忙的
直到灰鸚病好
柴犬因老邁死在我懷中
從此就再未養狗過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5-08-22 03:38 回覆:
弟弟人見人愛,
我相信如果您見到弟弟,
一定也會愛把著他
但是弟弟也開始慢慢老了
我們只想和他好好過好每一天
以後的事,以後再面對吧!

漫步在雲端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6 22:28

從小到大都養狗

可惜現在的房子沒院子

不能養了

我家狗狗也很棒  天天早晚要散步

牠是拉布拉多  跟著爸爸走回來的   自己以為是貴族

剛開始要睡沙發  睡床

我跟牠說不行  只能睡狗屋

家人回來時熱情跳上來  接都接不住

一堆狗經說不完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3-11-27 07:59 回覆:
狗狗就是可愛!
希望也能多介紹一下妳們家的狗呀!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睹令犬思我狗
2013/06/03 16:16
弟弟聰明可人,看來也很乖。我家狗孫是最愛我。現出門在外,最掛心的是他,今天一定絶食。
(udn)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3-06-06 08:02 回覆:

絶食!貴狗孫也太重感情了。

弟弟非常乖,現在也比較不怕生了。我們常出遊,都會把它寄放到愛狗的朋友家,回家後第一件事,就是把它接回家,弟弟看到我們,一定先長嘯,再搖尾。就是先抗議,再撒嬌示好。


OldMan - 風景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Best friend
2013/06/03 10:16
狗是!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3-06-04 08:01 回覆:

對呀!
狗記性很好,卻永遠不記主人的仇,永遠是好朋友。


每次老婆不再家,還好有狗兒子相依為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