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怎麼放得下...
2015/11/28 00:31:11瀏覽1591|回應4|推薦136

    怎麼放得下? 放到哪裡去?是不是把它丟得遠遠的就好了?明明異常痛苦,要怎麼做到放下?

    轉念嗎?不容易,若能瞬間轉掉那肉體就不用存在了。能放下不代表問題解決了,因為有很多問題無解。那問題解決了就能放下嗎?也不一定。

    放下是種心境的感覺,怎麼樣才能走到這樣的感覺,要我們放下的人都不說,因為說不出來。放下是釋放自己的表現,是個結果,但它卻不是最重要的,因為放下就放下了。真正重要的是痛苦到放下之間的那個過程。碰到無法釋懷的痛苦之後別逼自己馬上做到別人對我們的期許,已經夠苦了,沒必要。有沒有發現痛苦到很累的時候自然會想休息,不管是心累或體累,如果沒有崩潰,有人到這階段會開始出現自己對自己的反射,很自然的兩個我出現了,別人看不到這轉折,可是當事者也許清楚也許模糊的會感受到,這樣的情形不是當事者故意讓它發生,是因為心靈意識很微妙,它自然就會發生。

    在接下來重新看或從不同角度看問題時,不同的感覺便會不斷的出現,心裡縱然還是苦也會開始思考一些能夠思考到的現象,也就是開始會慢慢面對承擔,是的,面對承擔而後轉變,這才是重點。

   
有人在這時候會更顯痛苦,因為發現徵結點或根源是如此不堪。那就會或可能離放下越來越遠,也有人開始冷靜並發現問題沒那麼嚴重或接受無解而能把問題擺一旁時便會產生一段長長的意識游移,游移的狀況每人不同,往往焦點也不再只停留在一個點上,許多關於自己的佐證會不段出現,此時的自己往往會自行分析或參考旁人建議併重整邏輯思維。再來會進入冷靜時期,雖然思緒難免起起伏伏,可是情緒激動不再那麼明顯;毋須特別等待,只要用心活著,隨著生活不斷進行,頓悟的契機自然會到來,到那時候,可能會淚流滿面也可能豁然開朗。等到這時候再來談放下吧,或者是不談也可以。因為此時的<放下>只是個形容詞,也不用擔心到底要放到哪裡去,因為沒有真的要放到哪裡去。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ceii&aid=36697404

 回應文章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勸人放下一句話
2015/12/03 09:30

當事人的痛苦

還是得他自己承受

真的很苦

靖寧(Joyceii) 於 2015-12-05 09:15 回覆:
若放不下苦就擱著,繼續承受時不時地出現。不過可以增加喜悅與快樂在心裡,讓生活中納入更多的愛,豐富生活,我相信真愛可將痛苦的比例降低到最小,因為愛可以轉化讓許多事物明白透徹,感覺就會很不一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01 10:55
放下.轉念...都是不簡單的事啊....
靖寧(Joyceii) 於 2015-12-03 00:12 回覆:
迂迴心路千百回怎堪只為這兩個字.....

水岸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9 14:16

這種事兒我也一直納悶

沒人教得來

也聽不懂別人說的

只有自己想透想通

聽說這叫做開竅

有些事兒

一輩子也開不了竅

午安朋友


靖寧(Joyceii) 於 2015-11-29 20:12 回覆:
呵呵呵....蟬兒好友,您的回答很可愛。開不開竅,頓不頓悟,還真要自己說了算。若是別人說我們不開竅,那沒感覺就是沒感覺,那如果有人說我們總算開竅了,此時列著嘴笑的我們正開心著,開心什麼?開心別人認同我們,也因為是他們說我們開了竅,是他們說的......

這輩子帶了一些課業來,包括學習多少智慧,雖然努力總有收穫,但若不是這世特定要學的,碰到了課外讀物,而咱家無感,就只能彼此多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