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的耳朵 vs.《頤使氣指》
2009/06/29 14:54:03瀏覽1035|回應0|推薦5

這篇是寫給女仕們看的,如果你覺得另一半都沒在聽,或是把妳的話當耳邊風,

那麼,你可以參考一下,男生的耳朵究竟是怎麼運作的。

我們先不從外表來看,反正大家心知肚明,男人的耳垢可以用來栽種園藝的。


男人的耳朵是這樣的,入口很窄,只選咱家想聽的。

後面連接到一個儲藏櫃,一旦把話藏到儲藏櫃裏,可以放很深,放很久。


我們先來說說禁忌好了,把話傳進男人的耳朵,是有一些禁忌的,當然,

妳也可以不Care,就好像妳跑到泰國亂摸小孩子的頭,或是在清真寺之前烤山豬一般。


我有一位女同事,她很想找一位Mr.Right,但是她就是不能控制自己,

她就是會去Touch到這些禁忌,我經常看她淚流滿面,因為她想找Mr.Right,同時,她也不停的在驅趕,張牙舞爪地斥退 Mr.Right。


回歸正題,要把話順利地傳進男人的耳朵,我們來看看有哪些禁忌


《頤使氣指》

有些女仕很習慣頤使氣指,這是一個禁忌。

說得嚴重一點,我覺得是愛情墳墓的起點。

『喂,去付帳啊!』,『八點過來接我,不要遲到』

簡短,沒有感情,不留商討的餘地,這就是一般在叫『細漢仔』的口吻。

我記得N年前,張小燕有個節目,叫作『愛情診療室』,裏面很多個案,

女方都是標準的頤使氣指。


我以前有位女同事,她跟她新婚的先生,用手機說話,全都是用

這種方式,也許她不覺得奇怪,可是我聽起來,感覺很像在支使下人或奴隸。

當時我想,天啊!誰受得了這種說話方式啊!

沒錯,沒有人可以接受。

有一次加班,我在公司陽台,聽到有人哭得很悽慘,原來是這名女同事。

新婚一年多,兩個人就協議離婚。

我不會覺得詫異,老實說,我覺得那位男人可以撐一年多,算是很了不起!


為什麼男人沒辦法接受頤使氣指呢?男人的EQ、AQ未免太遜了吧?

其實不然。

這跟男人的宿命與原罪有關,男人對於這種看起來微不足道的負面感受,

多半沒有很好的發洩方式。

男人在工作上,已經承受了某種程度的頤使氣指,這來自主管、老闆,

以及拿雞毛當令箭的狗腿同事。


所以有時候,女仕頤使氣指的一句話,竟然會轉變成壓死駱駝的一根稻草。

『我只不過叫他去買醬油.....』,『喂,去買醬油』

可是啊....很多人都過不了這個『只不過』。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3086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