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怎樣做才能不用上班也有錢領?
2009/08/25 15:11:44瀏覽1432|回應0|推薦5

因為問我問題的人,是跟我出生入死的革命好友。

於是我很認真很努力的寫了這篇文章。

為了方便閱讀,我把我認為的答案寫在前面,把我的心得與感想寫在後面。


不用上班也有錢領的方法,我想到的有兩個途徑

1是投資,2是創業。

雖然不用上班,但是不見得比較輕鬆。

好處是~賺的都是自己的,不必拿薪水來買藥。

先說一下投資,我把投資分為兩類。

一種是理財型,一種是充電型。

先從理財型的說起好了。

如果手邊有10萬元,50萬元,以及100萬元,

那我會怎麼做?

假設手邊有10萬元,通常這是最危險的。

因為說多不多,說少不少,像雞肋一般。

哪天想不開可能會跑去買一套英文教材。

但是我想提出忠告,像是阮丹青的歌曲一般。

10萬元可以拿來投資基金。

50萬元可以拿來投資股票。

100萬元可以拿來投資房地產。

當然,您也可以做投資組合。

理財型的投資,有幾個原則

首要的當然就是逢低進場,逢高賣出。

而逢低進場,逢高賣出的重點是在前一句。

當你用比較低的價格買到東西,你才有利潤。

說到這裡,你可能會有幾個問題,

100萬怎麼可以投資房地產?

很多包租公跟包租婆,一開始只是付了房屋的頭款,

接著就把房子租給別人,讓別人來幫忙還貸款。

但是,要怎麼開始呢?

我通常會去看網站,雜誌或電視節目。

網站例如基智網,或是獵豹財務長,而不動產的,

我個人還蠻相信顏炳立先生的看法。

(他的節目很好笑,有時他還會兔槽主持人)

但是我要再強調一點,投資一定要小心再小心。

很多親朋好友或電視上的分析師,聽聽就好。

自己一定要做足功課。

我不希望像鄭廈趙會長,老的時候還要去幫人洗車。

所以我都小心謹慎,畢竟小心駛得萬年船啊。


至於充電型的投資,就是進修囉!

進修會賺錢的技能,例如外語、寫程式、烹飪,或是手工藝。

以投資報酬率來說,語言可以學英語、日語、西班牙語跟中文。

(中文請各位好好學,以後不得了)

程式可以進修撰寫遊戲的程式,或是CNC等程式。

烹飪就更多元了,寫到這裡,順便幫好朋友打個廣告,

金福記正宗傳統滷味
台北縣新莊市化成路652號之1
電話:(02)8521-1608
傳真:(02)8521-1609

吃一次變主顧喔。


OK,回到剛才的題目,還有手工藝。

如果您有一雙巧手,可以設計串珠,公仔,布娃娃,皮雕,彩妝

那你就快快動手吧!

找一天去逛一下延平北路,您就可以知道這塊市場有多大了。

其中的一家~小熊媽媽

這裡頭每逢假日,可是人山人海吶。


說完了投資,那麼我就來聊一下創業好了。

創業剛開始要做什麼?

要開公司?架網站?

NO!

創業最重要的是,你的產品與服務是什麼?

如果你有人脈或第一桶金,你可以取得某項產品的代理權或經銷權。

一般來說,總代理可以拿到五折或更低的價格。

經銷可以拿到65折或7折。

現在的女性用品,寵物用品或自行車週邊,市道都很不錯。

不過,因為網路的惡性競爭,中間商的利潤已經愈來愈微薄了。

所以自己研發產品也是一個不錯的選項。

我說的不是研發太空梭或是電動車,這個玩太大了。

有些小小的發明,例如紗窗鎖,看成本要不要20元,

有小孩或家裡有寵物的家庭都會需要。


如果手邊真的一毛錢也沒有,那怎麼辦?

打字寫書,講話授課,教游泳,跳舞,這都是創業。


而且,創業要打破幾個迷思。

創業一定要開公司嗎?

工作一定要在辦公桌嗎?

一定要花錢架網站嗎?


寫到這裡,我說一下自己的感想好了。

其實,現實是很殘酷的。

政府公佈的失業率,其實只是冰山的一角。

因為有太多待業的人,選擇進入學校,拿更高的學位。

所以60多萬失業人口,這數字是有包裝過的。

對於工作一段時間的人,情況更是不利。

因為政府四處在向企業兜售免費的人力。

我們再怎麼便宜,也比不過人家不用錢啊!

免費,是免費的耶!

如果你是老闆,你還會Care 專業跟經驗嗎?

革命先烈與開國元勳,終究抵不過這一波的人力援交。

由此可知,就業市場十分嚴峻,而且還急速惡化。


但是這是世界的新趨勢,也是一種工作型態的轉變,

未來的工作者,會逐漸走向工作游牧族

或是像查爾斯‧韓第所說的跳蚤工作者

也許你會覺得,這些自由工作者或是紫領階級

小打小鬧,會有多大的影響力?

那麼,我只好搬出兩個偶像來鎮一下場子,

這兩個偶像都是小女孩。

一個是彎彎,另一位是dodolook。

前者不用多說,這位天后年收入7位數,主打招牌就是『可不可以不上班?』

而 dodolook各位可能較為陌生,

dodolook這個小女孩在網路攝影機前表演,瀏覽率突破150萬。

她一個人的曝光率與瀏覽率,可能是很多公司的官方網站的數十倍。

換句話說,她一個小女孩,比一個國際行銷Team的產值還要高


最後,跟各位分享一位有趣的人。

1週工作4小時的少年頭家 提摩西.費里斯

他的觀念很棒,各位不妨去逛逛他的網站,或是翻翻他的


祝大家工時愈來愈短,錢錢愈來愈多。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3256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