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螞蟻的上帝
2006/11/09 22:16:08瀏覽275|回應0|推薦8

燉了一鍋雞湯美味可口,連吃了兩碗意猶未盡,可惜肚子容量太小. 於是把湯瓢擱在流理台上,打算待會兒再喝. 螞蟻聞香而至,團團圍住湯瓢津津有味的大口喝著流下來的雞湯. 過了一陣子,我進廚房見狀大怒,大手一揮悉數將螞蟻掃落水槽,大水沖走.

心中忽然覺得不安;我會不會太殘忍了呢?假如螞蟻的體重只有千分之一公克,相較於我, 是它的七千萬倍重,我高高在上,觀察著它們的生活,螞蟻卻渾然不知,我可以掌控它們的生死像上帝一樣.平常我喜歡到後院邊賞花邊吃早餐,我都會剝一小塊麵包丟到地上和螞蟻分享.是否今天螞蟻侵犯了我的領域所以我殘忍還擊? 螞蟻臨死前會不會大聲哭訴著:

天啊!我到底犯了什麼錯,老天要這樣對待我?我辛苦工作養家活口,與人為善,既不偷又不搶卻遭這種橫禍! 真是太不公平了!

對著螞蟻我實在無言以對,我似乎也曾對著上帝說同樣的話.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ery33&aid=532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