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未來的婆婆
2006/01/05 23:11:10瀏覽283|回應1|推薦13

記得和 J 交往一年後他便計畫帶著我到加拿大去見他的家人,在這一年間他很少提到他的家人一直到我們快要回去之前他才開口說他的家世,我坐在沙發上聽著他娓娓道來....

我的母親在愛情路上一直都不是很順利,幸運之神從來沒有降臨在她身上,她的第一場戀愛也就是我的生父他們並沒有結婚. 我母親當時懷著我嫁給了我長久以來一直以為他是我父親的人. 我母親直到我二十歲那年才告訴我真相.  她和第一任丈夫生了一個女兒和我相差兩歲,但是這個婚姻只維持了十多年,因為對方長期酗酒所以結束了這場婚姻. 雖然他不是我的親生父親但是他給了我原本沒有的父愛,在我心裡他永遠都是我的父親,而至於我的生父我只有在我二十歲那年見過他一次,我的生父是個獨子,他的母親也就是我的祖母在遺囑上希望我能改回生父的姓氏,所以我才在二十歲那年更改姓氏.

之後,我母親認識了他生命中的第三個男人,他們也生了一對兒女和我的年齡差距有十來歲,之後我離家就學所以不是很清楚他們後來為何離異. 這兩個和我母親有過婚姻的男人現在都另外成家了而且婚姻很美滿,我只能說造化弄人我母親就是缺了那份好運.

現在我們四個孩子都大了,我最小的弟弟也成家立業了,大妹在醫院工作,小妹在日本教書. 從小我們家就不是很富有,我的母親一手把我們帶大,她的經歷把她塑造成堅強的女人.

聽到這我的眼框已經紅了,我心疼 J 的遭遇也替他母親感到遺憾. 聽過他母親的故事後讓我開始忐忑不安,我擔心他的家人會排擠我或是不喜歡我,總之這些擔憂在我看到他母親之後才完全消失.

我未來的婆婆有一手好廚藝,第一次看到她時她正忙著煮大餐等我們到來,第一眼她看著我對著我微笑,當時我猜她心裡可能在想"這個東方女子配的上我兒子嗎" 後來用完餐後我們開始把在台灣拍的所有照片一一的聽著 J 解說就像說故事一樣,我未來婆婆笑的好開心,漸漸的我的心情也鬆懈下來了.

在拜訪的期間,他母親說了許多 J 小時候的事也提到了她自己的過去,只能說往事真的不堪回首,從他母親的談話間可以體會到她有多麼的愛她的兒女還有內心裡隱藏的一些愧疚.

最後在我們要離開回台灣之前,他母親給了我一個傳家茶杯,她說"我家並不富裕但是我家充滿了愛,這是我們祖先留下來的,我把其中一個杯子留給你,希望你好好保存" 就這樣我們和所有的人互道再見,坐上了車我的眼淚開始不停的流,這是感動的淚,我感受到這一家人給我的愛.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lyn&aid=143441

 回應文章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珍惜…
2006/01/06 07:08
感動…家人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