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盜墓筆記中的異形生物---蚰蜒【圖】
2012/10/23 23:17:49瀏覽3090|回應0|推薦17

看過盜墓筆記沒?書中 "雲頂天宮" 裡那形狀像異形的兇猛又妖性很重的怪蟲--- "蚰蜒",又叫牆串子、雪毛子、或是蚵蛸。作者把牠形容得神出鬼沒無處不在,但是真正看過的人相信應該不多吧。

 

昨天半夜12點多,一個人蹲在門口抽菸,一邊望著星空想事情,想著想著突然覺得腳背上癢癢的,低頭一瞧就看到一團毛茸茸的物體在我腳背上移動,正往膝蓋慢慢吞吞的前進著。山上昆蟲多我也不怕,把牠彈掉就是。只是我把眼鏡戴上後細看,頭皮刷的一下就麻了,就是那玩意!﹗差點就沒尖叫,但是我很沉得住氣,把唉呦到喉嚨的驚叫聲硬生生的吞了下去,就讓牠慢慢往上爬,然後我慢慢移動身體,一點一點的我挪到客廳,這時候牠已經攻佔我的膝蓋,正往下一站悠悠的前進。。。我及時拿到了保鮮盒 (呼﹒﹒﹒) 放在牠前面,然後拿蓋子在後面輕輕趕,成功的把牠趕到了盒子裡,唬唬唬﹒﹒﹒就給各位開開眼吧!

 

本尊就長這樣,說真的還蠻恐怖的,全身細長的腳就跟書中形容的一模一樣,明明是在腳背上爬但是感覺整隻腳都在發癢,不知道這東西是否真的會鑽人的皮膚?

 

啊??問我後來這隻蚰蜒怎樣啦?當然是 "保存" 下來囉!難得碰上一隻說﹒﹒﹒嘿嘿。

 

再來一張特寫。

PO完這張特寫時我才後怕,因為放大後的這玩意長得真的很恐怖,而且牠還有一對大毒顎!!!加上 "保存" 時發現牠跟蜈蚣一樣會不停的吐毒!Oh My God !!!如果剛才這位爺爬到一半時磕我一下的話那我就好玩啦!夠我享用好久的﹒﹒﹒

 

PS:我住的地方風景不錯,半山腰可以遠眺高速公路,偶而會有一些山上的小生物登門拜訪。社區後面有一所老人院,再往後就是 "夜總會",但是---絕對不會有古墓!所以請不要多想啊,我發誓這隻東東是自己出現的,絕對不是 "下地工作" 時碰到的喔,呵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yplus&aid=6975365
 引用者清單(1)  
2014/09/30 13:17 【udn】 這有其他產品!天宮 雲頂 盜墓 筆記比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