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圈心術
2009/03/13 22:00:47瀏覽510|回應0|推薦10

有看過在夜市裏套圈圈的遊戲嗎?

在人與人的互動裏,也有一種類似的狀況。

我稱它為圈心術,就好像把人的心給圈住一樣。


它很簡單,原則就是投其所好。

在你面前痛批你痛恨的人,讚美你喜歡的人。

我們的心,就會在不知不覺中,一圈又一圈的被圈住。


例如有個十惡不赦的混蛋,為非作歹,一無是處。

但是他在我面前痛罵陳水扁,批得體無完膚。

我就會覺得,咦?這個人並不是沒有救喔。他起碼能夠分辨是非善惡喔。

於是,他的印象分數就會在我心中瘋狂的加上去。


又比如說,有個陌生人對我說,『啊!我真是喜歡納見佳容。』

我就會覺得,唉呀!真是英雄所見略同啊!




但是呢,故事到這邊並沒有結束。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並沒有那麼簡單。


有時,敵人的敵人並不一定是朋友。

朋友的朋友,也不見得是朋友。


就好像有人對我說,『我在世界上最喜歡的兩個人,就是陳水扁與納見佳容。』

嗯.....

我也不知道要跟這個人說什麼.......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2741643