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示說:四加行是最大法,最重要法,是所有法的基礎!
2014/09/04 23:26:40瀏覽367|回應0|推薦0

自一任輕風和蓮花樺樺處轉載來:

~《我注:萬丈高樓從地(基)起!《四加行》沒有確實做好就是地基不穩固!等於練拳練武而沒有扎馬步,變成花拳秀腿!嗡。阿。吽!古魯貝。阿訶沙薩瑪哈。蓮生。悉地。吽!》~

「四加行」確實做到了嗎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174冊-一道彩虹
 
  曾經有一位灌頂過的弟子,來問我:「什麼法最好?」
  我答:「四加行。」
  「什麼法最大?」
  我亦答:「四加行。」
  弟子覺得很奇怪,四加行法,是密教弟子最基本起修的法,怎有可能最好、最大?
  我反問他:「四加行法確實做到了嗎?」  
  「還沒有。」弟子想了想說。
  是的,我們不能小看四加行法,「四皈依咒」、「大曼達供養」、「大禮拜」、「金剛心」,其中的咒,每尊要十萬遍,多的要唸滿百萬遍,有那位密教弟子真正做到了?
  今天,密教普及,但,真正密教行者很糟糕,頂是灌了,也皈依了,但,問起四加行的每一項切實做到了嗎?大家都瞠目結舌,因為真做到的,只是少數。
  真做到的,便是「能持」,不會中斷,也不會退心,退了心的,四加行法都沒有落實。所以,我說:「四加行法最好,四加行法最大。」
  詩:
  十萬百萬能永持
  便是虛空飛行仙
  雖然皈依灌頂學習密教法
  其實只是湊熱鬧
  起床睡眠猶惺惚
  穿衣吃飯又費時光
  上班忙的團團轉
  四加行法修得心慌慌

「四加行」確實做到了嗎-真佛法藏文庫
WWW.TBLIBRARY.ORG

TBLIBRARY.ORG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y999&aid=16952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