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遺書的二三事
2010/05/15 05:54:41瀏覽584|回應2|推薦36

        小時候我就是個叛逆地不一般的小孩。自我有記憶開始,家裡就是靠救濟過日子,簡直是窮的一蹋糊塗(聽說祖父時代前,祖上是有名的望族,爺爺還曾經在日據時代,就做過將台中州屬一屬二的大酒家「醉月樓」包下整個月的創舉,但留到我手上的僅是一疊像字典般厚的讓渡書...)。在學校時功課非常好,可能自己認為這是我與同學唯一能比較的事蹟吧。有次月考,自然科有一道題的答案因為我的申訴反應,而導致全班一半以上的人被扣回分數,當下被同學排擠與不諒解,我怎能受得下這股被冤屈的氣?當天放學後並沒有回家,而是一個人悄悄地折回學校,上了頂樓(就只有到二樓頂而已,因為學校小...)留了字條後想也不想就往下跳。
「...誰都不可以誤會我,這世界對的就是對的,因為我做對的事而責怪我,這不是我想要的世界...」
        我躺在草地上至少有一個多小時,全身不能動,因為先撞到了松樹手腳都嚴重擦傷,但也因此救了我一命。後來回到家對誰也不提這事,就以摘芒果掉下樹為由而收了這一場鬧劇。

        高中時,因為家中經濟問題而被迫放棄我的初戀。出社會後的某一天,從國中的死黨口中,知道了她自殺的消息,當下的我覺得自己犯了無法原諒的錯誤,曾經以為是為對方著想而結束這段戀情,但後來卻是決定了她的後路,那時曾經想過結束自己,還好當時有妳在身邊支持我度過。
「...從沒想過事情是這樣的結果,我說了為妳的幸福而分手,也沒給予任何轉圜的空間,我不值得妳如此的付出,欠妳的這份情就熱烈的還給妳吧...」

        每當我碰到生命的難關時,總會寫遺書,但我從沒對任何人提起過。我自己對於遺書有不同的定義,「遺」是表示留下、放下、終止,「書」則是把這些寫下來,然後對它們告別與切離,放入記憶後就再不留戀,開始另一段的新生。

「親愛的,或許現在的妳已經無法體會我的心情,我也不想再為自己辯解太多,只能說與妳相識的這許多年,是我最快樂也是最痛苦的日子,我的心從未曾遠離妳。在相隔兩地時,因為妳我始終堅強;在最潦倒時,心裡掛的不是我的下一餐,而是妳的生活問題。但我所有的支撐,已於妳決定再接受他時而消失殆盡,再努力的六年多之中,我幾乎夜夜無法成眠,一直是孤單的活著,一直等待著妳能體會平凡的幸福,而妳最終還是選擇了冒險與不確定的未來,我累了真想好好休息了。親愛的我希望妳的選擇終將給予妳甜美的果實,而對於我會是你暫時性的悲傷,但會成為回憶,對我而言也已經滿足,妳對於我曾經的真心付出,就讓我帶走陪我遠離吧」
        真正愛一個人就請讓她幸福吧,這句話易說不易做。日日夜夜反覆掙扎想了又想,在寫完我的「遺書」之後,親愛的,這是我最後一次真心的這樣叫喚妳,以後妳再聽見那會只是我的口頭禪,因為過了今天我將不再愛妳,因為我不想因為獨自的不放手而綁住兩人的未來;再不會合唱「不甘你哭」時想探索妳的心情,也不會聽到「傘下」時浮現難以掩飾的悲傷,天亮後妳不再是我這輩子最心愛的人,而是我這一生最重要也是最需要相挺的好友。親愛的,要快樂幸福喔!別擔心,我也會幸福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yplus&aid=4034404

 回應文章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Very touching
2011/05/14 13:16

Hello   Dear  Jacky,

          Your  real love story is very touching.

          Hope you find your true love and be with you in coming years.

         Wish you the best.

         Blessing.

         p.s.  Haven't seen your new artilce for almost 3 months.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如此
2010/05/15 06:24

我為遺書在這裡大辣辣地的書寫不會覺得怪嗎?

原來是別有一番意思

一個人追求更美好的未來是應該的

遺忘過去,邁向未來

為未來的努力

拋下以前的不如意

這些都可以諒解

但有些幸福不能等,也不可以放棄,希望你能有真幸福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沐魂(Jackyplus) 於 2010-05-17 03:58 回覆:

謝謝小豬老師的鼓勵,我會記住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