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授權
2009/06/16 01:49:19瀏覽371|回應0|推薦5

今天跟盟軍協議,要去攻一個案子。

新加入的盟軍,裏面有一位會計小姐,非常專業,而且配合度很高。

但是她沒有大亂鬥的實戰經驗。

盟軍的大頭希望我跟軍師留下來監督到最後。

不過軍師的一番見解倒是提醒了我。

『我們的手機都開著,但是這次讓她(會計小姐)獨立作業!』


這讓我想起,我曾經看過一場讓人血脈賁張的甲子園棒球賽。

9局下半,壘上有跑者,新人投手頻頻丟出壞球,看來比數隨時可能逆轉。

投手教練喊出暫停,我猜是要換投手。

萬萬沒有想到,教練將球拿在手上,又大力地塞到投手的手上,又緊握投手的手套;繼而拍拍投手的肩膀。

『這一球是你的,這一球看你了』我猜教練當時一定是這麼說。

如果我是投手,當場一定感動地哭出來。

這場比賽的結果我已經忘記了,但是我很確信,

經過這次比賽之後,會產生一位真正見過場面的生力軍,一位獨當一面的大將。


很多大頭動不動就重披戰袍,大小事都喜歡御駕親征。

我只是提醒自己:

風雨不是今年才來,多給新人一些機會!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3046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