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菩提與塵埃的對話
2008/09/01 03:43:03瀏覽417|回應1|推薦19

沿著深棕色的石階一路往上走,繞過整排的白楊樹,在碩大火紅的夕陽前,我又來到了熟悉的單調山坡,眼前座落著一棟古老的三進四合院。

這是我再熟悉不過的夢境。斑剝的高牆,赤灰的門把手,我順手推門進去,就像回家一樣自然。門裡依然熙熙攘攘,我穿梭在不停往後經過的人群中,熟悉又陌生的感覺,每每總是讓我在此迷失方向,醒來後總久久不能確認我身在何方。


早已習慣一個人的奮鬥生活,努力向上。也可以輕鬆接受別人暫時的進入自己的內心,又匆匆的告別然後學習遺忘,這世界像一張巨大又複雜的蜘蛛網,每個人都有一根該順著去走的方向,但是我看不到絲線的盡頭,所以偶而會迷了路張目徬徨。有時候我不禁會想,這世界什麼樣的真理是恆久不會被推翻?什麼樣的人值得永久記住不可遺忘?又是怎樣的生活目的才是可以堅持的逞強?過了幾十年我依舊不懂,周圍的人事物不停的變遷,就好像夢境一樣,有時我甚至認為夢中的我才是現實的,醒來的我其實是進入夢境的開始。


有時候我可以避開所有周圍熟悉又匆匆的目光,推開第二進大門,看到一些景象。那是一望無際的空曠,沁藍的天空,龜裂的黃色大地,沒有任何微風的跡象。我用雙手費力的挖開土讓,想找尋一些些滋潤觸感,想找水吧我想?但每每總是在絕望中放棄希望,指甲一片片掀開,十隻手指頭全變了樣,那刺痛讓我在現實中增加了外表的堅強。

也許,每個人就是這麼的替替換換,讓自己在現實中用生命交換所謂的成長,也在夢境中找尋生活的希望,但是什麼時候是現實,哪一個是虛幻?現在的我已不急著找答案,我讓它自自然然,或許或許有天我推開了從未進去的第三道門,就會有答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yplus&aid=2179833

 回應文章

星池 小 語~ 祝 佳 節 愉 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菩提與塵埃的對話
2008/09/13 09:39
自自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