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修持的大德,到了『無我相』的大丈夫境界,已破除了『我執』,可以如此的說:我就是佛,你就是佛。」
2014/07/29 23:56:02瀏覽217|回應0|推薦0

 

「修持的大德,到了『無我相』的大

 

丈夫境界,已破除了『我執』,可以

 

如此的說:我就是佛,你就是佛。」

【文章分享】

粒粒珍珠中的一粒

作者:蓮訶上師──巴西真諦雷藏寺

很多年以前就拜讀過師尊的《粒粒珍珠》,那時候就覺得這是一本極為珍貴、極為重要、充滿法味的書。而且,從那時就告訴自己,以後若有時間一定要再重讀、三讀……。沒想到的是,近期真佛報讀書會的負責人蓮花文洋師兄邀請我寫讀書心得,而且書名就是《粒粒珍珠》!於是,我從書架中找出這本書,從頭看起,才看到第一篇,內心就震撼不已,法喜湧上心頭,欣喜之情難以言喻!師佛的話語真的有如書名的副標題:「擁有證量的金剛法句!」

在第一篇《我就是佛》文中記述著──有人問師尊:「你是佛嗎?」師尊回答:「你才是佛!」如此回答妙不可言!令悟者會心一笑,令疑者猛然覺醒如春雷乍響,令謗者無言以對詞窮理盡!如此這般的直指成佛,對於大根器的行者,可以說是最直接的點化!

而什麼是大根器的行者呢?師尊接下來寫道:

「修持的大德,到了『無我相』的大丈夫境界,已破除了『我執』,可以如此的說:我就是佛,你就是佛。」

師佛這段話真的是太高妙了!行者要想能夠當下承擔「我就是佛」,需要能夠先破除我執,先達「無我相」,如此見相非相、見我非我的行者,才能稱得上「我就是佛」!

接下來師尊回答了「什麼是如來的五大智慧?」師尊的回答完全不同於普通經典上的回答,這真的是大成就者具足證量的回答:

「大圓鏡智——本來就是解脫的,無有束縛。」;從來就沒有不圓滿過!

「平等性智——本來空空如如,找不到什麼是善?什麼是惡?」;空與空何嘗不平等過?

「妙觀察智——本來萬事萬物全部無有。」;最微妙、最透徹的觀察就是看到諸法的本性皆空!

「成所作智——本來不增不減,無為而為。」;諸法空相,做了等於沒做,故以無為之心去做!

「法界體性智——本來就不可說,說了亦不中。」;與其試圖用語言去描述,不如在實修中用心去體悟吧!

有人問師尊:「什麼是本來面目?」

師尊答:「當一切什麼都不是的時候,也就是『本來面目』。」

蒼天啊!師佛這句話已經把宇宙的最大秘密透露出來了!真的是,諸佛現全身啊!

有人問:「師尊來世間做什麼?」

師尊答:「我真正的工作是『建立妙有』。」

這句話實在是太微妙了!「妙有」只有真正證悟空性者才能建立,因為只有在「真空」之上才能建立「妙有」!

有人笑呵呵問師尊:「有誰能證明你,蓮生活佛盧勝彥已成佛?」

師尊答:「唯佛知佛,佛是我自己的寶貝,我自顯佛性。」;「如今,我能明白眾生的心性,一切眾生的心性,我看得明明白白。」;「我寫這一百零七本著作,是給眾生『自知』,給眾生『自知』,就是度眾生。」

這段話太令人震撼了!「知水性者可以教人游泳;知文學者可以教人寫作;知美術者可以教人繪畫。」唯有真正「知己佛性」者可以教人「自知」!唯有真正見證佛性者,才可以教人見性成佛!教人「自知」,這才是「度眾生」的真實義!這才是真正的度化眾生成佛啊!

這《粒粒珍珠》的第一粒就如此的燦爛奪目,如夜明珠般照亮黑夜,使人天眼目明亮,眾生心開意解,之後接下來的串串珍珠,若串聯起來,必然宛若帝網明珠,照徹虛空、遍滿十方法界!

謹此頂禮感恩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活佛,嗡嘛呢叭咪吽!

蓮生聖尊與蓮訶上師合照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y999&aid=15545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