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幸福的定義在哪?
2006/01/01 12:19:18瀏覽302|回應0|推薦6

女人幸福的定義在哪?

是在身旁男人的成就還是在自己所創造出來的價值?

單身的人羨慕已婚的人,已婚的人卻羨慕單身的人.

我花了上半輩子的時間享受我單身生活,享有已婚人羨慕的自由,

儘管如此我依然希望我能用下半輩子的時間去創造我的未來, 我的幸福,我的家....

婚後的日子如何也只有已婚的人能體會生活中的甘苦.

如果再給已婚的人一次機會選擇單身或是結婚,

他們的選擇會是什麼? 你又會選擇什麼?

~~~~~~~~~~~~~~~~~~~~~~~~~~~~


前幾年介紹 J 給親戚們認識,大家都說他挺不錯的也都挺喜歡他的,但是原來他們的喜歡不代表他們接受我嫁給他,原來在他們的心中認為我的條件好,可以找到更好的人或是保持單身, 因為以我的生活條件不需要讓自己多個家庭的負擔.

這些話聽在我心裡我只能說遺憾,遺憾他們因為語言的關係而不能多了解他,遺憾他們不能接受我將來的轉變,我更遺憾的是他們的祝福是因為我選擇了他而不是對他的肯定.

從來都不知道我自己的條件好在哪,所謂的條件要用什麼標準來衡量? 這些年來我只知道要規劃我的生活,一切照著計畫走,慢慢的一步步的去完成我的夢想,這些是我的成就但不代表我的條件或是價值.

我很遺憾他們不能替我高興找到了理想中的伴侶,只因為他們不懂他的好,不懂他給我的愛勝過於我所追求的一切.

我曾經小小的抱怨過希望他能夠多跟我家人相處,但是介於語言的關係他也只能坐在一旁或是我當翻譯.

我和他的家人相處的非常的融洽,他的所有家族成員都認為他能夠娶我是他的幸運也是他的幸福,而我對他母親說他兒子在我的心裡是個特殊的人,他母親卻回我說"我深感驕傲我有一個這樣的兒子,他的特殊也需要一個特殊的人來愛他,而那個特殊的人就是你"這句話表示了他母親對我的認同感,也代表了祝福...

在我們交往的期間,他的思慮比我還要細密,他擔心我嫁給了他就等於放棄了台灣的一切,去到一個我完全不熟悉的國家就等於要重新學習.

怕我思念台灣的親友,他更是想過在他的肩膀上是否能夠扛起我們的未來,他的擔心不比我少,要跨出那一步是需要有很大的勇氣,我們兩人只有一個信念那就是如果生活少了彼此生命似乎就有了缺憾.

我知道親友們的關心是為我好,人在這世上也不過就活那麼一次,婚姻是場賭注而人生不也如此.

我有我個人對生命的意義和生活價值的看法,我相信他帶給我的不僅是幸福還有他讓我的人生更加美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lyn&aid=139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